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240)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要是洛荼斯真的不喜欢……现在的状态也没什么不好。
  ——————
  次日,洛荼斯出门找其他主神讨论时,艾琉伊尔正好有一小段空闲。
  在房间里静坐半晌,王女重新将箱子底的羊皮纸卷翻出来,抱着学习的心态打开。
  艾琉伊尔学什么都很快,大致翻过一遍之后,图像就记录在脑子里,基本上不会忘了。
  又过一天,洛荼斯还是忘不掉那个五年,正好艾琉伊尔出门开军事会议,河流女神思前想后,还是决定了解一下这个时代的教学图画。
  看完之后,洛荼斯陷入沉思。
  古索兰人也很有意趣啊。
  不过,鉴于这些玩意儿是奈玛尔神妃送的,那还真不能确定是古索兰人会玩,还是神妃会玩。
  洛荼斯把羊皮纸卷原样放回去,觉得这样下去不行。
  现在心灵女神还不知道要蛰伏多久,神灵世界风平浪静,人类之间的战争也处于相对平缓的时期。
  但如果不解决这件事,洛荼斯真的有点忧心。
  她担忧,之后和心灵女神对战,对方会有什么诱导执念窥探心结的小动作——毕竟她的神职看上去就像是会使出这么一招的样子。
  别到时候一看,伊禄河女神的心结是五年。
  那就乐子大了。
  洛荼斯再次看了眼窗旁的柜子,下定决心。
  她得纠正一下艾琉伊尔跑偏的仪式感。
  于是当晚,回到房间的王女收到一叠雪荼花瓣。
  花瓣表面落着秀气而舒展的字迹,这些都是古索兰式情书,写满短诗的花信。
  艾琉伊尔的双眸微微睁大:“这是您——”
  “之前写好的,没找到机会交给你。”洛荼斯语气淡然,其实有点忐忑。
  没找到机会只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这还是洛荼斯第一次尝试古索兰特有的诗歌体裁。
  顶多在很久之前审阅小王女试卷的时候给过诗歌评分。
  如果说艾琉伊尔曾经的纠结,是因为鉴赏水平过高而造成的吹毛求疵。
  那洛荼斯如今的迟疑,就是她真的不太会写。
  会吃神庙的书也不代表会写诗啊!
  艾琉伊尔毫不在意这点,她轻轻捧着花信,像捧着易碎的珍宝。
  “洛荼斯,我很高兴。”
  “我还以为不可能比前一刻更爱你。”
  也顾不上什么亲热之后的躁动了,艾琉伊尔将花信妥善放回桌上,上前一步扣住洛荼斯的手,落下微烫的亲吻。
  一吻结束,洛荼斯轻喘着说:“我们已经交换过情信了。”
  艾琉伊尔闭着眼:“嗯。”
  “也就是说,可以算作订婚了。”
  金眸倏地抬起:“订婚?”
  ……其实交换花信只是意味着可以订婚,而不是已经订婚。
  但洛荼斯理所当然略过了父母商量的过程。
  一个神,一个幼年失怙的王女,也没有父母可以商——
  啊不对,艾琉伊尔的父母还在。
  虽然现在是幽灵。
  洛荼斯顿住了。


第184章 乖
  相较于思及先王夫妇而陷入沉默的洛荼斯, 艾琉伊尔本人则完全没联想到父母,在她的意识里,完全没有需要先和早逝的父母商量婚事的概念。
  王女脑海里只回旋着那个词语。
  订婚。
  她们订婚了, 洛荼斯亲口说的。
  忽略前面半句“可以算作”,艾琉伊尔现在就是神灵的未婚妻子, 不为人知的身份改变, 在心中掀起喜悦和爱意的风暴。
  “您是愿意的吗?”
  王女静默片刻,憋出这么一句话。
  洛荼斯也把思绪从先王夫妇的问题上转开, 失笑:“当然。不过,这应该是我问你的问题——艾琉,你愿意吗?”
