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256)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她们在隐秘空间交换了一个短暂的吻,只能算点到即止,但艾琉伊尔的确被很好地安抚了。
  洛荼斯贴着王女的唇角,气息纠缠。
  “艾琉,我只会回到有你在的地方。”
  艾琉伊尔没有应声,只深深看着她,点了点头。
  一吻结束,洛荼斯撤去神力场。
  左手托着铜镜,右手持绵羊神的神格,在谢俪普的协助下,洛荼斯缓缓将那枚神格中的时间神力抽取出来,引导这股力量覆盖向铜镜。
  缓缓的时间神力接触到衔尾蛇环上镶作蛇眼的宝石。
  下一瞬铜镜颤动,宝石表面闪过一道光弧,蛇环一格格转动,恍惚间像是在铜镜边缘生动游走。
  咔哒一声轻响。
  洛荼斯和铜镜一起消失在原地。
  绵羊神捧着自己的神格,仔细感应,发现其中的时间之力已然耗尽。
  这倒是让谢俪普挺高兴的,毕竟时不时看到过去发生的片段,也是件相当麻烦的事。
  那接下来,是要留在这里等着,还是回索兰神国?
  谢俪普抬头,悄悄觑着艾琉伊尔。
  后者对她平静颔首,一副去留随意的态度,接着便继续盯着洛荼斯之前所在的位置。
  谢俪普:“……”
  还是再等等吧。
  ——————
  洛荼斯身在一处光怪陆离的隧道,前后左右,四面八方,都是一颗颗闪烁的星光。
  极度安静,就像声音无法在这里传播,照亮这片区域的星光也极度玄奇诡丽,仿佛脱出了【世界】,就连光分子的排列组合都显得奇异莫测。
  但不知为何,洛荼斯觉得有点熟悉。
  她应该是来过这里的。
  记忆中的某个片段一闪而过,在很久以前,洛荼斯就是被博物馆中的衔尾蛇铜镜带离现世,失去意识的前一秒,眼前向她涌来的,似乎就是这样的星光。
  这里是……【时空】。
  从心底生出这个念头,洛荼斯明白,自己成功了。
  那些星光,稍微靠近看,其实是一种形制特殊的“门”,它们的入口不停缩张,如同会呼吸的通道,通往不同的时间与空间。
  更仔细些观察,就会发现星光与星光之间连接的光弧,细如发丝。
  这些光弧与星光链接着,不断地向更远处铺陈,越往后就越是宽阔,它们共同组构成磅礴盛大又精致瑰丽的长河,在这条隧道中奔涌不息。
  洛荼斯静静地看了片刻,深吸口气,逆着星光的流向,往星河源头、或者说往更古远的方向飞去。
  相对于恢弘【时空】,洛荼斯只是一道小小的人影。
  这道人影在星光之间寻觅,不知过去多久,她猛然停下脚步。
  那块被洛荼斯从湖底神殿中带出来的黑石,正散发出无形的感应,和面前一枚星光之门互相应和,如同找到了自己所诞生的时间。
  “就是这里吗?”
  洛荼斯低喃,将指尖探向那扇星门。
  通路展开,愈来愈宽广高大,直到星门如山般矗立在她面前,星状轮廓中的通道入口蒙着斑斓流光。
  洛荼斯将手心按在那层流光屏障上,很容易就穿了过去,像穿过一道无形水幕。
  下一刻,她毫不犹豫迈向星幕之中。
  星幕一阵波动,垂落的雪白披帛消失在星门内。
  与此同时,这条时间与空间的洪流上空缓缓浮现一道半透明的浅金色剪影,众多环绕衔尾蛇的金器在它身后一格格转动,分分秒秒。
  “她回到了那段过去,并且即将返回属于自己的【世界】。”
  “一切还在正轨上。【命运】也是,对吗?”
