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246)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洛荼斯垂眸,不自觉显出无措。
  一年,还是太短暂了,尤其像神灵这样,睡个觉都可能几十上百年,如此紧张的期限,既紧绷又仿佛能有个缓冲,实在有点搞心态。
  艾琉伊尔偏头望着洛荼斯,若有所觉,眨了眨眼,什么也没说。
  洛荼斯醒的时间不算长。
  她还是没什么力气,了解过大概情况之后,再次沉入近似睡眠的自我疗愈中,这一觉足足睡了三天。
  一觉睡醒,神力回复了十之四五,发自神格的疲乏倦怠感随之退去,除了神力感知依然接收不到,其他一切如常。
  艾琉伊尔同样在房间守了三日,如非必要就不出门,终于等到洛荼斯睁眼,才流露出些许安心轻松的神情。
  有过洛荼斯一睡三四年的经历,艾琉伊尔简直对沉睡疗伤这种事如临大敌——还好只是三昼夜。
  神力有了余裕,洛荼斯便修复了蓝玉髓珠,重新镶在护身符中央。
  “好了。”洛荼斯示意王女低头,将护身符挂回蜜色的修长颈间,正要收回手时,却被艾琉伊尔擒住手腕,交错着十指紧扣。
  “感谢您的赠礼,作为回报……”
  艾琉伊尔声音渐低,尾音消散在相贴的唇瓣之间。
  一个漫长而温存的吻,不知是从谁开始逐渐激烈,难以舍分,挑起暗火,一簇一簇,在皮肤和体内点着。
  欲望来得无从逃避,而两人也没打算逃避,洛荼斯照旧立起神力场。
  遮光的帷幔垂下,亚麻丝料如水般滑落,王女在神灵颈侧印刻缱绻的花痕,抬首贴着耳廓轻声说了句什么。
  洛荼斯微微睁大眼,还不等她回答,艾琉伊尔就垂眸继续下行。
  攀过覆雪的峰峦,在雪原沿途种下凌霜的蔷薇,如同坚定的旅人,她步入银枝玉叶的浅林,并为此驻足。
  “我觉得还是像之前——”
  艾琉伊尔难得打断,挑起本就上翘的眼尾,波光潋滟地看她:“洛荼斯,我有点渴。”
  清水在半抬的手边凝聚成团,随着王女的动作,洛荼斯惊喘一息,一个不稳,水团竟然没能维持,一部分倾洒在帷幔上,另一部分则顺着素白手臂流淌。
  洛荼斯心中窘迫,又不知道为什么不愿喊停,两相为难之下,干脆横过手臂挡住了眼睛,任凭对方控制乐章的节奏,就像后世指挥交响乐团的指挥家。
  音符在指尖、在歌者的唇舌中绽放。
  恍惚间,貌似还听到艾琉伊尔间歇彬彬有礼的几句“您不愧是河流的女神”、“雪化得太多了,这样可不行”之类的话。
  听上去没什么问题,甚至堪称尊敬,实际一想就觉得这人在说什么鬼话,恨不得捂住耳朵。
  洛荼斯忍了一阵,低声说:“别用敬称……”
  艾琉伊尔抬首,指腹仍安抚着战栗,用一种微妙的崇奉口吻叹息:“那不就太冒犯了吗?”
  你不是已经在冒犯了吗!
  当一切平息,洛荼斯翻身埋进枕间,总有种刚醒来就又想陷入沉睡的错觉。
  不过这到底只是错觉,短暂的休憩后,神灵很快打理结束走出房门,走之前回首瞥了眼王女,只看外表完全看不出刚才经历了什么。
  艾琉伊尔则不得不为放纵付出代价,自己留在房间处理事务。
  本来她还想再恃宠而骄,表面担忧实则调情地问一问,是不是太冒犯了?您会生气吗?