  艾琉伊尔没有说话,以再次倾至的忘情亲吻作为回答。
  一根根蜜色手指深深陷入洛荼斯指缝之间,扣紧, 指腹在皮肤上无意识滑动,双手的纠缠紧密而轻柔,唇齿间却难以抑制地激烈, 水声湿濡,喘息急促。
  就在这时,艾琉伊尔忽然回想起什么, 动作顿了顿, 指尖微颤着, 仿佛在压抑渴求,随即就要分开。
  洛荼斯反手握住她的手腕, 贴着王女绯红的唇,轻声说:“你又要跑。”
  艾琉伊尔:“我没——”
  “之前就是, 为什么不愿意继续?”洛荼斯退开一些, 认真看着艾琉伊尔润亮的金眸, 语气染上无奈,“还是说,一定要等到祭典那天?”
  对于这点,王女有种莫名的执着:“那一天是最适合的,祭司向你供奉,信徒向你祈祷,只有我,只有我在您身边。”
  ……在那一天献上所有,她就是唯一能接近神灵的祭品。
  还有什么能比这更令人满足?
  也许还是有的,譬如以祭品的身份亵渎神灵,虽然洛荼斯说过这不是亵渎,只是情不自禁,可对艾琉伊尔而言就是如此,永远如此。
  艾琉伊尔是想完成一场自认完美的仪式的,但在此刻,她发现想要从近在咫尺的夙愿中抽身而出,远比想象里、比之前好几次经历过的都要艰难。
  进退维谷。
  不想放手。
  洛荼斯也大概能想到这孩子在纠结什么,叹了口气,温和道:“可是,我不想等到那时候。”
  “那样太久了。”音量低下去,带着别样的叹息似的语调,“我也想要你,艾琉。”
  有浓炽的火簇在眸底悄然点起,艾琉伊尔直直地盯住洛荼斯,声音发涩:“你的意思是,现在……”
  洛荼斯停顿两秒。
  怎么说呢,事实上她也不算做好准备,毕竟毫无经验,要说不带半点紧张是不可能的。
  而且洛荼斯能感觉到,艾琉伊尔也有些许无措,就很难从那张生来瑰艳的脸上看出来。
  但,想就是想。
  最重要的是——她绝对不愿意等到五年以后!
  心中已经有了决断,洛荼斯托着艾琉伊尔的后颈,轻咬在下巴,辗转着吻上嘴唇。
  她难得采取相对有攻击性的纠缠方式,一边细密而认真地亲吻,一边揽着王女的腰,脚下挪动,走走停停地来到床边。
  艾琉伊尔察觉,心里有个敬畏神明的角落还在在意:“不能在这里。”
  洛荼斯停了停:“为什么?”
  “应该在神庙,或者王宫的祭神室,这样的地方——才和你相衬。”艾琉伊尔蹙着眉。
  洛荼斯默然:“……”
  艾琉对祭神的场所有什么执念吗?
  还是觉得在神庙更刺——咳。
  但洛荼斯不觉得,在摆放自己神像的地方亲热,怎么想怎么古怪,但如果艾琉伊尔喜欢,好像也没有那么不能接受。
  不对,思路被带偏了。
  洛荼斯抿唇,偏头在王女耳边说:“这些都不重要。我在哪里,哪里就是神庙。”
  “你都和……你都和真正的神祇相爱了,难道还在意人间繁复的仪式?还是在意石头雕刻的神像?”
  洛荼斯抛开以往的所有顾虑,直视着璀璨华丽的金色眼瞳:“仪式感之类的,有些时候可以不用那么恪守。”
  没忍住加了一句:“也不用等五年那么久。”
  艾琉伊尔尚还沉浸在前一句格外主动的示爱,听到最后一句,茫然道:“什么五年?”
  洛荼斯:“不是你说的——”
  话音骤停,两人目光交错,都意识到了某种误会的存在。
  艾琉伊尔反应过来,扬起意味不明的笑意,悠悠道:“是明年初春,祭典那一天,但不是五年后的祭典过程中。”
  洛荼斯无形中仿佛经历了一场社死,轻咳一声,恍若无事。
  “我知道了,那也很合适。不如我们……”
  “不过您说得对。”艾琉伊尔贴上来,啄吻神灵白皙剔透的颈侧,稍一用力,留下不算明显的浅绯色痕迹,“有些时候,的确不用太看重仪式感,对不对?”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