  另一道剪影在【时空】旁边浮现,它比周身环绕金器的剪影更高大,也比不远处的星门更高大,展现在外的甚至不是全部——它的腰部以下浸没在星光长河中,看不出这究竟是怎样的庞然巨影。
  像亘古的巨人,又像参天的巨木,苍白却明亮柔和,被称作【命运】的剪影安静不语。
  某个瞬间,这两道剪影同时散去了。
  洛荼斯对星门之外发生的一切全然不知。
  踏入星幕后,先是一阵天旋地转,待视野稳定,看清了这片天地间的景象,洛荼斯不由得睁大双眸,心底划过两种完全相反的情绪。
  果然如此。
  竟然如此。
  用天旋地转来形容刚才的感受,都有些不太准确,因为眼前根本没有天和地,哪怕穷尽目光,也只能看到一片空茫的灰蒙,和灰蒙里仅有的一泓水。
  ——原初之水。
  索兰契亚神话中世界的起源,被规则认定的创世神,是一团没有意识的混沌的水。
  洛荼斯忽然如释重负。
  她之前设想的路线是正确的,尽管在细节上有一些小的出入。
  在真正用时间之力和【时空】的铜镜跨越星河,来到这个久远的时间之前,洛荼斯以为,她会利用镜子再次穿越,来到创世神话在人们口中流传之初,让原初之水拥有名字……还是自己的名字。
  毕竟湖底神殿清楚地昭示了这一点,虽然不知道原初之水和后世河流女神同名会不会带来什么错乱,但洛荼斯已经管不了这么多了。
  索兰契亚需要创世神。
  能在封印消解后,与珀尔路瑟相抗衡的存在。
  为了这个,提前布局是必要的。
  不仅要添上神名,还得想办法破解创世神原则上不能出现在真实世界这一关,就像珀尔路瑟曾经所做的那样,以代价最小的方式。
  洛荼斯原本已经做好了准备,可没想到,她循着黑石与对应时间的气机感应,竟然会来到久远年代的神话世界。
  真实的历史上,世界最初当然不可能是一团混沌中的水,但虚无的神话空间里的确如此。
  这里是处于神话概念中的过去。
  那么,改变神话世界中的“历史”,是否能解除未来的困境?
  对着混沌的世界,洛荼斯眸光渐亮。
  总得试试才知道。
  于是,河流女神将自己投入了世界原初。
  身躯入水的那一刻,如同化为无量数的光点,也是化为原初之水本身,祂即是原初,原初即是祂。
  洛荼斯心下一定。
  对了,就是这样。
  那么接下来要做的是……
  创世。或者说,概念性的创世。
  面对着空荡荡混沌世界的洛荼斯:“……”
  感觉会是个很大的工程呢。
  *
  作者有话要说:
  时间线好像写得有点乱?
  简单捋一下:
  生活在现代世界的洛荼斯是起始。
  她穿越到有神灵存在的平行时空古代,即索兰契亚建立之前,和当时的城主版艾琉伊尔合作传开河流女神的神话,然后因艾琉伊尔的死而力量暴动,力竭而亡。
  死后,洛荼斯和艾琉伊尔在伊禄河中沉睡了千年,直到灵体痊愈,洛荼斯的灵魂进入卡迭拉神庙的神像等待苏醒,艾琉伊尔的灵魂回归王室血脉,作为王女出生。
  接下来一系列事情之后,洛荼斯找到湖底神殿,觉醒了关于千年前的记忆,得到原初之水真名的线索,于是决定按照自己的提示,利用铜镜穿越回这个世界的过去,改变创世神话——也就是目前进行到的阶段。


第197章 时空的环
  从无到有地创造世界, 无疑是个浩大的工程。
  这里不是现实,而是古老久远的神话空间,洛荼斯所需要的只是完成“创世”这一概念, 创造出一个符合神话特质、却还没有人类存在的世界,也就能满足晋升创世神层级的条件。
  所幸, 她不用按照真实的地形地貌一比一复制索兰契亚的土地, 否则就太考验细节记忆了。
  大致做好构想,洛荼斯开始实操。
  作为河流的神祇, 水属之外的事物不该在河流女神的权能范围内,但与原初之水成为同一体之后,创世的权柄就自然而然过渡到她手中。
  土地从庞大的原初之水中浮起,海水拱卫着它,地平线外浮起透明天幕, 如同半圆的琉璃屏障,将灰蒙的混沌隔绝在外。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