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237)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感谢您,父神。您的名字很好。”
  珀尔路瑟的声音低下去。
  “它是我的了。”
  扬起的长发,如同利刃刺穿创世神额头的位置。
  光雾还在涌动,没来得及露出刻罗托的脸,祂的身体就已经随风散去。
  圣柱光芒黯淡。
  脚下,轻烟状的冠冕成形,延伸出最后一条光路,涌向中央的菱形。
  没过多久,这条光路也停止闪烁。
  云雾般的光将心灵女神——或者说新的创世神——团团包裹,织成梭子样的纯白光茧。
  茧心规律缩放,心跳似的节拍,在岛屿上砰响。
  *
  作者有话要说:
  珀尔路瑟:你的名字fine,下一秒mine。
  友情提示:不要靠近心灵女神(还让人家管自己叫父神),会变得不幸(指被背刺)。


第182章 流传
  苏里尼亚城。
  继河上埋伏那夜之后, 已经过去数日,喀斯涅人被打痛了,就缩回苏里尼亚对面的城池, 暂时闭城不出。
  这一役,战绩卓著。
  统计下来, 剿灭的战船占喀斯涅船队总数的三分之一, 喀斯涅水兵有的乘船撤退,有的凫水逃生, 被索兰军队救起的战俘有五六百人,而战死者不计其数。
  与之相对,索兰契亚方伤亡极少,少数的牺牲来自岸边放出火船的士兵,都是被靠近河岸战船上的弓箭手杀伤, 这也是不可避免的。
  战后缴获的战利品倒是不多,可能因为喀斯涅王子打着速攻下城池的念头,战船上携带的补给不算充足, 没什么可供搜刮的油水。
  最佳战利品就是战船,可惜为了保证杀伤力,投石和火舟都是冲着毁船去的。
  大多数战船都毁损沉没, 能完好回收的只有那么十来艘, 它们大多在宽阔水域前争相逃窜时堵在后面, 桨手弓箭手纷纷弃船逃跑,这才被索兰军队缴获。
  除此之外, 清理战场的士兵在现场救出了一个人。
  那就是喀斯涅王子拿来做威胁的在逃谋逆者霍斯特。
  看样子,霍斯特原本被绑在王室战船狭小的舱房内。
  局面突变时, 凯蒙就算发觉自己被骗了, 也没工夫拿这个“人质”出气, 而撤退过程中战船受损严重快要沉没,凯蒙紧急跳船,来不及带上霍斯特——或者压根没考虑他。
  总之,霍斯特险些就跟着战船一块沉底了。
  之所以说是险些,因为他运气实在很好,绑着他的木板浮在水面上,在不少扒着木板的倒霉喀斯涅士兵中间不算显眼。
  霍斯特试图借机逃跑,毕竟不论是在喀斯涅还是在索兰契亚,他都得当俘虏,这点自知之明霍斯特还是有的。
  可惜他没成功。
  当时,认出谋逆者的索兰士兵押着霍斯特来到王女面前,艾琉伊尔似笑非笑地说了一句:“还真是意外之喜,你觉得呢,叔父。”
  转头就让人把霍斯特带回苏里尼亚城的牢狱,不允许探视,按重犯的标准羁押,直到几天后的今日,都没再搭理过他。
  塔兹很识趣地没有问过这件事,罗穆尔也没有,不过看这几天他的表情,显然是想问的。
  “霍斯特很怕死。”
  小花园的水池边,艾琉伊尔倚着池岸光滑的圆石,细致梳理银尾人鱼的头发,和本体发色一致的银发,略带水生生物特有的凉滑,不用理也自然顺,手感非常好。
  艾琉伊尔此时的心情也很不错,只是提到仇敌,声音难免带上淡淡的讥诮:“这种时候,也抽不出时间带回王城审判,就让霍斯特待在牢里担惊受怕吧。”
  独自受押时漫长的等待,远比其他任何手段都折磨人。
  洛荼斯很同意这一点。
  等待真的很折磨。
  毕竟,索兰神系马上也要面临被动等待的境况。
  自从神战当天的莫名预感之后,不论是洛荼斯还是其他索兰神,都没再产生类似的感应。
  但这件事还是很值得重视。
  几天前,洛荼斯的本体和其他几位同伴离开索兰境内,前往喀斯涅领海,寻找那座在喀斯涅神话传说中神祇居住的小岛。
  而就在刚才,祂们最终确认——
  “那座岛不见了。”
  银人鱼说,一边无意识地轻轻拍打尾巴,由于尾鳍完全沉在水里,池面没有溅起水花,只是显出涌动的痕迹。
  喀斯涅神的圣岛,无法被感知,无法被发现。
  这很大可能是珀尔路瑟的手笔,就像上一次,她用自身的神力掩盖萨努尔军队在西廷斯山脉的踪迹。
  但和之前的情况不同,洛荼斯无法利用海雾水汽之类的事物间接获知岛屿的方位,其他掌控自然界力量的神灵也不行——因为神话岛屿本就不存在于现实。
  它是神话的产物,不依托海洋的幻想之地。
  珀尔路瑟将自己藏身的地方,变成了一座完全的孤岛。
  河流女神身旁,智慧之神提出可能的猜测:
  “往好处想,珀尔路瑟大概是知道己方神系必败,就只想在战争结束前藏起来。”
  “让我们不能除尽喀斯涅神,影响战场环境,让喀斯涅的人类自行取得胜利?”
