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268)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此时,加冕与神婚的仪式将要开始,除了跟在王女身后巡游的卫队,其余贵族大臣都已经在广场上就位,有人看着空荡荡的平台,难免不明所以。
  没人能看到,那处平台其实坐满了灵体姿态的神。
  与喀斯涅的大战结束后,主神们到底没能回各自的神殿沉睡,其中一个原因就在于洛荼斯的婚礼。
  婚礼啊,这个词对神灵来说有些遥远,传说中神祇的婚姻关系只是人类想象,主神之间的战友情和同僚情再单纯不过——除了洛荼斯,全是单身神。
  有些人神在为人时结过婚,但这些记忆早就没了,还有极少数属神和精灵倒会有爱恋关系,也没听说有谁像人类一样成婚的。
  在这种情况下,同僚之一洛荼斯和未来同僚艾琉伊尔的婚礼,着实是件可以津津乐道一百年的好八卦,谁也不想错过。
  “一会儿,你打算怎么做?”阿狄亚感兴趣地问,“要不要变幻成人类化身上场?还是变成蓝鹭……”
  洛荼斯轻轻一笑:“暂时保密。”
  爱神撇嘴:“好吧,保留神秘感。人类的把戏。”
  仗着人类看不见神力包裹的物件,神灵们带来了神国聚宴时常用的圆桌座椅和甜酒点心,气氛轻松愉快,和广场上只能干站着等待王女车驾的人类贵胄形成鲜明对比。
  只能说,还好人们看不见。
  此时,主神环绕圆桌围坐。
  索珈满脸慈和地看着恩吃甜饼,日月双子神小声聊天,智慧之神兀自嘀嘀咕咕写写算算,死神像往常一样自闭,他身边的渡鸦倒是都很开心,听那到现在都没换过的婚仪旋律就知道了。
  只有两只渡鸦不同寻常,站在洛荼斯身前的桌面上,翘首以盼。
  它们有理由期待,这毕竟是属于两人女儿的加冕和婚礼。
  终于在万众瞩目之下,王女乘坐的花车驶到广场入口。
  艾琉伊尔侧身跃下高座,稳稳落地,她华美的长袍下蹬着纯白长靴,靴底踩在遍铺的猩红地毯上,一步步来到河流女神神庙前。
  在她身后,仪仗队步伐整齐,这支被血与火百般洗礼的军伍,哪怕佩戴鲜花也遮不住战场磨练出的肃杀之气。
  在场众人为之一静。
  艾琉伊尔看着旁人眼中空荡荡的平台,眨了眨眼,唇角挑起。
  之后才回身,面向神庙祭台和祭台后高大的河流女神像。
  首先开始的,是加冕仪式。
  大祭司瑞雅立于一侧,捧着写满字迹的纸卷,宣读王女的功绩,战功卓著,政绩斐然,恐怕历代索兰王中,也找不出另一位能在登位前就创下如此功绩的先辈。
  宣读完毕,娇小的祭司收起长卷。
  艾琉伊尔面前的祭台上,摆着一顶纯金打造的冠冕,鹰首前探,后方雕刻多对羽翼,青金石镶嵌每一根黄金翅羽,冠冕顶端硕大的孔雀石象征至高王权,从索兰初立直到如今。
  它摆在红绸上,盛在香木盒里。
  本该由大祭司将这顶王的冠冕戴在艾琉伊尔头上,但进行到这一步骤时,瑞雅没有拿起冠冕,艾琉伊尔也没有动作,神色自若地面向广场发表讲话,仪式就这样继续走了下去。
  在原定规划里,加冕与成婚的步骤紧密相连。
  到演讲这一步之后,加冕仪式就结束了,成婚典礼则接着演讲开始。
  问题是,只有一个人,怎么举行婚礼?
  库尔妲站在侧边角落,看着王女——应该叫女王可偏偏还没正式加冕——的身侧,空空荡荡,没有作为女神象征的演员,也没有神像。
  ……难道陛下真打算捧着小神像举办婚礼?
