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259)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这个世界不存在神力之说,但另一个时空的创世神层级在星门之外做出的祝福,总会有些不同寻常的效力。
  至此,洛荼斯对原生世界已经没有任何牵挂,转过身背对着星门,重新步入时空的长河。
  【命运】剪影还没有离开,它安静地看着洛荼斯。
  “这是你做出的选择?”
  洛荼斯淡声道:“是。”
  【命运】叹息:“失去【时空】的镜子,这将是你最后一次来到世界之外的时空洪流,如果这次不回去,以后就再没有机会了。”
  洛荼斯明白这一点。
  同样的,假如她选择去往原生世界,也不会再有返回艾琉伊尔身边的机会,因为博物馆穿越之后的时间线里不存在铜镜。在这件事上从来就只有二选一,不可能两边横跳。
  于是,对于【命运】的叹声,洛荼斯充耳不闻,只回了个礼节性的微笑。
  她走过星光长河,回到艾琉伊尔所在的时空星门之外。
  就在洛荼斯将要穿过星门之前,【命运】停留在原地,悠悠出声:“创世神的存在,意味着破坏平衡。不论是刻罗托,还是原初之水。”
  洛荼斯的指尖已经触及星门光幕,却不急着入门,扭头看向【命运】高大的剪影。
  “你想说什么?”
  苍白明亮的剪影道:“对于人和神,‘自我’应当是很重要的。如果刻罗托消逝而你还存在,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命运】注定,创世神不该留存。”
  “相较之下,回到原生世界,接受属于自己的命运,才是更好的路。”
  洛荼斯侧耳听完,不为所动:“多谢提醒。”
  显然不打算照提示所说的做。
  无尽星河中,洛荼斯向前一步,穿过波澜起伏的光幕。
  隐约间仍能听到【命运】的低语,它说——“那也不错。”
  ——————
  诸神之国,大地女神索珈的化身盘绕在自己的神殿之上。
  她的本体在冥世看守被封印的喀斯涅创世神,而神蟒化身则盘在神殿上晒白光,作为守卫神国浮岛的力量,防着某些喀斯涅小神前来偷家。
  神国永恒明亮的天光下,神蟒悠悠然拍着尾巴,忽然间,她的动作止住了。
  神力。
  陌生又仿佛有点熟悉的神力,带着完全不在同一个层级的威慑,顷刻便覆盖了整座浮岛,让神升不起半点对抗的念头。
  索珈亲身体会过喀斯涅创世神的威压,她立刻判断出这股力量属于创世神位阶,可是——珀尔路瑟还在本体眼皮子底下封印着,哪里来的又一个创世神?
  难道是萨努尔的后手?
  可他们的神系连同人类文明都一起完蛋了啊。
  才想到这里,这股突如其来的威压就迅速温和下来,就好像释放出它的神祇刚刚意识到这样会吓到神似的,变得无害且难以察觉。
  下一刻,洛荼斯出现在大地神殿上空。
  “索珈。”洛荼斯轻点了点头。
  神蟒化身的瞳孔收成一条细线,由于神力感应被珀尔路瑟剥夺,她现在无法主动感知洛荼斯的变化,但一想到刚才降临的威压——
  “你找到了,还是说你就是……”
  洛荼斯笑笑,抬手虚按在神蟒鳞片上,混沌色的神力分出一缕,解除了珀尔路瑟之前施加的剥夺神咒。
  神力感应一恢复,神蟒化身就下意识探知到洛荼斯的变化。
  如果说从前,河流女神无意识散发的神力场如同平平流淌的大河或清澈沉静的湖泊,平静之下潜藏危险的暗涌,那此时的洛荼斯就是“空”,是“无”,完全感应不到她的权能大致会是什么方向。
  索兰契亚的创世神。
  只有这一个可能。
  索珈喃喃:“不可思议,你是怎么做到的。”
  尽管在此前,她还以开玩笑的口吻让智慧之神想想办法,可谁都知道,摆在眼前的就是个死局。
