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269)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女王会效率很高地处理事务到中午, 和洛荼斯一道用餐, 继续工作,直到当天政事处理结束, 通常这个时间不会拖到晚餐时分。
  接下来的时间自由安排,一般情况下用于体术、箭术和剑术的锻炼, 以及娱乐放松休息, 艾琉伊尔尤为钟爱双人娱乐。
  一天的日程结束, 便要在深夜到来之前就寝,保证充足的睡眠。
  尽管从理论上来说,女王身为半神之躯,又这样年轻,已经不用在意养生保养问题,然而前几年的习惯还是保留下来,她的作息算是很健康的。
  当然,以上为工作日的日常安排。
  但今天不同,这天是索兰契亚固定的一月一休日,也就是说,艾琉伊尔放假了。
  假期的陛下没有早起,也没有借机多睡,艾琉伊尔半靠在软枕上,一眨不眨地看着洛荼斯。
  “又消掉了。”
  她低声喟叹,语气略带遗憾。
  洛荼斯温声道:“这也没办法。”
  她们在谈论的是某种双人娱乐时弄出的痕迹,不得不说,那种清早起来发现身上淤青红痕的情况,基本不会在洛荼斯这里出现。
  毕竟神灵的躯体就是这样,只要神格无碍,其余伤势都能颇快愈合,包括缺胳膊短腿,更别提情到浓时留下的印记了。
  反倒是艾琉伊尔消得更慢些……
  洛荼斯抬手顺了顺女王的头发,覆在肩后的长发之下,蜜色肌肤印着几点浅红,像落在蜜缎上的花瓣。
  艾琉伊尔抓住那只手腕,在指尖吻了一下,探出舌尖轻舔。
  “我今天休息。”
  隐义很明显。
  洛荼斯顿了顿,忽然听到窗外传来笃笃的声响,神力本能传回感应,是金雕姐妹等早餐等得不耐烦,在用鸟喙敲窗棱。
  “姐妹俩要等急了。而且说真的,你不饿吗?”洛荼斯失笑,“待会儿再——”
  “饿,所以得先喂饱我再考虑它们,我们尽快,好不好?洛荼斯。”
  河流女神纵容了年轻女王的晨起闹腾。
  等这座宫殿的两位主人结束娱乐,打开窗户,金雕姐妹才如愿以偿得到鲜肉,吃饱了就心满意足飞上高空,活动翅膀。
  早餐时,一名亲卫汇报消息,前王太子罗穆尔在今早离开王城,有人暗中跟着,可以随时掌握他的动向。
  洛荼斯看看艾琉伊尔,后者没什么表情,只淡淡地应了一声。
  要说罗穆尔,就必须提到他的父亲。
  战争结束前,霍斯特一直被关押在牢狱里,直到战后恢复稳定,艾琉伊尔加冕前几日,才将他押解出狱,宣布对他和谋害先王相关人员的处置结果,并立即执行。
  霍斯特,作为主谋和最终行凶者罪大恶极,艾琉伊尔命人将他押到先王夫妇的王陵前,她亲自处刑,以罪人的头颅祭奠父母。
  霍斯特大概知道必死无疑,在最后时刻撑着不求饶,却试图为儿子求情。
  艾琉伊尔没有接话,只露出一个在霍斯特看来冷冰冰且杀气凛然的微笑,在纂位者陡然惊恐悔恨的目光里,手起刀落砍下他的头颅。
  霍斯特不会有葬礼,他的尸身会直接被送到城郊的无名墓地,未经洗礼的灵魂困于躯体,也就无从回归冥世进入轮回。
  作为纂位者的兄长、参与谋害的帮凶,塔兹也难逃一死,即便他在过去不久的战争里立下功劳也一样。
  早在启用他之前,艾琉伊尔就说得很清楚,功过不相抵。
  塔兹平静地接受死刑。
  他可以得到洗礼,死后以将军的规格入葬。
  被一并处置的,还有当年的参与牵连者,一干人等各受刑罚。
  另外,就是绕不开的罗穆尔。
  罗穆尔并未参与当年的事,作为王太子时无功无过,可他的父亲是霍斯特。
  就为了这点,哪怕艾琉伊尔什么原因都不给当场处死他,贵族大臣们也不会提出异议,说不定还帮着找理由。
  最终,对罗穆尔的判决是——流放。
  剥夺王室身份,流放出王城,终其一生不允许再回到阿赫特,在任何情况下都无法被赦免。
