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232)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而且真要说的话,怎么开口也是个问题。
  ——“艾琉, 我要告诉你一件事,我以前是人类的时候就认识你,你还是自己的开国祖宗, 战死沙场之后我为你报仇, 也死掉啦。不记得没关系, 因为我也不记得,都是听大地女神说哒!”
  想象一下那样的场景, 洛荼斯:“……”
  河流女神默默按了按眼角,顺便把这个想法按了回去。
  还是不要讲了。
  说不定以后哪次聊到, 就能顺其自然地提一嘴呢。
  ——————
  没过几日, 艾琉伊尔率领的军队抵达太阳神之城。
  照理说, 执政者亲至,神妃奈玛尔是该出面迎接的。
  但当下是大晴天,常年光照充沛的苏里尼亚,被照耀得宛如一座黄金之城,艾琉伊尔知道姑母见不得阳光的毛病,也无意为难她,便自行前往登天塔最低层,也就是神妃的住所。
  多年过去,奈玛尔这里的风格丝毫未变,依然是以夜明珠和发光昆虫照明,没有任何明火,幽幽寂寂。
  生活在这里的神妃,就仿佛一只靡丽但鬼气森森的幽灵,很有后世文学作品中古堡女鬼的气质。
  洛荼斯以女官的形象和王女同行。
  走在通往会客厅的走廊上,颇有种穿过幽暗隧道的错觉。
  正厅前方,是神妃惯常的座位,她喜欢斜躺在软藤睡椅上,让纱帘影影绰绰地遮着。
  不过面对如今的掌权者,奈玛尔显然不打算继续摆出这种姿态。
  神妃步下高台,连同身后提灯的女侍,向王女行礼。
  她直起腰,并未改善的嘶哑嗓音问候道:“欢迎,艾琉伊尔。现在该叫你陛下了。”
  艾琉伊尔略一颔首。
  她在路途中收到过来自苏里尼亚城的消息,可以说对这里的情况了如指掌,比如兵力如何,城防如何,又比如带着巴南纳军队退守此处的塔兹与罗穆尔。
  面对血缘上唯一的近亲,艾琉伊尔并未表现出额外的尊崇和亲近,毕竟她们也只是见过几面而已。
  于是,艾琉伊尔直截了当道:“把塔兹和罗穆尔带来吧。”
  神妃偏头轻笑:“不想先和姑母叙叙旧吗?”深琥珀色的眼眸一转,看向洛荼斯,“果然还是这位,啊,你好像没怎么变呢。”
  洛荼斯礼节性地笑了笑,没有出声。
  艾琉伊尔还没忘记这位姑母爱好养舞姬美人的名声,闻言微微眯眼:“正事要紧。”
  神妃耸肩:“那两人在第三层。”
  塔兹和罗穆尔也住在登天塔中,倒是可以出门,但身边一定会有人盯着。作为霍斯特的亲兄和独子,他们在王女的地盘上位置很尴尬。
  早就知道过往的一切会被清算,当王女的亲卫来到门外,“请”塔兹和侄子去见王女的时候,塔兹就想着,这一刻已经到来了。
  艾琉伊尔垂眼,没什么表情地看着两人。
  塔兹行礼,心平气和道:“王女。”
  罗穆尔则神情复杂道:“艾——陛下。”
  艾琉伊尔打量面前的两人,片刻后淡漠道:“我查到一些事。霍斯特当初的谋划,你也有参与,是吗,前巴南纳城主。”
  罗穆尔惊异地看向伯父,塔兹倒是很平静,耸肩道:“没错,我支持了霍斯特的计划,事实证明,这个选择其实没那么正确。”
  “但罗穆尔不知情,霍斯特想培养出一个正直完美的儿子,所以从来没在他面前表现过。”
  艾琉伊尔冷声说:“这我知道。”
  面前的两个家伙,一个是谋逆者的从犯和血亲,另一个是谋逆者的独生子,无论是谁站在现场,都不会觉得王女有放过他们的可能。
  弑亲夺位之仇,驱逐流放之恨。
  不管是哪个罪名,都足以连坐整个家族,再怎么血腥残忍,也没有人会觉得过分。
  虽说塔兹手里掌握着来自巴南纳的军队,可就算当众处决这两人,巴南纳守军也不至于因此乱起来、被煽动着步上反叛后尘,因为每个人都知道王女有充分的理由——为了仇恨,出于律法,以防后患,哪一项不合理?
