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26)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就在这时,一名金发少女出现在神庙门口。
  她一手抱着竖琴,看起来相貌普通,没有什么特别之处,洛荼斯却感到哪里不太对劲。
  忽然间,她发现了。
  这个金发少女能看见灵体状态的她。
  金发少女并没有掩饰这一点,察觉到洛荼斯也向自己投以关注之后,她笑了笑,闭上双眸。
  仅仅是眨眼的工夫,平凡的面容就变得明丽动人,有种文艺气息的优雅。
  一旁走过的神职人员对这一变化视而不见,洛荼斯顿时明白了,这名金发少女和她一样,也是灵体。
  “原来您已经醒了。”金发少女轻快道。
  洛荼斯:“……”
  她保持无论如何也不会出错的浅淡微笑,思绪飞速运转。
  毫无疑问,对方大概率和她一样,是一位待在人世的神灵,听语气似乎不是很熟稔,但也不陌生。
  洛荼斯心中向来有某种明悟,自己就是河流女神本尊,可她对于这个时代没有半点记忆,更别提其他各种神的真身了。
  这里是月神神庙,月神是浅金发色,眼前的少女也是浅金发,她会是月神本尊吗?总感觉不太对。
  金发少女丝毫不知洛荼斯心底的惊涛骇浪,继续快活地说:“对了,初次见面,我是智慧之神冕下的属神——曲艺女神芙拉。”
  洛荼斯再次陷入沉默:“……”
  所以你没见过我,刚才还表现得那么自来熟?
  “几天前我在这座城市感应到上位神的力量,还以为是月神冕下呢,没想到竟然会遇见您。”曲艺女神继续道,“您还没回过神国吧,能否允许我与您同行?”
  “我暂时还不打算回去。”洛荼斯说。
  曲艺女神却睁大了眼:“诶,为什么?”可能是发现自己语气过于惊讶,她很快补充,“您可能不了解,伊禄河的祭典快到了,不在那之前回归会有很多麻烦。”
  什么叫“我可能不了解”?
  洛荼斯敏锐发觉对方话语中的违和,她稍作停顿,试探性地说:“我的确对很多东西都没什么印象。”
  曲艺女神:“这很正常,毕竟您刚苏醒嘛,我刚醒来时也什么都不知道。”
  看来神灵没有神话中该有的记忆并不奇怪,洛荼斯蹙眉,更深的疑问随之而来,“苏醒”是什么意思?
  对于这点,曲艺女神却不能解答,她略带歉意地说:“等您回归神国,几位冕下会告诉您的,这不是我该做的事情。”
  洛荼斯换了个问题:“那么,一定要在祭典之前回去吗?”
  “应该是的,我们一般不会错过苏醒后第一次祭典,因为苏醒后的本能就是回归神国。”曲艺女神伤脑筋道,“赶不上会有什么后果……我也不太了解,大不了就是继续睡个几十上百年吧,也没关系。”
  这怎么想都不能用大不了来形容吧!
  洛荼斯眼角轻轻跳了一下,习惯性的想法之后,她忽然反应过来,是可以这么形容的,对神而言,百年或许确实不算什么。
  片刻的安静后,洛荼斯道:“多谢,我会在祭典前回归。”
  曲艺女神茫然:“您现在不回去吗?”
  “还有些事。”洛荼斯简短地说。
  “那好吧,唉,还以为能和您一起走。”曲艺女神遗憾道。
  洛荼斯状若无意:“对了,你之前说的感应到我的神力,是在什么时候?”
  “大概是五天前的夜晚,入夜一小时后。”
  五天前的夜晚,洛荼斯只做了一件事,那就是给小王女的祝福之吻。
  能产生神力,至少祝福是有效用的。
  曲艺女神重新化为普通金发少女的样貌,往前走了两步,又转头悄声问:“您真的不走吗?”
