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262)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而这种局势也维持不了多久,在考虑得失的情况下,收回以巴南纳为中心的沿海城池也只是时间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半年间,但凡艾琉伊尔身在现场的战役,没有一次落于下风,由她率领的军团未尝败绩,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这是一支常胜军。
  当然,战争不可能完全一帆风顺,总会有失利的时候,只是通常不会失利在艾琉伊尔所处的战场,而当她带兵前去增援时,又往往能取得胜果。
  事实如此惊人,完全不合常理。
  以致于从未相信战争女神传说、坚信新增神话不过是王女为自己造势的那一部分人,都对此产生了迷惘。
  难道新的神话是真的,艾琉伊尔真是执掌战争权能的神灵转生?
  否则该怎么解释她的百战百胜?
  总之,人间的一切都很好。
  局势日渐明朗,有神祇轮班确保艾琉伊尔的安全,经常隔着水镜遥遥看着王女现状、时不时利用创世神权能来个远程通讯的洛荼斯也很放心。
  这时,水镜里的人在繁忙的空隙抬起眼睫。
  关于神灵最近总会用水镜来看她这件事,艾琉伊尔是知情的。像是感觉到了视线,不知具体方向,但能猜到是谁在隔空投来目光,她似是不经意地勾起唇角,才低下头继续工作。
  洛荼斯眼底也晕开温和舒缓的光彩。
  忽然间,索兰的创世神眸光一顿。
  自从刚开始驻守,属于洛荼斯的神力便在封印菱体周围织成一张稠密的网,那些灰雾细丝的线脉就像人类敏锐的神经,可以察觉到最微小的变化。
  就在刚才,其中某根细丝动了。
  微不可查。
  但洛荼斯敛起笑意,挥手收了水镜,从茫茫雪地上起身。
  更多的混沌神力在神格内部凝聚,随时可以铺天盖地,洛荼斯仿佛一个知道猎物会从哪里出现的弓箭手,箭在弦上,眼睛一眨不眨地安静等待。
  哪怕之后的数息都不再传来动静,就好像之前的异动只是错觉,也不见这个“弓箭手”有丝毫松懈。
  时间恍若无限停滞。
  下一瞬,封印菱体整个炸开,化作无数细碎的晶粒和灰白丝絮。
  洛荼斯猛然抬眼,一抹深灰在瞳孔边缘飞快描成繁复的圈纹,混沌如利箭,刺中前方某个非实非虚的影子。
  意图抢占先机者被打退,珀尔路瑟在一片灰蒙中显出身形,祂单手遮住肩膀,然后放开,肩部光雾中央的窟窿正在迅速弥合。
  “下手真狠。”喀斯涅创世神轻飘飘道,“再怎么说,你我也是这个世界上唯二的创世者,对待仅有的同类,不该先聊聊天吗?”
  显而易见,被封印的这段时日里,珀尔路瑟不仅意识清醒,还对外界发生的事件了如指掌,祂清楚自己的优势已经荡然无存,才会在封印消解的第一时间动手。
  此刻,珀尔路瑟紧盯着洛荼斯,微笑挂在脸上,却显得有些阴鸷。
  洛荼斯不为所动:“容我提醒,先偷袭的是你。”
  珀尔路瑟低叹:“或许我只是想离你近一些。”
  洛荼斯淡声道:“无所谓,你该死。”
  比起毫无保留的死斗,对方这种语调、这种往另一个话题牵扯的表现,更让自己感到不耐。
  更何况,眼前的是仇人。
  这异族的神灵曾经暗中布置,促成身为索兰城邦之主的艾琉伊尔之死,而祂借由人心在规则的限制之外游走,阴魂不散。
  两尊创世神之间隔着深仇宿怨,除了杀死对方,让珀尔路瑟彻底消失在此世,洛荼斯丝毫升不起其它念头。
  她只是不形于色罢了。
  杀意催动神力涌溢,此时此刻,洛荼斯几乎如同人形的混沌原初,能创造世界就能摧毁造物,创世者同样能作为毁灭者。
