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272)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比起纠结两神同框的文物要放在哪个展区,还不如混在一起展出,也算是还原神话了。
  女孩们走在人群中,一个个展柜看过来,脸上纷纷流露出赞叹或惊奇的神色。
  对于生长在这个时代的人们来说,神话并不陌生,人们知道并且确认神祇是存在的,但也明白神灵一般不会干涉人类的生活,那些在神像前许下的祈愿,终究要靠自己的努力来实现。
  如今的神灵,和国家本身挂钩,更像是一种精神象征,一种敬畏却不盲信的集体心灵寄托,偶尔也代表运气天命之类的,比如在各种网络玄学上发挥作用。
  “哇,你们快来看!”
  一个女孩发现什么,连忙招呼同伴。
  那是一幅画在大张羊皮纸上的精美画作。
  神庙祭台之前,银发神灵与头戴冠冕的女王双手交扣,她们周围空出一圈,采用特别的色调和柔光,显得静谧隽永,无人打扰。
  更外围才是穿着华贵的观礼人群,只看这些观众,画面又好像十分热闹喜悦。
  喧嚣之中的静谧,无与伦比的庄严、辉煌、温情与美丽。
  看下方的标牌介绍,画作名为《神婚》,创作于第一帝国建立初期,创作者不明,据专家推测是当时的某位宫廷画师。
  从同时期的记载来看,这幅画还是写实作品。
  “国宝级古画啊,我就猜会展出神婚。”一个女孩说,激动之情溢于言表,“这可是神话本身之外最早的粮啊!”
  忽然间,余光里闪过一缕银光。
  女孩下意识朝那个方向看去,是馆内某个空旷的地方,没有安排展区,没有什么东西,更没有可以反射出那种润泽银光的事物。
  “怎么啦?”一旁的同伴拍拍她的肩膀。
  “我好像看到那边有什么……”女孩转回头,“不,没什么,大概是我眼花了。”
  参观的游客继续往前走。
  不远处,洛荼斯看着这片展区。
  “这幅画保存得不错。”
  艾琉伊尔指间绕着一缕银发,笑吟吟点头。
  “那个画师后来也画了不少,你还记得那幅金雕——”
  “记得,神态很准,我现在还收着呢。”洛荼斯说。
  她们聊起过去的事,低低的谈笑声在展柜间飘荡,没有人类能听到。
  不久前,两位神灵结束了十几年的沉睡,洛荼斯算算时间,发现目前人间的发展程度和曾经所生活的另一个世界大致相当,就和艾琉伊尔来人间游逛,重温阔别已久的现代社会图景。
  这个存在神灵的世界,人类发展路线还是一样,毕竟神祇不怎么干涉人世。
  社会制度的进程也是,生产力发达的索兰契亚不再需要皇帝,在经历了艾琉伊尔所建立的第一帝国、七百年后取而代之的第二帝国以及后来的三个皇朝之后,帝制崩溃,索兰契亚也迈入新时期。
  当然,不论是皇朝的更替,还是社会制度的改换,都是由索兰人进行的,从古至今,索兰契亚一直是索兰人的国度。
  文明延续着,也自我革新着,与之共生的索兰神系也始终存在。
  洛荼斯和艾琉伊尔慢悠悠地逛完展区。
  那些在参观者眼里古老珍贵的文物,对她们而言,大多数都承载着过往回忆,很值得回味。
  比如展区最后的一张黑白照片,除了背景就是两团模糊光晕,展览标签上说明,这是照相机刚发明不久时的摄影作品,据说是摄影者为神祇拍的照片,只是无法显影。
  照片并无实据,标签介绍语言也颇为诙谐,展方大概是出于幽默的目的,才把它放在这里。
  但洛荼斯知道,这张照片很大可能是真的,曾经某次来人间时,的确有个眼疾手快的人拍了照,能不能显形就是另一回事了。
  两次来人世,对神祇来说相隔时间并不算长,人间的一切却日新月异,也不知道再过十年又会变成什么样子。
  “在人间多待一段时间吧。”
  洛荼斯提议,有些期待。
  艾琉伊尔毫无异议:“好。”
  花了一下午逛完展厅,两位身着现代装束的神灵又化出实体,轻车熟路遮掩样貌上的特殊之处,像一对普通的年轻恋人走在街上。
  夜幕悄然降临,阿赫特灯火如昼。
  这座城市里,处处都有神话和古文化流传的影子,城市中心的地标神像,路人口中不经意的一声神灵保佑……比起曾经生活的、那个古索兰被全然遗忘的世界,这样的情形固然令神欣慰,但不知为什么,有种久违的微妙感。
  路过电影院,洛荼斯无意间侧头,瞥见影院门口张贴着一部星际科幻电影的宣传海报,这很正常,只是作为背景的星舰上,喷涂“艾琉伊尔Ⅲ号”的字样。
  洛荼斯:“噗。”
  未来还真有可能出现这种画面啊。
  艾琉伊尔大概能理解她在笑什么,只是摇了摇头,轻笑:“要进去看看吗?”
  “嗯,去看看艾琉伊尔号。”
  两道身影隐没在影院门后。
  身后,城市灯火绚烂。
  *
  作者有话要说:
  我真的有认真设想过,星际时代索兰神系会不会和人类飞向外太空来着。
  飘在飞船外面?反正神灵也不需要呼吸,没准遇到外星人,和外星文明的神打打闹闹什么的。
  这章番外里没有出现其他主神,其实大家都在人间乐不思蜀,还因为全球化和其他大洲的神建立联系。
  虽然本章没出现,不过洛荼斯刚来人间的时候,最先收到的是阿狄亚的传讯,野兔开口就是几串手机号码。
  爱神:以后就用这个和我们联系,这玩意可比信使好用多了.JPG
  蓝鹭白兔金雕等等信使惨遭失业(不)
  ——————
  到这里这篇文就正式完结啦。
  不知道有没有写出想象中的感觉,虽然后期写得比较艰难,但还是很开心。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