  但看着洛荼斯不动声色瞥来的眼神,终究没开口。
  或许有点不合时宜,效果却不错,至少洛荼斯身上那种紧迫而茫然的情绪已经不见了。
  艾琉伊尔对着门外笑了笑,垂首再看向摆在桌上的公文,神色重新冷凝。
  洛荼斯来到房屋后的园林间。
  封印珀尔路瑟的晶体放置在这里,不允许旁人靠近,不过就算靠近,也看不出什么来。
  云雾缭绕在晶体内层,完全遮掩了封存其中的人影,与封印刚完成时不同,晶莹的光泽暗淡下来,透明度降低,看起来就是一块特别规整且高大的石料。
  洛荼斯定定地看了片刻,侧过头。
  不知何时,其他主神已然站在一旁,同样安静地仰望封印晶体。
  仿佛能透过层层雾霭,看到创世神犹带微笑、胜券在握的静止面容。
  “分开行动吧。”
  洛荼斯说。


第189章 寻钥
  人类的园林中, 花树繁盛,枝叶层结。
  几位主神站在高大的菱形晶体面前,神情恹恹, 因为神力恢复不全而显得没什么活力。
  再加上中间夹着个婴孩模样的天空之神……颇有种忙活了一个工作周还没法睡懒觉、不得不在周末带小孩出来参观景点的即视感。
  而事实也的确差不多。
  索兰神本来就是一群终日闲散偶尔聚会的悠闲神祇,动不动沉睡个百八十年, 结果整场神战忙来忙去, 后期还险象环生。
  好不容易封印珀尔路瑟,简单睡一觉回复部分神力, 就又要强打精神寻找对付创世神的办法。
  有些头绪,却无从下手。
  面对位阶更高的创世神,或许只有创世神才能与其相抗衡。
  可是,先不说所谓造神的成功率有多低,祂们已经没有时间了。
  珀尔路瑟的晋升不可复制, 索珈猜测,这位曾经的心灵女神早在千年前败走时就有了想法。
  祂随尼贝特城邦遗族迁徙,来到尚未诞生神话体系的半岛, 以低姿态融入当地族群,随着文化融合进入喀斯涅神系——这是表面上珀尔路瑟做的一切。
  其实不止,喀斯涅至高神刻罗托的诞生, 晚于珀尔路瑟到来的时间。
  这么一个拥有名字却未曾在创世神话中消隐的父神、保有力量然而只能困守海岛的创世者, 简直像一个完美的借体。
  当神系中强大的成员先后陨落, 创世神就能摆脱桎梏参与神战吗?
  显然不能,但祂这么做了。
  珀尔路瑟代替祂, 既是创世神刻罗托,也是能自由行动的心灵女神, 针对原本刻罗托的监牢困不住她。
  比起欺骗规则, 更像是钻了规则的漏洞, 纵使被规则发现,也没法把珀尔路瑟扯回去,毕竟她已在规则之外,补上缺口又有什么用?
  于是,新的“刻罗托”成为目前诸多文明创世者中唯一的例外。
  如无意外,足以毫无悬念地毁灭纵横大陆文明千年的索兰神系。
  这需要漫长岁月,精心布置和极大的耐心,如果不是因为双方对立、心灵女神又着实令人升不起好感,洛荼斯或许会对这一连串操作肃然起敬。
  而现在,作为将要被新的创世神毁灭的神系成员之一,洛荼斯只觉得棘手。
  经过讨论,索兰神们最终决定分开行动。
  恩和日月双神沿途清理还未被属神干掉的喀斯涅小神,之后前往喀斯涅领海,在神话圣岛大搞破坏,看看能不能借此削弱创世神的力量。
  智慧之神涅尔德从另一个方向清理杂神,同时还被寄予厚望,同僚们希望他可以一边清场,一边思考该怎么对付创世神——你是智者嘛。索珈和蔼可亲地勉励他。
  索珈与埃穆特带走封印菱体,把它存放在死神掌管的冥世,毕竟不能总放在王女的院子里。
  可以尝试摧毁被封印的创世神,虽然几乎没可能成功,还要格外小心,万一从外部破坏封印就得不偿失了。
  洛荼斯则比较流动,她的两个化身机动性都很强,完全可以哪儿需要往哪儿搬,还是水陆空齐头并进。
  作为河流女神的伴侣、索兰神系未来新晋成员,艾琉伊尔的任务简洁明了得多,那就是打胜仗。
  ……总有种艾琉伊尔线路成功可能性最大的感觉。
  临行前,埃穆特指挥渡鸦组成一团漆黑的云,将封印菱体托举着飞行。
  其中一只渡鸦飞在他耳边,抑扬顿挫地嘎了几声。
  埃穆特显然能听懂渡鸦语,稍微拉起兜帽,转向洛荼斯问:“你和艾琉伊尔,有要转告给,索兰前王的话吗。”
  转告先王夫妇?
  洛荼斯一时顿住,第一反应,互赠花信定情这种事,在索兰习俗里是该告诉家长的吧?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