  珀尔路瑟缓缓皱眉。
  “你想起来了。”
  这不是一个疑问句。
  之前的珀尔路瑟,还会用言语营造她们在前生有过不少联系的假象,放到现在就行不通了。
  来自另一个世界的人类和心灵女神,仅有的交集就是,她拒绝了神的招揽,神害死了她的心上人。
  ——仅此而已。
  珀尔路瑟静静地悬在半空,似乎还想说什么。
  雾状的神力却已经直扑上前,裹挟着索兰创世神的杀机。
  雾作为水的一种,同样是洛荼斯用得最顺手的形态之一,这无孔不入的武器,成了这场创世神层级死战的开战信号。
  创世皆混沌。
  珀尔路瑟身前,灰薄的壁障层层叠加。她眼中还带着真切的惋惜,混杂着盘算失败的不甘,倒是比平时各种高深莫测、装模作样顺眼些。
  “我的眼光果然是最好的。”珀尔路瑟像在自言自语,“最特别的灵魂会成为创世神,不论你怎么做到的,这真是命运的奇迹。”
  “但是没办法了。我不想消散,那就决一死战。”
  洛荼斯更不愿多说。
  “开战吧。”
  隔着峰顶皑皑的冰雪,创世神与创世神对视一眼,短短两秒,是混沌神力透过视线所进行的精神拉拽、攻防。
  珀尔路瑟没能在自己最熟悉的领域胜出,脸上的不愉更加明显。
  下一刻,两道身影同时消失在雪峰顶端。
  再出现时,是两股力量在半空轰然对撞,爆发出灰蒙的焰火,神战空间内的天与地从撞击点开始崩毁,天幕破碎坠落,大地分崩离析,日轮沉没,河流颠覆。
  在之后的战斗里,这片空间会完全退化到创世之前的混沌,不可避免。
  但不论如何,不管会不会引发其他效应,珀尔路瑟都会死在这里。
  祂必须死。
  洛荼斯再起一击,神力扯过半天星辰,河沙之数的星雨流坠,向珀尔路瑟袭去。
  ——————
  位于索兰契亚战线前沿的城池,正轮到索珈值守。
  大地女神悬坐在王女暂住处的屋顶,遥望地平线上人类聚居地的轮廓。
  已然恢复的神力感知远远送来新的信息。
  刹那间,她神色一变。
  “封印解开了。”
  也就是说,创世神的战斗应该已经开始。
  在这种级别的死斗里,其余神祇都帮不上忙,可是……如果进行到关键时刻,不赶到附近怎么能安心等待结局?
  说不定就有能起到作用的地方。
  就在这时,下方的房间里响起艾琉伊尔的声音:“在哪里?”
  王女不知何时从座位上站起身,目光锐利。
  索珈没空去想艾琉伊尔怎么会看到自己,快速道:“那片神战空间在北地雪山附近。我得走了,会有其他属神接替值守——”
  艾琉伊尔只凝神思索了一下,就断然道:“我也去。”
  索珈顿住,不解:“你还有工作。”
  “神战大事,其余可以先放下。”
  “你还是人类。”
  “同样,你们也不是创世神。”
  艾琉伊尔的眼神很认真。
  索珈记得,以人类王女的性格,应该不会听到恋人在和其他神决一死战就关心则乱、不管是否合适都要跑去看。
  况且,洛荼斯会胜过喀斯涅创世神,在索兰领土摧毁对方的神格。所有神都确信这一点,不会特别忧心如焚。
  难道洛荼斯临走时交代了什么?
  索珈想想,还是把艾琉伊尔带上了。
  *
  作者有话要说:
  论大地女神是怎么携带一只2612的:
  甜点篮子变大,变大,变大。现在它是个热气球筐子了。
  “……”王女面无表情地翻进了筐子。


第201章 自我
  索珈带着艾琉伊尔赶到神战空间附近时, 其他主神也差不多到齐,众神感知到从空间开辟处隐隐传递到外界的神力波动,互相对视, 气氛凝肃。
  一般而言,神战空间内部的战斗不会波及现实, 否则开辟这么一处地域就没有意义了。
  然而此刻, 浩大无形的神力满溢而出,牵动周围的自然环境。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