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230)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这种时候,索兰契亚周边一些附庸小国送来物资,数目有多有少,但都表达了支持。
  这些小国都很清楚,假如索兰契亚战败,等待它们的命运也只会是亡国,喀斯涅有吞并索兰契亚的野心,难道还会放过小国吗?
  因此,他们绝对是下了血本。
  可是与之相对,也有部分小国迟疑不定,最终倒向喀斯涅,向他们提供钱粮军备,只为能在战事结束后继续安稳地当附庸国。
  毕竟,此前的索兰契亚面临萨努尔和喀斯涅两边的攻势,国内还有王女和霍斯特的对峙,情况实在算不上好。
  另一方面,就算嘴上不说,这些小国的掌权者对艾琉伊尔多少有点不以为然,嗤之以鼻。
  一个女人掌权,还带兵打仗。
  王室正统血脉又如何,估计还不如霍斯特。
  这样的国度,怎么想也不可能获得最终的胜利,还不如现在就开始向喀斯涅投诚,提前保下自家的王位。
  至于喀斯涅获胜后会不会卸磨杀驴,他们基本没考虑过这个问题,反正只是换个强国依附而已,只要能继续在自家的一亩三分地上享受权力和财富,顶头上司是谁重要吗?
  这些国家的态度,以及对喀斯涅的支援,不论是在明还是在暗,基本都摆在了王女面前。
  艾琉伊尔看完,面上没什么表示,只轻描淡写道:“这些名字,我都记住了。”
  传信官闻言,迟疑道:“王城那边,要发布通告吗?”
  “不必,暂且让他们得意吧。”艾琉伊尔说。
  之后,几乎是马不停蹄的,艾琉伊尔率军前往太阳神之城,与那里的守军会合。
  与此同时,王城那边也会再分出一股援军,同样是向苏里尼亚城进发,誓要将喀斯涅军队拦在王国中线之外。
  不能让他们突破苏里尼亚的防守。
  否则,后面的关卡就更拦不住了——逆着伊禄河,喀斯涅人可以乘战船一路打到王城,虽说王城陷落并不意味着全盘皆输,可这代表着什么,所有人都很清楚。
  两股援军分别从西北和东北方向,迅速赶往苏里尼亚。
  而雪神化身则先行一步,带着绵羊神和包括自己在内的其他主神交接。
  恩严肃询问:“有疗愈能力?”
  索珈和蔼可亲:“真不容易,竟然把萨努尔神拐来了,看起来是只小可怜……亲爱的,要来块甜饼吗?”
  智慧之神直截了当:“她可不可信,不会是狼神留下的后手吧。”
  洛荼斯:“她的神格在我手上,信仰她的部落也加入索兰军队,不会有问题。”
  同时,眼神示意绵羊神别去接索珈的甜饼,好不容易来了个可能派上用场的治疗,她还不希望羊现在就晕过去。
  是的,晕过去。
  大地女神的甜点可是有撂倒神祇的纪录的!
  然而大概是羊眼神不好,完全没接收到暗示,怯生生接过甜饼,整个放进嘴里。
  紧接着,谢俪普:“……”
  救命,这是毒药吗?嗓子好像堵住了——
  至少没有晕。
  洛荼斯扶额。
  简单认识了一下,谢俪普便被埃穆特带走,尝试治疗苏里尔和阿狄亚,后者或许已经陷入沉睡,但太阳神还有的救。
  谢俪普暂时不会进入神国的领域,而是由安弥拉将伤者带出来,神格也被移交到死神手里,如果绵羊神真有异动,埃穆特也能第一时间作出反应。
  当然,这种可能性几乎没有就是了。
  解决完绵羊神的事,洛荼斯看了眼索珈,想着该怎么问起可能存在的艾琉伊尔前世。
  决定先从喀斯涅神说起。
  “那两个神系剩下的神,还在索兰境内吗?
  恩回答:“喀斯涅神在,三个都跟着军队行进,像是没打算躲。”
  说着,他稍顿一下。
  “倒是萨努尔狼神不见了。”
  “没有留下踪迹?”
