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236)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黑发的王女站在投石机旁,向前迈出一步,夜风猎猎吹动象征统帅地位的深色披风,她抬首看向半空,月光落处金眸清亮。
  即便心里尚存隐忧,洛荼斯还是朝艾琉伊尔温和一笑。
  隔着这么远的距离,还是夜晚,洛荼斯不知道王女有没有看到这个笑容。
  不过很快,艾琉伊尔高举右臂,轻微摇动,似乎是一个挥手的动作,然后她收回手,搭在肩上行敬神礼。
  “——胜利献给伟大的女神洛荼斯。”
  王女的音色优美,稳重庄严,带着响彻长空的穿透力,她对身边的战士说,也对高空中的神灵说。
  洛荼斯的目光在那里停留许久,才转回头。
  人类的战斗非常顺利。
  那就不可能是心中不安预感的源头。
  究竟是因为什么,一个独自逃走的心灵女神,要怎么样才能做到改变战局。
  洛荼斯首先想到盛着珀尔路瑟神力的木盒,莫非那是什么秘密武器?
  随后很快驳回这个想法,里面装着的仅仅是神力而已,再怎么折腾,也不可能变成决胜的利器,她的对手可是七个主神。
  还是说,珀尔路瑟想利用瞬移的能力搞偷袭?
  要在转瞬之间精准摧毁神格也很困难,更何况,袭击一位索兰神,其他神祇可不会坐视不管。
  只要时刻在周身缠绕防御的神力场,偷袭也只是无用功。
  洛荼斯不得其解,再看其他同伴,除了太阳神一脸兴高采烈之外,大家都神情凝重。
  但真要讲因为什么而沉凝严肃,就和洛荼斯一样,祂们也说不出个所以然。
  反正就是神灵那不讲道理的感应……
  洛荼斯闭眼,轻按额角,抬眸。
  “神灵有爆发小宇宙的说法吗?”语气郑重。
  月神顶着高冷面容好奇地问:“那是什么?”
  “在战斗中突然觉悟,战斗力违反常规地骤增,一神杀掉敌方全员之类的。”洛荼斯说,“或者一个神找到某种失传的秘术,觉醒超乎寻常的能力,以致于无视数目和战斗力的差距——会有这些可能吗?”
  众神沉思,一致将目光投向天空之神。
  穿着庄重神袍的婴孩无辜回望。
  “你们都看我干什么。”
  智慧之神边把头发和领口理得一丝不苟,边淡然道:“因为你存在最久,这种稀奇古怪的东西,总觉得只有你才了解。”
  恩叹气:“虽说没有证实,但的确有占据绝对力量、能以一己之力毁灭一个神系的说法,不过就算是真的,珀尔路瑟也不可能。”
  洛荼斯:“……”
  出现了,传说中的必然定律。
  的确有什么什么,但不可能怎么怎么,每当听到这种句式,没准对面就一定会怎么怎么。
  “是哪种情况?”洛荼斯木着脸问。
  恩肃容道:“创世神。不是改造世界、掌控自然力量的神灵,而是真正身处虚无开辟世界的‘原初’。”
  “就拿索兰神话做例子,人类认为,从混沌的原初之水中诞生的我、索珈、阿狄亚和埃穆特,共同创造了世间万物。”
  恩随手一挥,天青色气流在他面前绘出四个小人的图形,小人动来动去,好像在忙碌地改造世界,而混沌的原初之水则安静地盘在下方,静如死水。
  “但神话认定的创世神不是我们,而是没有名字、没有意识,也因此不会真正诞生在现实的原初。”
  洛荼斯蹙眉:“那其他神系的创世神——”
  “人类神话里的创世神,不会出现在现实,就算诞生了,也无法动用力量。因为早在传说里,冥冥之中,人类就对祂做出限制。”
  “有的从一开始就不存在意识,只是混沌的事物,世界由此诞生,也孕育出最初的神灵。”
  恩操纵着气流变成一团灰色,灰色渐渐裂开,中间是天圆地方的空洞世界,小人在地面卧着,然后自己站起身,伸了个懒腰。