  库尔妲倒吸一口冷气。
  女侍长忧心忡忡。
  不远处,平台圆桌旁的洛荼斯起身,凌空几步来到神庙前。
  她和艾琉伊尔对视一眼,灵体落在神像上,与神像缓缓重合。
  艾琉伊尔上前半步,抬起右手,掌心朝上。
  下一刻,所有人共同见证了神迹。
  一只手,白皙无瑕、纤长的手,从神像的手部浮起,轻柔地落在艾琉伊尔手心。
  艾琉伊尔稍微用力,向自己的方向一拉。
  箍着细金臂环的上臂,霜蓝的温和眼眸,银色云雾般的长发,纯色裙袍再到身后垂落的雪白披帛,渐次从神像上浮现形影,清清楚楚展现在众人眼前。
  这道身影落在祭台前的地面上,轻盈得仿佛没有重量。
  她迎着天光浅笑,穿着与身后的石像如出一辙,尽管与石像的面庞并不很相像,却让人觉得,神本该如此。
  河流女神本该如此。
  一时间鸦雀无声,随后全场哗然。
  在场者——不论贵族富商还是祭司群体,事先都不清楚将有真正的神祇降临,只以为会是一场象征性的仪式。
  但是现在……
  这可是真正的神灵啊!
  全然不知,隔得不远的观景平台上就是一窝神。
  也没人注意到,那位总是待在王女身边、黑发蓝眸的女官洛尔嘉,今日却并未到场。
  在人们屏气凝神的注视下,在神祇同僚们新奇愉快的目光里,洛荼斯拿起摆在祭台上的冠冕。
  她轻缓地理了理艾琉伊尔的额发,将这顶王冠亲手戴在她头上。
  冠冕之上,鹰首昂起,金翅错落展翅欲飞,代表尾羽的金链向后披散,覆盖在如缎黑发上。
  至此,艾琉伊尔即为这个国度名义和事实上的王。
  从当年流放边境的年幼王女,到头戴冠冕的如今,一步步走来,终于还是由挚爱与至信的神祇,亲手为她加冕。
  洛荼斯仿佛看到当年那个孩子,正仰头认真地看着她,弯眸一笑。
  下一秒,幻影散去,高挑修长的索兰女王正垂眸在神灵指节处落下一吻,她抬起眼睫,金眸闪动明亮的笑意。
  她们互相宣誓。
  ——“我会永远爱你。”
  日轮辉光下,两只手轻搭在一起,紧紧牵住。
  她们当然会永远相爱。
  就像那段河流女神与索兰女王之间的传说,会随神话一起延续,所有人都知道,王与神曾在某一刻向彼此诉说爱语。
  哪怕在比久远更久远的未来,索兰契亚文明走到尽头,所有神话的影子消失在漫长岁月,直至时光湮没一切残留的痕迹。
  爱与信仰,终将永恒一体。
  *
  作者有话要说:
  11.8修完啦。
  ——————
  写完加冕和神婚就是正文完结了!
  明天醒了应该还会好好修一下,感觉不满意,但是现在越来越困也想不出该怎么修……咳。
  番外暂定三个,婚后日常以及一些未处理事项的交代(比如霍斯特);2612成神之后;现代篇。
  不会回洛荼斯的原生世界,已经再也不会回去了。
  现代篇讲的是有神灵存在、索兰契亚文明没有断绝的现代世界。
  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包容!
  洛荼斯和2612的故事会在她们的世界一直延续,对于我来说,最开心的莫过于你们能看到她们,记住她们,一路走来辛苦了,鞠躬。


第204章 番外一
  春日, 一个普通的清晨。
  日出与鸟鸣唤醒整座城池,王城中央,宏伟的宫殿群巍然屹立, 白石铸成的穹顶在初升日光下反射辉芒,如同铺了层金砂。
  这片庞大的建筑群正和城市一起苏醒。
  而在最为华美瞩目的那座宫殿院落, 两只金雕低飞着相继穿过花坛, 落在正对着某扇窗户的树枝上,耐心梳理羽毛, 发出低沉的咕咕声。
  阳光透过亚麻纱帘洒满半个房间,也洒落在房间中央那张宽大四柱床的帷幔上,带着春日特有的柔暖气息。
  层叠帷幔后,洛荼斯按时按点地醒来了。
  银发的神灵慢慢坐起,看向一旁, 艾琉伊尔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睁开眼,半侧过脸,眼底含笑地看着她。
  自从正式加冕之后, 索兰女王的事务肉眼可见地更多了些。
  如果换作平时,在这个时间点,艾琉伊尔已经穿戴整齐地出门了, 工作地点不是王廷就是政务室。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