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251)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至于忽悠对方说“我是河流的女神,我选择了你们”之类的话,她想都没想过。
  一来,连索兰语都不会说的神灵太不可信。
  二来洛荼斯的能力其实没那么强,根据这些天的暗中尝试,她顶多能凝出足球大的水团或者小臂长的冰凌,万一找她求雨、祈祷河流安稳不起洪灾什么的,一准露馅。
  对面的女城主可不像好忽悠的样子啊。
  相较于有超常能力的异族人,巨鱼精灵的身份或许更安全,尤其是在战乱四起的当下。
  洛荼斯看着艾琉伊尔。
  艾琉伊尔颔首:“嗯。”
  ……反应是不是有点平淡?
  艾琉伊尔又说:“既然有你,那么,神灵存在吗。”
  洛荼斯谨慎摇头:“我不知道。”
  过去她坚信神祇不存在,可穿越和控水这些事实在撼动世界观,还是答不清楚比较保险。
  “我不太信神。”艾琉伊尔若有所思,“如果他们存在,早该出现了,不过——索兰需要神灵,能显露神迹的神灵。”
  洛荼斯意识到什么,抬眸定定地望过去。
  艾琉伊尔笑吟吟道:“你觉得呢?”
  洛荼斯抿唇:“我需要再考虑考虑。”
  这一番谈话结束之际,艾琉伊尔送洛荼斯出门,莫名其妙说了一句:“巨鱼们似乎不太喜欢我。”
  洛荼斯:“?”
  艾琉伊尔耸肩:“我唯一一次见到巨鱼,是小时候,它浮上水面甩尾巴,溅了我半身水。”
  洛荼斯:“……”
  这位城主不会徇私报复吧?


第193章 回忆(二)
  来到古索兰的这段时间, 洛荼斯不是没想过以后该怎么办。
  如果可以,她还是更想回去。
  倒是和亲情淡薄的父母、来往不算密切的朋友没多大关系,只是在这个动乱落后的古老世界, 洛荼斯是真正的异乡人。
  没有身份,没有归属, 身无分文, 举目无故。
  相较之下,当然还是回到熟悉的时代更好些。
  另一个更重要的原因, 则是洛荼斯不知道在这里能做什么。
  她的路很早就被规划好了,一直以来,洛荼斯笔直地走在那条路上,毫无行差踏错,而在眼前陌生的失落世界, 道路的前端已被截断,接下来又该往哪个方向去?
  洛荼斯暂时放弃了研究铜镜,将镜面倒扣在下, 指腹细细摩挲腕间的镯子。
  须臾,她又把镜子翻转朝上,对着镜中的自己调整表情。
  霜蓝眼眸微垂, 嘴角温和的浅浅笑意淡去, 无喜无悲的淡漠。
  乍一看还挺能唬人。
  艾琉伊尔似是漫不经心又仿佛颇为认真的提议在耳边重响。
  洛荼斯一手按上镜面镶嵌的蓝宝石, 另一只手打了个响指,就像影视作品里的变异人超能力者或是别的什么, 一丛冰凌组成的晶花在指尖爆开。
  新的目标啊……
  ——————
  第二天,洛荼斯出门, 遇到正在花园里练箭的艾琉伊尔。
  这位城主箭术精湛, 每一箭都能精准命中目标, 自带金戈气势,如同女武神。
  莫非叫艾琉伊尔这个名字的都很能打?
  洛荼斯没有出声,静立在对方身后观看。
  艾琉伊尔似乎未曾发觉,直到最后一箭,抬高角度射向树顶之中,一只果子应声而落,稳稳落在她及时摊开的掌心。
  “给你的。”艾琉伊尔头也没回地向后一抛。
  洛荼斯伸手接住果子,抬眸。
  “你说的那件事,算我一个。”
  艾琉伊尔:“考虑清楚了?”
  她一边说,一边转过身,在看清洛荼斯的神情时怔了怔。
  洛荼斯维持着在镜前自我评估后确认好的表情,平平淡淡和她对视。
  “你看起来——”艾琉伊尔在这里停了一下,像是在琢磨措辞,然后才说,“难以想象,你真的不是哪位神灵来这儿捉弄人吗?”
