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252)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洛荼斯倒也没有异议,毕竟论自保能力,没有任何一个人类能与她比拟。
  只是为了防备能力忽然消失,就像它出现时那样突然,洛荼斯开始向艾琉伊尔学习一些必备技能。
  例如骑术、剑术、简单的格斗技巧,洛荼斯学得很快,她一向学什么都快,否则也无法做到父母需要的“完美”。
  有一次,艾琉伊尔似是无意地感慨:“你们巨鱼是不是都这么聪明?”
  洛荼斯迟疑一瞬:“其实我不是——”
  艾琉伊尔:“知道了,您是我的神嘛。”
  在彼此心知肚明的情况下,这句话更接近玩笑,虽然语气有些过于柔和。
  “现在,所有人都说我是河流女神的忠诚信徒,毕竟是你选中的城邦之主。”
  “那你是吗?”
  艾琉伊尔没有立刻接话,从洛荼斯的视角来看,她似是在沉思。
  沉默的时间过长,洛荼斯下意识问:“艾琉伊尔?”
  索兰善战的城主回过神,低低一笑:“当然是。”
  她拉过洛荼斯的手,低头在手背上轻碰一下。
  不等洛荼斯反应,艾琉伊尔就松开来,好像这只是一个无比寻常的举动。
  而这也的确没什么问题,亲吻手背,象征尊敬和虔诚而已。
  洛荼斯却不合时宜地联想到,曾经城主府邸的侍从们之间传播的流言,关于女城主带回的异族人是她情人的谣传——虽然之后就再没人敢乱传了。
  洛荼斯是后来才知道,之所以会有这样的流言,是因为艾琉伊尔在少女时期拒绝了所有求婚,还不耐烦地专门为此开了一天的擂台,把意图追求者打得人仰马翻。
  自那之后,就有了城主之女只喜欢女人的传言。
  这种谣言当然很没道理。
  可在此时,洛荼斯竟为此感到一丝遗憾。
  为什么不是真的呢?
  下一刻,反应过来自己在胡思乱想什么的洛荼斯:“……”
  谣言害人。
  记忆长轴飞快滚动,在一格短暂停留。
  转眼三年过去,在这个动乱的时代,洛荼斯从最初的不习惯到习以为常,索兰城邦也在三年间扩张为最强盛的城邦之一。
  随着又一场征战,领土疆界向西扩展到一片大湖边缘。
  当地人只叫它“湖”,没有其他名字,洛荼斯原本也不知道,直到在湖边捡到一块石头。
  这块石头上 写着她熟悉的字迹,那是现代语言中的“嘉达尔”。
  洛荼斯心头一跳,某种难言的预感击中了她,直觉这是一个提示。
  可是,提示什么?
  谁在黑石表面刻下这个词语,她自己?但为什么?
  不知何时,艾琉伊尔站在身旁道:“给这片湖起个名字吧。”
  “据说,它是这片土地上最大的湖,理应由你命名。”
  洛荼斯轻声说:“……嘉达尔。”
  的确是嘉达尔湖,艾琉伊尔说的没错,嘉达尔是索兰契亚土地上最大的湖泊,即便在现代也是。
  难道那块石头只是为了提示这一点吗?
  洛荼斯不得其解,却将黑石留了下来。
  记忆轮轴再转一格。
  索兰战线还在推进,一座被其他大型城邦放弃的小城,这里正被旱灾的阴影笼罩。
  当地人听说索兰城邦的河流女神曾显现神迹,几乎是立刻归降,只希望能让雨水降临。
  洛荼斯的能力不足以控制降雨,艾琉也大可以用其他理由将这事搪塞过去,但这让洛荼斯感到了无力。
  她到底是一个人,不是传说里的神灵。
  尤其是在看到一个年幼的女孩将要干渴而死,凝出一杯水救下这孩子,抬头四顾却还有更多灾民的时候,没办法完全无动于衷。
  神灵的传说来自杜撰。
  可那份由之而来的期待和祈求,实实在在落在洛荼斯身上。
  洛荼斯只想试一下,虽然做不到,可至少要试一试。
  出于这个念头,她尝试引动和铜镜之间的某种联系,这种意愿十分强烈,而雨真的来了。
  这是一场违背常理的雨,头顶甚至没有多少云层集聚,洛荼斯没有看到更多,因为第一滴雨水落下的时候,她就已经失去了意识。
  再醒来时,正对艾琉伊尔的脸。
  “你睡了十天。”她说。
  洛荼斯试图坐起身,失败了:“十天?”
