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245)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而艾琉伊尔绝不允许这种事发生在她面前!
  剑刃刺向厚毛保护下的狼喉,利爪挥向人类毫无防护的头顶。
  双方都没有退让或者格挡,一边是压根儿不觉得会受到损害,一边是将己生死置于度外。
  刹那间,剑锋入体。
  艾琉伊尔赌对了,狼神的神格的确位于咽喉,这本该是无济于事,人类就是杀不死神灵,就算王女已经成为众口相传的战神转世,她也不是神。
  然而,剑锋没入狼喉,剑尖稳而准地击中神格中部。
  在这枚鲜红的晶石表面,一道道蛛网状裂纹,以剑尖为中心迅速延伸,伴随着一声极轻的碎响,神格碎裂。
  狼神睁大眼,对复仇的狂热和对人类的轻蔑,在它脸上同时凝固。
  “你做了什么……”乌拉坎声音嘶哑道,“你做了什么——?!”
  神力与生机一同流逝的感觉,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忽略,原本只想拨开人类王女的狼爪陡然加力,仿佛已经察觉到死亡,要在死前拉上一个殉葬品。
  艾琉伊尔依然没有退,她紧握着剑柄转动,剑尖旋转着深入,让神格碎得更加彻底。
  王女看不到神格,也无法确定这一击的效果如何,但狼神的反应和刃尖之下的感觉告诉她,这就是了。
  作出这个选择,就意味着艾琉伊尔完全失去回防的机会,狼爪的力道足以碾碎人类的头骨,但在合拢的最后一刻,被无形的力量弹开。
  狼神张大口,森森利齿毕露,试图再次落下致命一击,尽管上一个举动已经让它头痛欲裂。
  只要能赶在规则之前——
  狼爪突兀地僵止。
  从爪尖开始,一寸寸化作烟尘消散,名为乌拉坎的萨努尔神消逝了。
  长剑失去着力点,带动着艾琉伊尔向前踉跄一下,她稳住身形,头部剧烈疼痛,眼前有片刻的晕眩。
  长剑垂向地面,尖端像是染上神格宝石的血红,又缓缓消隐无踪。
  缓了数息,艾琉伊尔低头,从轻甲后拉起项链的链条,将挂在胸前的护身符小心翼翼地托在掌心。
  雪荼花的中央,那枚蓝玉髓珠已然碎裂。
  就是它挡下了狼神的攻击。
  难以分辨,是劫后余生更多一点,还是神灵信物损坏的难过更多一点。
  艾琉伊尔有些担心碎裂的蓝玉髓会从镶面上脱落,不小心掉在哪里,就先将两半珠子的残片取下来,放进随身的口袋。
  做完这些,艾琉伊尔回身看向洛荼斯。
  不仅是洛荼斯,所有索兰神都还倒着,完全不知道刚才发生了什么。
  艾琉伊尔陷入沉思。
  那么现在,该怎么把神灵们运回去呢?
  *
  作者有话要说:
  其实就算2612不在场,狼神也捡不了漏。
  索兰神还不至于这么不靠谱,真的!


第188章 期限
  洛荼斯睁开眼时, 已然身处自己的房间。
  温暖,安定,一转头就看到低头处理公务的王女……对于一个失去意识前正摔在荒郊野岭的神而言, 还真是让她松了口气。
  艾琉伊尔察觉到身旁的动静,侧头一看, 当即放下羽毛笔倾身过来, 带着点紧张地询问:“你感觉怎么样?”
  “还好,只是神力耗空, 需要一定时间恢复。”洛荼斯说着,感到一种由神格内部向外辐射的疲乏空洞,大概是神力耗尽的后遗症,她现在完全不想动。
  说是耗尽,其实不尽然, 还有小股神力内蕴在神格之中,就算本体失去意识也不会轻易动用,防的就是有神趁机偷袭。
  不说萨努尔神系逃走的狼神, 单论喀斯涅那些神力低微的小神,对力竭的主神也是隐患。
  神格内部储藏的神力攻守兼备,不仅能防着其他神系的家伙下黑手, 还能自主反击, 如果真有谁意图捡漏, 指不定现在已经是一捧灰烬。
  洛荼斯垂眼,发现那部分备用神力依然好好存储着, 没有被触发过的迹象,莫非没人借机偷袭?