  “有的自行破开混沌,以身化万物,世界形成,祂就自己衰弱、隐匿,甚至消失,再也不会出现。”
  气流又化作一个小人,躺在虚空中慢慢变形,异化成大大小小的土地和海洋。
  “还有的创造世界,也曾掌握至高的权威,却被自己的后代杀死,用自己的生命促成世界的完整……也就是被迫以身化万物。”
  小人高坐在上空,被另一个小人砍去头颅,头颅滚落,变成世间的一切。
  恩收回所有气流,耸了耸小肩膀。
  “每个神系都是这样,不会出现创世神,大概是为了平衡,或者出于人类的潜意识……也许这就是为什么会有创世神力量超越其他所有神灵的说法。”
  洛荼斯眉间不见舒展:“我了解过喀斯涅神话,他们是有创世神的,创世之父刻罗托。”
  恩不以为意:“曾经的尼贝特神系,盖伯拉神系,也都有神话中的创世神,但一个不会成形,一个只能待在诞生之地,其他同系的神灭亡了,祂也随之消逝。”
  毫不客气地说,创世神这种生物要么不存在,要么在神战中就是个摆设。
  而除了创世神,其他神灵无论如何也不会单枪匹马杀完一个神系。
  至于人类神话中对战力的描述,很大程度上做不得准。
  否则,一个文明只要把神描述得强大无匹,动辄毁灭万千世界又立刻重塑,这个文明的意志不就无敌了?
  那另一方人类还战斗什么,躺平等灭亡得了。
  有规则在,珀尔路瑟捣鼓不出来多大问题。
  恩对此非常笃定。
  洛荼斯可没这么乐观。
  然而,看不到实际情况,再怎么猜测也是徒劳。
  只能继续戒备着,又或者,做足准备杀向喀斯涅国不知藏在哪里的神话岛屿,主动出击。
  ——————
  喀斯涅星罗棋布的海岛附近,介于存在和不存在的神话之地,也是一座漂浮在海面的小岛。
  岛屿上矗立着四根圣柱,其中三根的光芒都已经暗淡。
  半透明的海浪冠冕、兽头冠冕、山岳冠冕,都分别摆放在这三根石柱脚下,每一件象征对应神灵的物件,都伸展出一条颜色不同的光路,连接方柱之间的空地中央。
  值得注意的是,象征海神和兽神的光路已经不再闪烁,只有山神的光路还在闪动光点。
  终于,光点凝滞,静止。
  这三条光路在空地中央汇合成四角的菱形,辉光纯白。
  上方,全身笼罩光雾的万物父神刻罗托悬空而坐,云雾也遮盖住祂的脸,看不出五官及神情。
  忽然间,他转头朝向依然亮着的圣柱。
  方柱的顶端,原本只摆放着一只不起眼的木盒,而现在又多出一位女神。
  珀尔路瑟不知何时已经坐在柱顶,淡金色长发仿佛瀑布,一直垂落到接近地面的位置,苍白的双腿悬空,就像过去坐在这里的很多年。
  刻罗托沉沉道:“你逃出来了。”
  珀尔路瑟微笑:“我回来了。”
  刻罗托摇头:“看到这里的布置,你也该知道。你打不过索兰神,应该被祂们杀死,我才能脱困。”
  珀尔路瑟轻声说:“您想得很周到。”
  “只是没料到你会回来。”刻罗托平声说,“不过现在也来得及。”
  刻罗托抬起光雾组成的手。
  与此同时,祂下方倏然现出一只木盒,就在光路汇聚纯白菱形的正中间。
  下一个瞬间,位置互换。
  珀尔路瑟立在菱形上空,刻罗托则身在心灵女神的圣柱顶端。
  喀斯涅创世神的脸上,光雾骤然剧烈涌动,而祂身上的光雾正缓缓流动,流向珀尔路瑟,露出遮盖下简单的白袍。
  “你做了什么——?”
  珀尔路瑟依然在微笑,光雾逐渐笼罩身躯。
  “父神,您有没有想过,这套献祭神系释放造物者的回路,是怎么来的?”
  “喀斯涅神话里,备受信仰且不会现身的创世神,又是怎么形成的?”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