  银人鱼这边,王女也若有所思道:“那家伙想靠人类翻盘?”
  很显然,艾琉伊尔也对心灵女神没有任何好感,连名字也不想叫,只称呼那家伙。
  洛荼斯也很想这样相信。
  她对王女有绝对的信心,如果珀尔路瑟真的不打算继续参与这场战争,最后的结果必然是喀斯涅惨败,而依照神战的规则,惨败的一方将慢慢消亡——连同最后的珀尔路瑟一起。
  然而,按照墨菲定律,不管最坏的情况可能性有多微小,它总是会发生。
  再加上恩谈论起创世神时,立下的标准flag。
  银人鱼的上半身稍微后仰,后颈往艾琉伊尔手心一靠,闭上眼睛。
  “你很担心?”
  王女问。
  洛荼斯的意识边让本体和其他神灵一同返程,边抬起银人鱼的手,覆在艾琉伊尔腕间,轻轻敲了敲。
  人鱼化身没有赤金手镯,思考时习惯性的动作无从施展,只好在王女身上找补。
  “的确,我很担心。”
  洛荼斯斟酌片刻,没有对心中的不安隐而不谈。
  艾琉伊尔垂眸:“不论那家伙现在是否在做什么,都是需要时间的,否则也不会藏匿起来。”
  “如果我在她做成之前,就攻下喀斯涅……”
  王女神情认真,洛荼斯顺着这一假设思考,随即知道这行不通。
  哪怕文明落败,神祇的衰弱消散也是需要时间的,这点从如今的萨努尔神系就能看出来。
  除非杀死喀斯涅所有人类,包括无辜的平民,老者,女人和孩童,一个不留,让文明在短时间内断绝,否则珀尔路瑟就不会被打断——不论她是否在谋划什么。
  洛荼斯没有明说,只道:“按你的节奏来吧。”
  顿了顿,半开玩笑道:“论作战,你才是我的老师呢,艾琉。”
  艾琉伊尔眸中波澜一动,感觉像马上就要低下头,来个热烈而漫长的深吻,没准吻着吻着就要落进水池里去,浸湿衣装。
  但她只是轻碰了碰洛荼斯的唇角,然后移开,再蹭蹭侧脸。
  “我去处理一下巴南纳军团的汇报,明天又要出战了。”
  艾琉伊尔起身,眼神带着眷恋不舍,行动却照样干脆利落地走掉了。
  洛荼斯留在水池里。
  有点茫然地回头看了看,摆动鱼尾。
  走得好急,不过毕竟是战时,就算不是大大小小的战役都要出面,还是很忙的,能流出这么一点放松时间也不容易。
  人鱼整个沉入池底,张开的尾鳍有如纱质,又仿佛雪色丝绸,与散开的银发辉映,闪闪发光。
  王女不在身边,洛荼斯就将更多意识关注点落在本体那边,任由闪闪发亮的化身无意识吐泡泡。
  水池不远处,艾琉伊尔的脚步慢了下来。
  她按了按胸口,叹气。
  太亲热了也不好。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