  这么说来, 她是怎么回来的, 索珈祂们又怎么样?
  洛荼斯将疑惑的目光投向王女。
  艾琉伊尔简单道:“当时, 你的化身消散了,我担心情况紧急,就去城外找你。”
  顿了顿,“有匹能用神力的狼想趁人之危,我杀了它。那是不是萨努尔狼神?”
  听过艾琉伊尔对那匹狼的描述之后,洛荼斯:“……”
  还真是狼神乌拉坎。
  对此,洛荼斯是惊讶且不解的。
  狼神在和天空之神的战斗中遭受重创,又因为萨努尔覆灭而处于虚弱状态,战斗力没剩两分。
  即便如此,他也还是神灵,怎么会被王女杀死。
  难道是新增神话的扩散,已经让艾琉伊尔拥有了身为神的特质?
  洛荼斯不放心,想用神力感知确认王女的状况,浅蓝的水纹柔和地环绕着艾琉伊尔涌动,却传不回反馈的信息——这项感知能力已经被身负创世神权能的珀尔路瑟剥夺,就算对方已被封印,也暂时无法恢复。
  感知无用,洛荼斯只好问王女:“有没有什么后遗症?”
  艾琉伊尔摇头,至于杀死狼神后的头疼晕眩,半个字也没提。
  洛荼斯叹了口气。
  艾琉伊尔讲了讲对付乌拉坎的全过程,听上去轻松,实则凶险异常。
  乌拉坎以为人类伤不了自己,这才没有第一时间动用神力,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被艾琉伊尔击中神格,濒临消亡前的疯狂反击又被护身符上的蓝玉髓珠挡下,这才没有让王女受创。
  虽说规则限制神对人的杀伤,可规则也体现过人类意图弑神是如何不可能,艾琉伊尔不也杀了神吗?
  如果一心复仇的狼神无所顾忌,从一开始就以神力袭击,个中危险可想而知。
  思及此,洛荼斯眉梢微压,看着艾琉伊尔不说话。
  王女当然知道神灵在想什么,可是——
  “再来一次,我也不可能退让。”艾琉伊尔说,“在我身后的可是您啊。”
  洛荼斯被这时不时的称呼切换弄得没脾气,只能带着无奈解释神灵就算失去意识,也不会任人宰割,虚弱到如今地步的狼神想借机偷袭,也只会有来无回。
  艾琉伊尔听后,并不认为自己做了多余的事,洛荼斯也一样。
  唯一的遗憾就是……
  王女手心捧着裂成两半的珠子,颇为低落:“这还是你送我的第一件礼物。”
  在她看来,这种象征意义远比珠子本身的价值珍贵得多。
  洛荼斯抬手揉揉艾琉伊尔颈后的黑发,决定等神力恢复一些,就修复这枚可怜的珠子,可惜它不会再有防护的功能,只能作为一件纪念装饰品。
  从艾琉伊尔口中,洛荼斯得知其他主神也被送回城中。
  目前为止,除了刚醒来的洛荼斯,只有恩和索珈恢复意识,正待在隔壁房间休息,静待神力恢复。
  七个参战的主神,一个没少,把这座王女名下的宅邸变成名副其实的神祇疗养院。
  至于封印着珀尔路瑟的菱形晶体,由于目标太明显,没法像昏睡中的神灵一样塞进马车运回家,只好用大块帘布罩住放在板车上,由可信的亲卫拖回来——此刻就摆在院子里。
  ……一时间竟然分不清是哪边更没面子一点。
  “需不需要特别布置?”艾琉伊尔问。
  洛荼斯:“不用,祂不会醒,别让人靠近就好。”
  封印至少能维持三季,强度足够的话,能撑一年的时间。
  而这段时间,就是留给索兰契亚的机会。
  倘若到封印消解时,依然没找到应对创世神这一位格的办法,想故技重施封印珀尔路瑟,也只能是徒劳。
  可是,真的能找到吗?
  似乎最好的办法就是在一年内彻底覆灭喀斯涅,断绝一切喀斯涅信仰,其中难度暂且不论,就说这背后的含义——做不到的,哪怕是最冷酷暴虐的独.裁者也做不到。
  所以这条最明显的路,反而是最不可能的窄径。
  可如果不这么做,又能怎么选择?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