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235)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能把较大石块投掷这么远的,必然是笨重的巨型投石机,很不方便移动。
  既然出现在这里,就说明罗穆尔送达的根本就是假消息,索兰人已经在高处埋伏好了——
  没关系,只要加速驶过这片水域,索兰人也只能干看着,而他们的船队数量众多,完全经得起一时半刻的消耗。
  等到了城外,面临绝境的就是索兰士兵!
  然而事与愿违,就在桨手奋力划桨、试图快速冲过水域时,幽灵似的船只从岸边悠悠飘来。
  这些船很小,在夜色中很不起眼,就算有人注意到,也只会以为是渔民遗落在岸边的小船。
  而在此刻,它们携载着满船的燃烧物,冲入船队的阵型中,侧面避开尖锐撞角。尽管以战船的机动完全可以调整角度再来冲撞,但这个时间差已经足够了。
  燃着火焰的箭矢破空而来,目标却不是战船,而是那些小型船只。
  从火苗到熊熊烈火,几乎没用多少时间。
  火焰从小船顺燃到战船,就算有生牛皮包裹之类的防火手段,也很难顾及到全体,那些没有条件经受防火处理的战船就此遭殃。
  双重威胁之下,喀斯涅士兵惊慌失措,将沉的战船上不断有人跳水逃生,而其他船上的士兵,哪怕有凯蒙王子的威信和以往残酷事迹的震慑,也还是不可遏制地不安哗然。
  “撤,现在就撤回去!”
  凯蒙断然下令。
  可是,这片水域太宽阔了。
  那条来时的水路,相比之下那样狭窄,喀斯涅船队就好像游进一只大肚瓶,争先恐后想游出瓶口,甚至因此起了“内讧”——战船的撞角在慌乱之中刺穿了不少己方的船舷。
  凯蒙万万没想到,索兰王女连面都没露,就让喀斯涅战船损失不小。
  更让他感到无力的是,直到现在凯蒙也不能确定,是罗穆尔从一开始就在欺骗,还是艾琉伊尔清楚罗穆尔的背叛,将计就计传达假情报。
  没有几个人能骗过他,从小到大都是。
  还有女神,珀尔路瑟女神的神谕,怎么也……
  眼下的情形容不得他想太多,凯蒙咬牙,挥舞令旗想指挥混乱的船队。
  他几乎要成功了。
  与此同时,紧追不舍的石块如石雨般砸下。
  其中一块石头有些砸偏了,没有击中更能造成损耗的船体位置,却砸中了装饰用的喀斯涅王室纹章,纹路断续扁瘪,看起来略为滑稽。
  更多石块紧随其后,在它们的不懈努力之下,战船将倾。
  最后一刻,凯蒙从船上跳了下去。
  他紧咬牙关,眼白拉起红血丝,愤恨地从齿缝间挤出那个名字。
  “——艾琉伊尔!”
  ——————
  人类的战士竭力尽能,释放愤怒和仇恨的烈火。
  这是一场,从昨天起就毫无悬念的大胜。
  而在神灵之间,又一轮神战掀起波涛。
  绵羊神不会战斗,但她显然是个很称职的医者,在和喀斯涅山神战斗时受创的太阳神已然恢复,立在安弥拉身侧,摩拳擦掌地想把账还回去。
  遗憾的是,阿狄亚受伤太重,心灵女神剥夺感官的神术也无法解开,只好留在浮岛之上自己的神殿,陷入沉睡来治愈创伤。
  洛荼斯有托埃穆特转告她保持清醒引导自愈的方法,但不知道能否派上用场。
  总之,神战现场,七对三。
  虽说数量不能代表更有实力,可索兰神哪怕单拎出来,力量也是和独个喀斯涅神相当,甚至更强的。
  照理说,这场神战的结果也该与人世的战役一样,毫无悬念。
  洛荼斯却有些难以形容的心神不定。
  神灵无法预知未来,不过对于牵扯自身的事物,偶尔会有种隐约的感应。
  洛荼斯不知道其他同伴是否有同样的感觉,微微偏头,身旁的每位主神都面目肃然,显然不会轻敌。
  而在索兰神系对面,珀尔路瑟抬眼,唇角抿着一如往常的微笑。
  山石暴起,兽嗥响彻战场空间虚无的山河天地。
  喀斯涅神系率先动了。
  *
  作者有话要说:
  试图用李杜大佬们的诗描述喀斯涅船队面临的情况(比划)
  前一刻:
  星垂平野阔,月涌大江流(?)
