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243)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更甚者, 衰弱至极被后代杀死, 连功成身退都算不上。
  规则不允许全盛的创世神出现。
  如果这是为了平衡, 那么很显然,创世的神祇和其他神灵并不处于同一层次,可能倾尽神系之力也难以对抗——就像人类军队全副武装也无法摧毁哪怕最弱小的神灵。
  当然,这只是猜测。
  几千年来,创世神从未出现在神战中,是否拥有压倒性的力量尚且不明,祂的危险性有多大,不试试怎么知道?
  总得先动过手才能有所判断。
  然而,喀斯涅仅存的神祇似乎不打算立刻开战。
  祂面部的光雾涌动,缓缓露出一张熟悉的脸,以及那双夜幕般深蓝的眼瞳。
  洛荼斯双眸微微睁大,但仍保持表面的不动声色,没有脱口而出那个名字。
  开口的是恩。
  “珀尔路瑟?”婴孩皱紧眉头,流露出近乎惊愕的神情。
  在对方主动显露面容之前,除了隐约有所察觉的洛荼斯,没人把祂和心灵女神当作同一个个体。
  不仅是体态特征的区别,最重要的是神力,那种环绕周身的光雾,和珀尔路瑟透明的胶状力量根本没有任何关联。
  主神们只以为是创世神刻罗托找到办法现身,可眼前的创世神,怎么会是珀尔路瑟?
  “我现在的名字是刻罗托。”心灵女神……创世神微笑着说,“万物的父神,这个称号不太合我意,但是很有用。”
  祂的声音也变了,从过去一听就是女神的嗓音,变化为雌雄莫辩的音色,比过去更有穿透力,也更诡谲,仿佛带着空荡荡的回响。
  索珈和恩对视,抬首沉凝道:“你拥有创世神.的名号,还能来到这里。你欺骗了规则。”
  创世神说:“会被撕破的才叫欺骗,不过到了现在,规则也对我无计可施。”
  洛荼斯安静地听了片刻,大致明白过来。
  珀尔路瑟不知道用什么手段取代了喀斯涅创世神,夺走对方的名字和神权,离开神话的岛屿。
  能达成这个目的,不可能没有代价,也许其他三个喀斯涅神的消亡就是代价之一,从一开始就在珀尔路瑟的安排里。
  洛荼斯忽然想起山神与海神消散前不可置信的眼神,在死前的最后一秒,他们会不会感知到了异样?
  思索间,眼前倏地一空。
  下一刻,创世神幽灵般出现在洛荼斯面前,这种移动毫无违和,仿佛祂从一开始就站在这里。
  神力凝出随时可以攻守的形态,洛荼斯眼睛都没抬一下,平静道:“你又想说什么。”
  珀尔路瑟——现在是刻罗托了,这神也是奇怪,每次开战必要来先几句劝降,乐此不疲,以致于洛荼斯要怀疑自己拒绝的态度还不够坚决。
  创世神叹息道:“我不想杀你,洛荼斯。”
  “现在,我是喀斯涅唯一的神,未来也会是这片土地唯一的至高神,神座的右位会属于你,在这之前,我不想让你死一次。”
  洛荼斯忽然怔了一下。
  她从创世神的话里,捕捉到某个信号。
  “你不打算延续其他三个喀斯涅神的信仰?”
  “为什么要延续?”创世神反问,“新神域不需要其他神灵,如果没有你,未来整个大陆只会有一个信仰。”
  刻罗托。
  洛荼斯终于意识到,为什么之前会觉得这个名字有点熟悉。
  在后世,她曾经出生成长的时代,也还是有宗教信仰的。
  历史上,继古索兰文明断绝之后,这片土地上换了一茬又一茬的主人,没有哪个民族能一直守住这片富饶的广袤地域,直到近代才稳定下来。
  和此时广泛的多神信仰体系不同,很久以后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们,早已不再像祖先那样崇信神的存在,只是认可唯一的造物主刻罗斯达。
  在宗教最疯狂的时期,身为异教徒本身就是罪恶,刻罗斯达创造一切,创造圣灵和恶灵,除祂之外,没有真神。
  而这个被称为珀罗教、不知从何时起源的一神教派,正是未来世界范围内占据范围最广的宗教。
  自从确认这里和自己原本的时代不是同一个世界之后,洛荼斯就没有多考虑另一个时空的宗教史,毕竟连世界都不一样了,另一个世界的情况也不能完全作为参考。
  如果两个世界的发展一致,如果创世神刻罗托就是造物主刻罗斯达的初版……
  珀尔路瑟的计划,大概是成功的。
  人类几经兴衰,与远古多神有关的一切基本都进了博物馆,只有祂,和少数几个一神教的信仰依然长存。
  洛荼斯垂眼,短暂思索,但看在旁人眼里或许像是在犹豫。
  创世神似乎很高兴见到这样的场景:“你终于想通了吗?”