  “准确的说,十个昼夜。”艾琉伊尔神色沉沉,“这样对你有害,是不是?”
  洛荼斯偏头:“或许?”
  她真的没想到,如果事先就有准备,洛荼斯绝不会进行尝试。
  艾琉伊尔深吸口气,倏然俯身抱住她。
  “下次再也别这样了。洛荼斯,你不知道我有多担心。”
  洛荼斯低声说:“好,不会了。”
  紧密的拥抱下,两人的心跳几乎同步,洛荼斯总觉得自己的要更快一些,大概是心虚带来的错觉。
  *
  作者有话要说:
  意外,两章还没写完回忆Orz
  这就是前期挖坑太多的后果吗……下章一定!还有两个片段千年前就没有坑要埋了!


第194章 回忆(三)
  洛荼斯当然是心虚的。
  因为她发现,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自己对艾琉伊尔的感觉变得不一样了。
  这种变化始于细微,无声无息, 等发现时已经深扎于心,让洛荼斯全然不知道该如何处理这份心绪。
  在陌生的古老时代, 洛荼斯第一个见到的就是艾琉伊尔, 也是艾琉伊尔引领她逐渐融入古索兰的一切,牵出和过往截然不同的新方向。
  朋友, 引路人,知情人……
  不论怎么说都好,从一开始,艾琉伊尔就注定在她这段生涯里扮演最为特殊的角色。
  但这样的“特殊”,却在相处中衍生出另一种意味, 洛荼斯最初察觉时险些以为自己出了什么问题,她在家庭因素形成的桎梏和对艾琉伊尔萌生的感情之间纠结了很久,试图压下脑海中的那些念头。
  不经意间目光停留的殷红嘴唇、挽弓箭指的侧影和风姿、私下对话时那位凛冽美人流露出的随性, 以及所有不为人知的另外一面。
  它们对洛荼斯岌岌可危的意志力一遍遍敲打,想要闯进心门,这是一场漫长的拉锯战, 最后的结果可想而知, 洛荼斯一个没防住, 输了。
  在向自己妥协之后,洛荼斯谨慎地掩藏心迹, 没让艾琉伊尔发现。虽然索兰城邦的不少人都认定艾琉伊尔城主喜欢女人,可这种传言毫无根据, 至少洛荼斯从未看出类似的迹象。
  两人是朋友, 也是合作的盟友, 保持着微妙的平衡状态,如果她贸然表露出说不清道不明的喜欢,艾琉伊尔会作何反应?洛荼斯必须顾虑这点,她选择什么也不说。
  于是,洛荼斯现在是一个偶尔心虚的暗恋者。
  心虚会发生在某些情况下,比如当前,艾琉伊尔出于两人的交情表达关切,她却在为对方流露出的关心而暗暗高兴。
  真应该为此感到羞愧。
  洛荼斯想。
  成功引导一场小范围的降雨,后遗症还不止是昏睡十天,继此之后,洛荼斯很长时间都没什么力气,体力大概只比能自理高那么一点。
  而当这种感觉缓解以后,洛荼斯再想尝试使用更强的控水能力,却没有成功,依旧只能凝个篮球大小的水团、造造冰箭冰球这样的小东西。
  或许那只是一次意外的超水平发挥,或许需要其他条件,比如强烈想要达成目的的意念?
  洛荼斯不得而知,因为后续的尝试都失败了。
  这场雨带来的效果立竿见影,那座被其他大型城邦放弃、也被自己城中不少人放弃的城池见证神迹,归降得心悦诚服。
  赐下雨水的河流女神,俨然成了他们新的神灵,索兰神话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即便是在交通不便的时代,传说也还是流传得颇快,这倒是洛荼斯之前没想过的。
  除此之外,还有另一个变化。
  尽管洛荼斯也不清楚这种变化是否是自己的错觉。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