  洛荼斯:“我记得,你之前还说不信神。”
  “那是之前,以后我就是你的忠实信徒了。”
  艾琉伊尔若有所思地眯了眯眼:“或者说,您。”
  索兰城主显然打算来真的,不论出于何种心理,洛荼斯隐隐有些期待。
  或许是因为从没离经叛道过,所以第一次“叛逆”,就搞了个大的。
  之后,两个合谋者就细节进行探讨。
  艾琉伊尔认为,洛荼斯只要保持那副表情,往台上一站,随便放个水球水花什么的,就足以坐实神迹的存在。
  洛荼斯:“但你们没有掌管水的神,最起码现在还没有。这样难以取信于人。”
  艾琉伊尔:“你就是。”
  洛荼斯试图保住自己的设定:“我只是一条巨鱼。”
  “那么现在,你从伊禄河的精灵升格成伊禄河本身了。”艾琉伊尔耸肩,“我们索兰没有水与河流庇佑,可另外几个城邦有,比如隔壁,在水泽河边就振奋不已,实在很烦人。”
  所以,要定就定最为崇高的神权,在神话传说层面超越其他城邦的信仰,鼓舞己方,压制敌邦。
  洛荼斯想起古索兰神话体系里的“洛荼斯”。
  那是她名字的由来,而关于河流女神的神话,就是在这种背景下形成的吗?
  “……伊禄河的女神,一切清水的化身,蓝鹭是她的信使,巨鱼是她的座驾,她的洪流行于大地,如同流淌在神国。”
  洛荼斯喃喃道。
  她曾经凭兴趣找来古索兰研究文集,其中有一篇专门介绍神话体系,关于那位与她同名的古神的描述,至今记忆犹新。
  艾琉伊尔:“好,就这么定了。”
  洛荼斯:“嗯?”
  艾琉伊尔挑起眼尾,点着下巴道:“听起来很有崇高意味,能压着隔壁的鳄鱼神打……那么,河流女神洛尔嘉?”
  看来女城主已然雷厉风行地定下宣传内容,洛荼斯沉默片刻,决定纠正一下历史。
  “洛荼斯。我的名字。”
  河流女神洛荼斯。
  作为索兰契亚神话体系的成员之一,在这个真正存在神祇的世界,起源于一场人为的筹划,尽管当事人不知道,处于混战中的各城邦神灵也没察觉。
  【命运】,总会将一些事推向既定的轨道。
  正是无法反抗,无可改变的,才会称之为命运。
  在索兰城邦,新的神话悄悄传播开来。
  艾琉伊尔希望让索兰城邦的民众看到,天命在我,在我们。
  诸多混战的城邦之间,唯有索兰是被神祇认定的存在,注定要统一这片土地。
  为了这个,洛荼斯需要展现出无可辩驳的、非人力所能及的“神迹”,坐实这一说法。
  比如控制河流中的水腾空而起,拼出索兰城邦的符号。
  再比如,众目睽睽之下于空气中凝结出冰晶短剑,艾琉伊尔用它把敌对城邦的刺客戳了个对穿,还抱怨太冰。
  这个时代,城邦之间互相吞并已是常态,索兰就已经吞并了不少小型城池。
  起初,大型城邦彼此还能维持表面的和平,然而谁都想占据更多土地,变得更加强盛。
  这是一种趋势,容不得哪方置身事外,否则只会被其他兴起的城邦吞没。
  在这样的局势中,索兰以强硬的姿态崛然而起。
  艾琉伊尔姐弟的父亲实在很有眼光,艾琉伊尔在外征战时,少年城主能稳镇城中,毫无军备后勤方面的隐忧。
  共治模式最怕争权,这对姐弟却完全没有龃龉,几乎是合力将索兰打造成一只铁桶,还是外生刺刃的铁桶。
  洛荼斯很清楚,自己在其中所起的作用只能算锦上添花,如果索兰的实力撑不起来,所谓神迹就只是笑话。
  但正是因为索兰的力量,神灵显迹降示天命的说法就格外可信起来。
  很多时候,洛荼斯和艾琉伊尔不会离得太远,甚至形影不离。
  其实按艾琉伊尔之前的设想,洛荼斯应该在展露几次神迹后留守城邦,和祭司们待在一起,可后来也是艾琉伊尔先驳回这一提议,表示还是随军行动更好些。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