  “没有,境内不见踪影,可似乎也没有回到荒原。”
  在和天空之神的对战中潜逃后,乌拉坎就再无踪迹,仿佛人间蒸发。
  索兰神几乎要以为,对方是潜往神国所在的虚无领域,或是自己开辟了一处战场空间藏起来,可四面八方都没有神战空间特有的力场波动,这种猜测也就不攻自破。
  索兰神就这个问题进行讨论时,苏里尼亚城外的树林,一匹幼狼从树下探出头。
  它身上没有任何特殊,仿佛只是一匹与狼群走散的普通动物,但那双紧盯着天空一动不动的眼睛暴露了些许不同。
  那是埃穆特和绵羊神离去的方向。
  “该死的……”
  狼嘴里吐出一句萨努尔语的咒骂。
  幼狼退到深林的阴影中,很快消失无踪。


第177章 未有轮回
  现在的狼神, 大概已经无法造成多大威胁。
  天空之神重创了他,哪怕乌拉坎借由巨狼身躯的掩护悄悄逃离,已经造成的重伤和神力消耗也无法归零。
  萨努尔军队全军覆没, 虽然还有被抓的战俘继续信仰狼神,但这种信仰的消亡早已是注定的, 无可挽回。
  短时间内大量流失的信仰, 让乌拉坎回转神力的速度减缓,也无法完成自我疗愈。
  严格意义上说, 此时的萨努尔已经灭国,然而文明完全消亡还没那么快。
  至少三代以内,萨努尔遗民就会被索兰契亚吸收,信奉索兰神系,融入索兰文明。
  与索兰契亚悠久而广袤的历史相比, 萨努尔文明完全是个蹒跚学步但凶蛮好战的野兽崽子,在文明的同化面前毫无抵抗之力。
  那时候,萨努尔神才会真正消散。
  这个时间差, 就是洛荼斯策反绵羊神成功的原因之一,不然真要按萨努尔灭国的时间点来算,谢俪普这会儿就已经和狼神一起消失, 根本等不到信徒为她建神庙融入索兰神系。
  不过, 综合以上种种原因, 狼神乌拉坎就算还没死,也已经非常虚弱了。
  虚弱得无法维持兽首神祇的形态, 只能化作幼体狼,小心翼翼地收敛神力藏匿在树林里, 伪装成一只没有智慧的普通野兽。
  他不能被索兰神系发现。
  否则以他此时落单又能力不足的状态, 必死无疑。
  乌拉坎之所以让绵羊神前去荒原, 一方面确实怕萨努尔国覆灭,另一方面也是为未来的疗伤做准备。
  毕竟喀斯涅神看起来状态不对,问什么都不说,像是只打算利用萨努尔神,作为对抗索兰神系的工具神,但就算觉得这一点,已经参与神战的事实无法改变,乌拉坎也只能硬着头皮打到底。
  原本想留着谢俪普,让这不会打架的软弱绵羊离战场远点,还能去找她治疗伤势。
  谁曾想索兰神比预想中更能打,同伴尽皆神格陨落,只有乌拉坎找机会逃出战场,本想找到谢俪普治愈伤势,但是——
  谢俪普被索兰神带走了。
  没有任何反对,心甘情愿。
  叛徒!
  乌拉坎难以平复愤怒,虽然一直没把谢俪普当回事,可她就是萨努尔的神,也理所应当为神系奉献一切,凭什么背叛文明,跟着索兰神离开?
  纵然再暴怒,狼神也毫无办法,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然后缓慢地自我疗愈。
  狼是记仇的动物,乌拉坎也是。
  比起谢俪普这种过去就没被他看在眼里的“弱者”,狼神更记恨将谢俪普带回索兰契亚的河流女神,以及将他卷入神战的心灵女神。之后才是其他神灵。
  珀尔路瑟。
  洛荼斯。
  只要有机会,乌拉坎会不惜代价,报复回去——
  狼神杀气腾腾的想法,并未让此时身在苏里尼亚城内的索兰神们察觉。
  主神们的谈论还在继续。
  关于乌拉坎究竟躲去哪里的讨论告一段落,喀斯涅神的位置倒是很清晰,随时可以打上门。
  相对于这三个异族神,索兰神系可以说是稳赢。
  只是珀尔路瑟有恃无恐的表现,多少让人觉得匪夷所思,并且怀疑她的神系有什么后手。
  “如果真有暗藏的麻烦,那可能会是什么?”洛荼斯问,“神灵应该不存在神力增幅的说法吧。”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