  这项判决并不苛刻,相对于罗穆尔的身份还算是轻的。
  审判结束后,罗穆尔和艾琉伊尔曾有一段简短的对话。
  “对不起。”罗穆尔说。
  艾琉伊尔不为所动:“如果是为霍斯特,还是收回吧,我不接受。”
  罗穆尔苦笑:“不,是为我自己。为我的愚蠢,盲信和一无所知。”
  “就算陛下不宣布这项判决,我也没有脸再出现在这里了……以后,我大概会成为一个吟游诗人,尽可能多走一点,多看一点,也为我的父亲赎罪。”
  至此,这场时隔近二十年的复仇终于落下帷幕。
  艾琉伊尔加冕的次日,先王夫妇的灵魂就随死神返回冥世,投入轮回。
  虽然仍有眷恋不舍,但不会再放心不下了,艾琉伊尔的一切都很好,远超他们曾经的期望,不论是智性、能力还是爱人。
  先王夫妇安心地离去了。
  而在今天,罗穆尔离开王城,按照判决结果,他将再也不能回到这里。
  事实上在刚恢复成神前记忆的时候,洛荼斯就意识到,罗穆尔的相貌和艾琉伊尔前生的城主弟弟有八分像。
  据索珈所说,死神埃穆特与冥世轮回在索兰契亚建立几十年内就诞生了,而以初代索兰王死去的时间,也的确能进入轮回。
  同样的,那位千年前被洛荼斯救下、后来成为第一任河流女神祭司的娇小少女,就是现今卡迭拉神庙女祭司的祖先。
  而出身自这一脉的瑞雅,和那个女孩几乎一模一样。
  瑞雅和那女孩是不是同一个灵魂?
  罗穆尔究竟是初代索兰王的转世,还是仅仅长相相似?
  这两个问题或许只有死神能回答,但不论洛荼斯还是同样恢复前生记忆的艾琉伊尔,都没有问。
  没有必要。
  就算真的是同一个灵魂的转生,轮回了不知多少次,早就不是曾经的人。这和艾琉伊尔的情况不一样,索兰女王从来没有进入轮回,她和洛荼斯在伊禄河底沉睡了千年,记忆也只是封存而非洗去,本质上从未改变。
  罗穆尔离开阿赫特的消息,没有让艾琉伊尔生出什么感触,她吩咐跟踪人手继续跟着,定期报告先王太子的行踪,就将这件事抛开。
  亲卫行礼告退。
  直起腰时,自认为非常隐蔽地悄悄瞄了洛荼斯一眼。
  神婚之后,洛荼斯继续用洛尔嘉女官的身份待在王宫。
  在她看来,就算不刻意表明,至少负责照料寝殿一应起居生活的女侍和整天跟随女王的亲卫,都会注意到“洛尔嘉”和河流女神之间的联系。
  但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亲卫女侍们猜是猜到了,只是猜到另外的方向——他们认为洛尔嘉女官成了洛荼斯的神降容器。
  要不是神婚当日,是洛荼斯亲身出面,没准会有人猜得更离谱,比如河流女神只是挡箭牌,陛下和洛尔嘉女官才是真爱之类的。
  总之,现在宫廷内部都相信洛荼斯就是那位洛荼斯,偏偏没有得到确认,不好直接开口叫女神,于是干脆称呼“阁下”,“大人”,不论是否为神灵都不失礼。
  倒是缇娜、莫提斯等艾琉伊尔身边的老人隐约意识到,这位从认识到现在几乎没有变化的女官小姐,大概一开始就是河流女神抑或是其化身。
  几人默默回想,过去有没有对神灵不敬?确定没有之后松了口气,决定还是用和往常一样——或许更礼貌些——的态度对待女官小姐。
  以上这些,这名前来汇报的亲卫都不知道,自然也不知道在他走后,洛荼斯很快就变回了银发的神灵姿态,和索兰女王下兽首棋。
  这一天,有人离开王城,也有人回到王城。
  后者自然是终于能离开苏里尼亚城的奈玛尔。
  前段时间,艾琉伊尔发布废除神妃制的律令,完成了当初结盟时的约定。
  奈玛尔迫不及待,趁夜逃出太阳神之城。
  她这次来阿赫特,只是暂时待一阵子,就会找一座常年多云多雨、少光照的城池住下,照奈玛尔的说法,就是颐养天年。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