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231)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比如窃取其他神的信仰、最后时刻叫外援、心灵神技引得索兰神自相残杀……诸如此类。
  洛荼斯罗列可能出现的情况,很有忧患意识。
  前两者基本没可能,信仰是人神之外所有神祇的存在之基,如果真能神不知鬼不觉被人窃走,未免太不将规则放在眼里。
  外援更是无稽之谈,这片大陆上主要的神系只有三个,其余小国要么依附索兰文明,信仰相同的神祇,要么就是神系还未成型,神灵尚在孕育,不可能参与神战。
  至于最后的自相残杀——
  索兰神你看我,我看你。
  不仅是自相残杀,还包括其他方面的精神控制,可能性很低,但不是没有,毕竟心灵女神的神权范围难以捉摸,没准就留着什么大招。
  但如果她有这样的能力,那天阿狄亚就已经回不来了。
  天空之神默然片刻,道:“喀斯涅神和祂们的人类同行,看起来不打算躲藏,要解决他们不急于一时。”
  “等喀斯涅人到苏里尼亚城外再开神战吧,苏里尔或许已经治愈,多一个主神,也更能规避意外。”
  无神反对,事情也就定下了。
  洛荼斯借机提起心灵女神:“珀尔路瑟对艾琉敌意很深,会不会有什么原因?比如说,她想控制人类掌权者以此达成目的。”
  索珈一愣:“她们碰面了?”
  洛荼斯道:“几天前,珀尔路瑟去找我,就见了一面。”
  洛荼斯简单复述影子所说的话。
  那些莫名其妙反常的言语,声称要让她并入喀斯涅神系的笃定,还有对艾琉伊尔的恶意。
  如果换作以往,阿狄亚还在场的时候,诸神估计能开个茶话会,就这段对话中隐隐透露的恩怨情仇进行探讨。
  但此刻,神灵所在的厅堂落针可闻,神力场内连外界的风声也传不进半点,没有性格最热闹的阿狄亚和苏里尔,几位主神都在自顾自思索。
  终于,索珈发出一声轻叹:“神灵是不可能控制一国之君的,除非对方与自己气机相连,是真正虔诚的信徒。”
  “珀尔路瑟敌视艾琉伊尔,应该是她自己的原因。”
  “心灵女神见过我,在我还是人类的时候。”洛荼斯转动镯子,垂眼,“那么,她见过那时的艾琉吗?”
  沉默是最好的答案。
  洛荼斯认真道:“索珈,我想知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索珈看向恩,天空之神颔首,郑重其事飘到洛荼斯面前:“我们之前其实不想提起,因为那些已经过去的,难免会影响你现在的选择。”
  索珈和蔼一笑,接话道:“不过在我看来,你已经不会被过去动摇,说不说也就没那么重要了。”
  然后,洛荼斯就从索珈口中,听到了一段似乎合情合理,又似乎令人恍惚的过往。
  索珈之前说,由于神祇不会多关注凡间的事,所以她对洛荼斯的过去也没有多少了解——这是真的。
  但她没有提及一点,那就是再怎么无心干涉人世诸事,那些牵动着局势的重要人物,还是会得到神祇不时投来的目光,正如十年前被流放到神庙的王女,正如千年前的“艾琉伊尔”。
  当时,这片如今属于索兰契亚的土地上城邦林立,有时互相结盟,有时彼此厮杀,分散而随处战乱。
  直到名为索兰的城邦在混乱中崛起,吞并众多城邦,建立起索兰契亚王国。
  艾琉伊尔就是初代索兰王的姐妹,率军征战的统帅,和被洛荼斯看着长大的王女一样,她能征惯战,从无败绩,瑰艳的相貌与黑发金眸也几乎完全一致。
  而身为人类的洛荼斯,就是在她身边,作为河流女神声名鹊起。
  那时的索兰神,只有恩、索珈、阿狄亚和埃穆特四个战力,阿狄亚与埃穆特更是诞生不久,力量未全,至于日月双子神、智慧之神,祂们甚至还没到成形的时候。
  索珈说得没错,她知道的不多。
  关于珀尔路瑟与两人的交集,她也不明内情,可以确定的是洛荼斯很不待见心灵女神,以及两人的结局——从战后的索兰人口中听到的结局。
  攻打心灵女神所在的城邦,是统一索兰契亚的最后一战,统帅艾琉伊尔没有死在拼杀之中,而是被军中叛徒背刺。
  即便再有防备,也挡不住混乱战场上来自身后的一箭穿心。
  不知是否有这个原因,洛荼斯所能掌控的水属力量失控,牵动伊禄河爆发洪流,在自然的伟力面前,敌邦军队毫无抵抗之力,于是索兰军队大胜。
  然而在战争结束前,洛荼斯的人身就死去了,索珈猜测她的死与力量暴动有关。
  “我知道的只有这些——这回是真的只有这些了。”
  大地女神苦笑。
  洛荼斯喃喃:“所以,那是艾琉伊尔的前世?”