  再如何智慧,也不能在一年之内变出个创世神来,除非原初之水本就是一位有意识的神,由祂们来将其唤醒。
  洛荼斯:“这个之后再说,”
  新晋创世神信手一挥,一面水镜在身侧成形,初时还透着混沌迷蒙的光晕,眨眼就变得清澈透明,清楚映照出艾琉伊尔的形影。
  水镜中,艾琉伊尔身着轻甲,两手撑在桌面上,正对着面前的地形图,向周边围绕的将领说着什么。看样子是在召开军会。
  镜影纤毫毕现,王女黑发上映着太阳的碎光,一小缕没被发带束进去的发丝在耳后轻晃,那双金眸时而挑起表示疑问,时而半垂着沉思。
  就在这时,艾琉伊尔像是察觉到视线,敏锐地偏了偏头,眸光飞快掠过周边——当然,她什么也没发现。
  确认了艾琉伊尔目前的情形,洛荼斯放下心。
  回到世界内部之后,具体落点不在洛荼斯离开时的位置和时间点,睁眼就在诸神之国,距离她离开已经过去两个多月。
  现在看来,艾琉伊尔那边还在正轨上。
  洛荼斯任由水镜这么挂着,左手拂过另一侧空气,一连拉开六面水镜,皆是不在场索兰主神的情况。
  爱神在自己的神殿沉睡,同样在神殿自我恢复的还有日月双子神和死神,至于天空之神和智慧之神……
  洛荼斯看着水镜。
  “他们在远海……不对,在神话空间的远海。这是在干什么?”
  神蟒化身摆了摆头:“人类神话里,原初之水远在陆地和海洋之外,被天幕隔绝。恩说要去试着接触原初之水,看看能不能借用创世层级的力量。”
  封印珀尔路瑟后,索兰主神空闲下来,有几位主神也加入了剿灭喀斯涅小神的行列。
  战局完全是一面倒,所有敢在索兰境内露面的喀斯涅神都被清理一空。
  也有些不愿参与神战的小神,躲在异国领土之内,索兰神系不会刻意前去抹杀,反正等喀斯涅灭亡,这些神力低微的小神就会随之消散,除非有喀斯涅遗族将信仰并入索兰契亚,让他们同化为索兰神。
  虽然双方战力相差甚大,但喀斯涅小神数目太多,很耗费时间,直到数日之前,大地上旷日持久的神战终于落幕。
  恩摧毁了喀斯涅海岛上的神话圣柱,望着远方海域的方向深思良久,转头就带着智慧之神踏上寻找原初之水的行程。
  洛荼斯再看水镜。
  显然,这二位没有进展,还在神话空间一片空茫的海域里乱转。
  索珈看了也想扶额,可惜神蟒化身没有手,只好甩了下尾尖。
  洛荼斯:“还是让他们回来吧。”
  话音未落,水镜里画面一空,刚才还在海上飞行的两位神祇出现在神殿上空,和神蟒大眼瞪小眼。
  紧接着,原本身在各自神殿的日月双神和死神也被移了过来,洛荼斯稍作犹豫,还是带上了阿狄亚。
  至此,主神齐聚。
  虽然其中的大地女神是神蟒化身,爱神阿狄亚尚在沉睡,双手交叠搭在腹部,在诸神茫然互望的目光下,安详得像个睡美人。
  主神们面面相觑。
  发生了什么?
  ……这大概是索兰神系诞生以来,八位主神参与的最为雷厉风行、集合最快的一场会议了。
  洛荼斯为同僚们收回神力感应能力,一旦能放出感知,洛荼斯的变化也就看得分明,不用她细说,都了然于心。
  还有阿狄亚被剥夺的几项感官,洛荼斯顺便治愈她的伤势,包括被斩断的手臂,绵羊神也治不了的创伤,对创世神层级而言轻而易举。
  当阿狄亚从沉睡中苏醒时,便经历了一场信息量的洗礼。
  好消息:你陷入沉睡以后,我们杀死了那两个喀斯涅神。
  阿狄亚:“干得漂亮。”
  坏消息:珀尔路瑟逃了,但她欺瞒规则,以刻罗托的名字升格为创世神卷土重来。
  阿狄亚:“?这已经不是坏消息所能形容的了。”
  但还有个好消息:我们封印了珀尔路瑟,借机寻找应对方法。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