  下一秒:
  烈火张天照云海,周瑜于此破曹公(?)


第181章 创世神
  这一轮神战的形式与之前大不相同, 毕竟在有数量优势的时候,谁还会继续玩一对一。
  于是神战现场颇为混乱,乍一看就是场大乱斗, 水环与光箭齐飞,沙石共死气一色, 神力波动撼动整个战场空间。
  天翻地覆, 地动山摇,水浪滔天。
  但如果仔细观察, 还是能看出战斗过程中双方的偏向,洛荼斯与死神合力对付兽神,日月双子神和智慧之神主要对付山神,天空之神和大地女神的对手则是心灵女神。
  中途偶尔放一招到另外两边浑水摸鱼,也能打得神少的喀斯涅方措手不及。
  终于, 喀斯涅兽神被水牢困住无法逃脱,埃穆特的死气抓住机会,从兽神正大张着发出号叫的嘴里灌入, 迅速腐蚀神格,把它化为阴沉沉的漆黑碎末。
  随着神格消逝的前一刻,兽神像是忽然察觉到什么, 脸上掠过不可思议和惊恐, 表情定格, 灰飞烟灭。
  几乎在同时,山神被日光凝成的箭矢刺穿胸膛, 他没有对上曾经差一点就能解决掉的太阳神的目光,而是极快地扭头望向珀尔路瑟。
  后者没有给他回应。
  不知出于什么预感, 洛荼斯也朝珀尔路瑟看去, 四下乱窜五光十色的神力攻击之间, 她看到心灵女神缓缓拉大幅度的唇角。
  暗光的映衬下,宛如沾了血的猩红。
  洛荼斯心中警兆顿生。
  “困住她——”
  天空之神显然一直在关注珀尔路瑟的动静,他也察觉到不对,早在洛荼斯出声之前,就抬手布下凝滞的气墙,将心灵女神困锁在密闭的气流状神力场内。
  洛荼斯的水牢随后赶到,又为这层桎梏加上一重防护。
  这一切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下一秒,山神的神格彻底破碎成齑粉,他带着与兽神消逝前相似的难以置信之色,步了同伴的后尘,灰烬归于天地。
  接下来,索兰众神本可以毫无后顾之忧地围攻心灵女神,哪怕如何垂死挣扎,结局也不该有任何悬念。
  然而珀尔路瑟却仿佛放弃抵抗,没有动用剥夺感官能力这一绝技的迹象,她对着洛荼斯的方向,静静启唇。
  风墙与水牢阻隔了声音,只能通过口型分辨话语的内容。
  珀尔路瑟说——我的宣告依然有效。
  诸神注视下,珀尔路瑟消失了。
  七双属于神祇的眼睛,全然目睹她在禁锢中消隐无踪的画面,连带着心灵女神的神力一起。
  她完全脱离了整片战场空间。
  在离开这片空间回到外界之后,索兰神向各个方向延展开神力感应。
  反馈的信息清清楚楚地说明,珀尔路瑟已经不在索兰契亚的领土上。
  当然,也有可能是用其他手段屏蔽神力感知,其实本尊还在境内。
  但两者区别不大,反正都是找不到。
  心神不定的感觉再次一闪而灭,洛荼斯垂眼,看向人类的战场。
  夜幕之下,伊禄河早就没了之前的宁静悠远,烈火在船只的残骸上燃烧,映红了小半边夜空,也照亮水面铺开的淡淡血色。
  能撤退的喀斯涅战船都撤光了,而大多数水性好运气好的喀斯涅水兵,也已经逃离出这片宽阔水域,劫后余生地往同袍的船上爬。
  之前待在远处的索兰士兵终于露面,耐心扑灭近处的火焰,驾着小船到处搜寻幸存的俘虏和战利品,清理残局。
  三四百米开外的小坡上,石块原料储备已经用得差不多,巨型投石机功成身退。
  这种投石机能承载的重量上限很高,射程也广,最大的缺点就是笨重难以移动,放在城内搬不上城墙,用在遭遇战跟不上敌军,在大多数情况下都很鸡肋。
  但在今晚,投石机发挥了巨大作用,重创船队功不可没。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