  出乎意料的,天空之神摇了摇头:“不,那个艾琉伊尔,不该是如今的索兰王女。”
  “因为她死去的时候,还没有轮回。”
  洛荼斯倏然抬眸。
  “没有轮回?可那时候,埃穆特是存在的……”
  “在最初版本的神话里,埃穆特的神职是枯荣,万物生灵的生长枯荣,和死亡、轮回没有关系,人类灵魂轮回的概念在王国建立之初才出现,而那时——”
  那时,“艾琉伊尔”已经身死。
  没有轮回,也没有新生,按理说如今的艾琉伊尔,和索珈口中的开国女将没有关系,就算有,也只是巧合与缘分的相似。
  “那,珀尔路瑟为什么会敌视如今的艾琉?”
  “移情,迁怒,都有可能。从千年前,珀尔路瑟就是个疯子了。”
  索珈没有提及她与那个艾琉伊尔的关系如何,但从口吻表达来听,她们在旁人眼里大约是彼此信任的同僚,关系很好的友人。
  ……友人。
  一时间,心绪交织,五味杂陈。
  洛荼斯垂首沉默片刻,才说:“我知道了,多谢。”
  神灵聚在一起,该说的都说了,自然就散开各自做事,洛荼斯飘上城内登天塔的塔尖,在这最高处兀自出神。
  要是阿狄亚没事就好了,现在好歹还能找人剖析剖析,也只有阿狄亚,对这类纠葛心事特别有兴趣,能当个神参谋。
  洛荼斯俯瞰四方白石城墙,指尖无意识拨弄镯子。
  她在想。
  这件事,要不要告诉艾琉呢。
  *
  作者有话要说:
  2612就是2612,独一无二。
  ——————
  话说今天忘了请假,还以为已经挂过请假条了Orz
  在想要不要再调整一下时间,早上确实有点赶,并且特别容易闭眼就睡,然后就拖啊拖。
  之前基友就说,还是改成下午更新更方便,还能在同时间段互相督促码字,不过当时想着频繁改更新时间不太好,现在想想,连着请假推迟好像更不好……咳咳。
  所以明天应该会改成下午六点更新?
  先试探一下,再看要不要固定,总之日更是不会断的,不会!


第178章 投敌者?
  虽然索珈明确表示, 那时没有轮回,“艾琉伊尔”也不可能投入轮回辗转成为如今的艾琉,但洛荼斯总有种莫名的认知——她们就是同一个人。
  这是发自内心的认知。从神庙中苏醒时与小王女的联系, 珀尔路瑟对王女的恶意,都可以佐证这一点, 却无法作为最有力的主要证明。
  那么, 要不要将这件事告诉艾琉伊尔?
  洛荼斯没有隐瞒的理由,可也没有说起的必要。
  那是一段失落记忆中的时间, 洛荼斯对它知之甚少,只能从旁人口中拼凑出大概的过往。
  而对艾琉伊尔同样如此,不论索兰契亚建立时死去的统帅是不是她,那都是已经被忘却的、太遥远的过去,至于两人的相处, 究竟是索珈认为的朋友还是更深的……都不重要了。
  既然都不记得,何必在这种时候提起。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