  顶多会不那么好掌控罢了。
  毕竟,塔兹在巴南纳威望颇高,手下的士兵也信服他。
  如果塔兹被处死,就算这些士兵不表现出来,私底下也会互相交换惶惑不安,同时心生不满。
  谁让之前巴南纳宣告独立,这些士兵也是旁人眼里的叛军。
  片刻后,王女终于开口。
  “索兰契亚需要有力的将领。”她语气平平。
  这就是暂时不打算清算的意思了。
  哪怕已经做好被判死刑的准备塔兹也下意识松了口气。
  “但是——”
  “你们不会得到宽恕。”
  艾琉伊尔居高临下,俯视半跪的二人,语气平淡,眸光却凛厉:“没有将功折罪,也不存在以功抵过,战争结束,我们再好好算。”
  塔兹愣了愣,他还在思考,罗穆尔就已经应道:“好。”
  塔兹转头,皱眉道:“不能将功赎罪……”
  罗穆尔垂头:“这不是应该的吗,伯父。”
  塔兹足足沉默近半分钟,看得出他的挣扎。与被培养得温善宽和的罗穆尔不同,他没有多高的普世道德观,只是在乎亲朋好友,否则当年也不会在背后支持霍斯特谋杀先王。
  但最终,塔兹仿佛想明白了什么,卸下一口气,道:“遵命。”
  艾琉伊尔嘴角勾起一抹笑,漫不经心道:“那么接下来,就谈谈霍斯特的事吧。”
  一番商谈后,塔兹和罗穆尔离开主厅。
  他们自由行动的范围扩大,可以重新回到军中,但依然要被人看着。
  艾琉伊尔收回视线。
  事实上,她很想现在就动手,亲手处死霍斯特的共犯,不论对方是不是巴南纳守军效忠的、有用的将领。
  然而现在还不行。
  艾琉伊尔深而缓地呼吸,暗暗触碰洛荼斯垂下的手心,以此来平复杀意。宽大的袍袖遮掩相触的动作,看起来没有任何不妥。
  谈完了正事,艾琉伊尔便准备离开登天塔。
  临走时,神妃幽幽道:“我不太懂战争,但是……听说这次的情况很棘手。”
  艾琉伊尔:“或许。不过,从前也不是没有更棘手的时候。”
  而现在,那些问题早已不复存在。
  “说的也是。”神妃环顾这座厅堂,荧亮的明珠和萤虫罐,困了她几十年的地方,奈玛尔苍白的面容有些许恍惚。“你还记得当初结盟的条件吗?”
  废除神妃制,让奈玛尔离开太阳神之城。
  事实上,就算奈玛尔不提起,艾琉伊尔也会将废除神妃制列入改制项目——现在的苏里尼亚城不需要神妃。
  艾琉伊尔颔首:“要等战后,不会太久。如果你等不及,现在也可以离开。”
  神妃摆手:“算啦,我还没那么不顾大局。那就拜托你了,陛下。”
  她的目光往洛荼斯身边转了转,又瞧瞧艾琉伊尔,眼睛一眯,若有所觉:“你们……”
  洛荼斯撇开视线。
  她就知道。
  不管有没有当着别人的面亲密接触,总会有某个阅历丰富的家伙一眼看穿:你们是不是在一起了?
  别问怎么发现,问就是从眼神看出来的。
  艾琉伊尔挑眉,没有接话:“我先走了。”
  说完,一行人转身离开会客厅。
  想也知道,接下来又是一番忙得脚不沾地。
  喀斯涅的船队沿着伊禄河,浩浩荡荡一路直上,要不了多久,这支舰队就会来到苏里尼亚城前。
  这一天越来越近。
  承载着指挥者的战船上,喀斯涅王子凯蒙从下属手上拿过折叠的密信,打开来看,眉头渐渐松缓。
  全部看完之后,更是毫不顾忌地笑出了声。
  凯蒙拿着纸张,在遍体鳞伤的男人面前随意晃了晃。
  “看来,你还是有点用处的。”凯蒙眼神轻蔑,神色却带着一点难以察觉的志得意满,“真应该感谢你有个好儿子,为了你,他愿意倒戈向我们。”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