  洛荼斯摇头,随口找了个理由:“不。只是你太光污染了。”
  浑身上下笼罩着光雾的创世神:“……”
  默然两秒,祂眼里闪过冷光。
  “那就开始吧。”创世神轻声细语,“虽然想让你活着转化成喀斯涅神,但现在看来,是不可能了。”
  话音未落,数道神力已然轰向位于包围圈中心的创世神,没有留半分力,就是冲着杀神去的。
  如果这一击不能凑效,甚至无法造成伤害,那么……
  神力的光弧散去,创世神毫发未损,甚至没有挪动半步,祂维持着抬手的姿态,似乎是想探向刚才还离得颇近的洛荼斯。
  洛荼斯已经在发出攻击的同时急退再退,转瞬拉开距离,让创世神落了空。
  千钧一发,洛荼只来得及和侧面的索珈对了下目光。
  几乎是在同时,创世神轻声开口:“剥夺。”
  曾经用在爱神阿狄亚身上的招数,如今甚至不用突破各神的精神屏障,就完完全全发挥作用。
  转眼之间,索兰主神的神力感知齐齐切断,探出的神力还在持之以恒地遍布各处收集信息,等待反馈给本体,但本体已经接收不到了。
  除了苏醒时间尚短、对时刻神力感应周围没那么习以为常的洛荼斯,对其他主神而言,剥夺神力感知就和剥夺视觉听觉一样,甚至还更严重些。
  “还是习惯的方式好用一点,对不对?”
  创世神低语。
  再来多一倍的主神,也无法对抗祂。
  这不是神力有多少的区别,存在时间和信仰力量强弱都成了无关紧要的因素,这是质与质的区别——只有创世的神灵才能对付创世的神灵,就像只有神才能杀死神一样。
  再拖下去,损伤只会更严重。
  洛荼斯收拢神力形态,转为厚重如深水的形式,随即平推向前,索兰主神也在同时做出同样的动作。
  五光十色的力量淹没圈围中心的一切,混合熔融为四方的菱体,将创世神困在其中。
  对方原本没有躲避的意思,直到被完全淹没,才蹙了下眉。
  “封印?”
  是封印。
  和结界不同,这种封印的神力用作凝固内部的一切,直至神力支撑不住为止。
  在发觉困住自己的东西是什么之后,创世神不惊慌,不意外,只是颇为不解。
  “你们这是为什么?”创世神嘴上说着你们,实际偏过头,只盯着洛荼斯一个神问,“这样的封印,能撑过一年都算不错,莫非你们指望在这一年以内,索兰王女能彻底毁灭喀斯涅?”
  只要喀斯涅的文明没有断绝,只要还有一个信徒,珀尔路瑟——以及刻罗托就会存在。
  而仅仅一年,一代人都不会少,何谈灭绝。
  洛荼斯冷然回望,没有回答。
  神力依然在持续输入,为了封印不被挣脱,主神都调用释放了全力,洛荼斯也收回放在王女身边的化身,这些都化作封印,一个持续时间不会太长的封印。
  很快,创世神的目光不再转动,固定在偏头不解的姿态。
  封印彻底凝结,神力的输入却没有中断,到了这个地步,已经不是想停止就能停止的了。
  启用封印,是在创世神到达这片地域之前就商量好的,如果普通的攻击伤不到祂,封印就是唯一能暂缓对方行动的做法。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