  洛荼斯温和而坚决地摇了摇头。
  这位突然冒出来的曲艺女神离开后,洛荼斯在附近几座神庙都逛了逛,总疑心神像里会有未苏醒的神灵,直到日头西斜,她才回到住处。
  艾琉伊尔这天练了许久的骑射,此时刚洗过澡,正顶着一头湿漉漉滴着水的黑发看书。
  一见洛荼斯从门外进来,她立刻拿起布巾,乖乖擦头发。
  见状,洛荼斯不自觉流露出笑意,随即眉心微拧,发出一声无人听到的低低叹息。
  如果曲艺女神所说都是真的,她就必须在属于自己的祭典到来之前回归诸神之国,否则将会陷入百十年的沉睡。
  如果不回归,沉睡百年对不老不死的神明来说不值一提,可艾琉伊尔等不到;
  如果选择回归神国,谁也不知道会面临什么,需要多久。
  两者相较取其轻。
  洛荼斯语气如常:“学习进度如何?”
  艾琉伊尔不知道“老师”为什么忽然问起梦境里的学习进度,但还是认真地想了想,道:“大概还有十之一二没看。”
  “嗯,看来明年就可以结业了。”
  洛荼斯说,抬手摸了摸小王女还沾着水汽的头发,指尖一动,水汽便自行分离,只留下略微蓬松的乌黑长发。
  今年将要举行月神祭典,明年是智慧之神,紧接着便是她自己。
  ……只剩下一年多的时间了啊。
  *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小可爱们投雷,比心!
  陌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4-04 21:31:06
  yysf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4-04 21:32:10
  甜文系爱好者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4-04 22:44:34
  甜文系爱好者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4-04 22:45:40
  咋了嘛土豆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4-05 01:47:50
  znznznn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4-05 18:08:32


第022章 即将到来的祭典
  翌日。
  时隔六天,赫菲特城主终于主动与王女会面。
  站在他身旁的还是那两个幕僚,但这两人看艾琉伊尔的眼神与之前全然不同,少了审视,多了敬意。
  短短几天来,小王女在演武场赢得了太多次胜利,甚至最后不满足于和普通护卫的切磋,选择了赫菲特手下一位经验丰富的强悍将领作为挑战对象,百招不败。
  以艾琉伊尔的年纪和身量,这几乎是不可思议的壮举,可她偏偏做到了。
  对于常年在边疆驻守的军士们而言,对打一场便是增进感情、拉近距离的最好方式,即便现在艾琉伊尔还没有加入军队,可在这些人的观念里,她已经可以被视作同伴。
  赫菲特城主将一切看在眼里,不动声色,直到今天才终于摆出了自己的态度。
  “王女殿下应该知道,五日后就将举行底格比亚城中最为盛大的仪式——月神的祭典。”赫菲特省下了见面客套的时间,直奔主题,“我邀请您前来参加祭典,不知您意下如何?”
  艾琉伊尔道:“我是洛荼斯女神的信徒。”
  作为河流女神的信徒,当然不可能去参加另一位主神的祭典。
  赫菲特改口道:“那您愿意到场观礼吗?埃达信仰的也不是月神,您可以与他一同观礼。”
  名叫埃达的幕僚上前一步,冲小王女友好地点了点头。
  看来城主是打定主意要让艾琉伊尔参与到这一场祭典中来了,或许是想借机观察,看看自小离开王城的王女在月神祭典这样的大场面中会有何等表现吧。
  艾琉伊尔等待的也正是这个机会。
  她正色道:“五天后,我会按时到场。”
  离开城主的会客厅,艾琉伊尔转向洛荼斯,刚要问她如何看待这件事,却发现她正若有所思地望着前方某一处,眼神略显空茫,像是在发呆。
  洛荼斯经常独自发呆,艾琉伊尔很清楚,但这次和之前仿佛有些不同,她说不上哪里不一样,就是觉得反常。
  莫非是因为近在眼前的祭典?
  “老师,月神祭典有什么不对吗?”小王女问。
  洛荼斯恍然回神,温声说:“不,一切正常。”
  她这么说了,艾琉伊尔也不疑有他,放下心头微妙的疑惑,接着道:“赫菲特城主有他的考量,邀请我前往祭典,可能只是想在不同场合观察我的表现,也可能会制造意外考察我的应变。不过,他毕竟是一位虔诚的月神信徒,还是前者的可能性比较大……”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