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28)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祭司们组成的队列紧跟着神像花车,随后是城主及大贵族乘坐的马车,民众站在道路两旁,挥舞手臂,高呼月与夜晚的女神安弥拉之名,目送车队驶入神庙前的大型广场。
  只有在这种大型祭祀的场合,神像才会离开神庙,这也是普通民众得以亲眼目睹神像的唯一机会。
  艾琉伊尔一行人里并无月神信徒,就作为观礼者被安排到广场另一侧。
  底格比亚城中信仰其他神明的贵族都在此落座,看到王女和她的亲卫队时也没露出什么异样的神情。有人只稍一点头,也有人上前搭话,释放友好的信号。
  不论来人态度如何,小王女脸上从容不迫的微笑始终不变,话语仪态之得体,仿佛从未离开过王城一般。
  城主的幕僚在一旁看着,暗暗点头。
  果然,城主不会看错人。
  他转头望向广场正中,那是赫菲特城主所在的地方,目光在空中交汇,都看到了对方眼里暗藏的认可之意。
  祭典正式开始,所有人回到原位,不再交谈。
  神庙主祭司越众而出,在月神高大的神像面前站定,念诵赞词:
  安弥拉,长夜的安弥拉
  太古至今光辉不改
  银月的女神
  以月轮统御夜空
  于黑暗中庇佑您的信徒
  您是众生的赐骨者
  您是万物的守护神
  今夜我们赞颂您的名
  神国之上,您当永恒
  作为八位主神之一,月神安弥拉被视为夜晚的守护神,驾驭月轮巡视夜空,直到她的兄长从天幕另一方升起。
  在神话中,她和太阳神都是天空之神的儿女、河流女神洛荼斯的兄姐。
  在名义上姐姐的祭典现场,灵体版洛荼斯十分淡定,她向晴朗的夜空看了一眼,不动声色地收回视线。
  当年迈的主祭司念诵赞词时,宽广的场地上没有任何人发出异响,即便不是月神信徒,也不约而同在这般肃然的氛围中屏息凝神,安静聆听。
  只除了一个人。
  一名高级祭司站在祭司队列之中,深深低垂着头,在长长的袍袖遮掩下,他的双手不易察觉地颤抖起来。
  尽管已经做足了心理准备,要在所信仰神灵的祭典上作乱这件事还是让他感到不安和心慌,再怎么低头,也还是如芒在背,好像月神冷漠的目光正从天穹落下,将他钉在原地。
  都是错觉,祭司安慰自己。他明明就是在遵从月神的意志,替她驱逐不受欢迎的神弃者,若安弥拉女神真的在看着这里,也一定会赞赏他的勇敢!
  就在这时,广场边缘忽然传出惊慌的喧哗。
  “起火了!”
  “快来人帮忙,香木烧着了!”
  突如其来的呼喊吸引了众人的注意,只见堆在广场外的木料上燃起火光,在月形灯的柔光之间,赤色火焰格外显眼,不少人惊得站起了身。
  这些香木当然不会无缘无故摆在那儿,它们共有十五根,是要在祭典最后一个环节献给月神安弥拉的祭礼,神像将在这些圆木的簇拥下被送回神庙。
  它们怎么会毫无预兆地烧起来,还烧得这样快?
  众人眼下来不及想这些,只顾着先救火,又是扑打又是运水,这火也奇怪,顽固地坚持了一阵子,才终于熄灭。
  可到了这个时候,香木也已然烧得不能用了。
  高级祭司和人群中的妻弟对上眼,商人往安稳坐在另一侧的艾琉伊尔那里望了望,幅度极小地点头。
  高级祭司稍作犹豫,才下定决心,如同梦游般走出祭司队列,站在了月神神像之前。
  “我听到了,我听到了安弥拉女神的神谕!”
  赫菲特城主微顿,看向主祭司,后者也皱起眉,摇了摇头。
  “安弥拉的祭司,你听到了什么?”赫菲特问。
  高级祭司闭着眼,恍惚道:“是女神发怒了,在她神圣的祭典中竟然会出现负有罪孽的污浊之人,这是对女神极大的不敬……她不承认这样的祭典,所以……”
  所以才降下神罚,毁坏香木,让祭典无法顺利进行。
  这话一出,就有人不自觉看向王女所在的方位。
  背负恶孽之人,这里可不就有一个吗?还是身在阿赫特的王亲口认定、并以此为罪名流放过来的罪人之女啊。
  艾琉伊尔迎着各异的目光,不闪不避,镇定自若。
  她问:“这就是月神的神谕?”
  高级祭司:“当然,安弥拉女神的祭典该如月光般纯洁,怎么能容许有罪之人玷污!”
  艾琉伊尔别有深意地笑了笑,轻轻拍手:“莫提斯。”
  亲卫队队长从祭典开始就不见踪影,此时却从刚才起火的推车后转了出来,一个矮小的下级祭司被他押着,哆哆嗦嗦地走向广场中央。
  “是他放的火。”莫提斯简单有力道,向众人展示从下级祭司手里缴获的燧石,“火难以扑灭,他应该还在木材上淋过油。”
  高级祭司立时白了脸。
  艾琉伊尔好整以暇:“祭司阁下,这个纵火者是不是很眼熟?”
  “我、我……”
  不是告诉这蠢货下手时注意四周别被发现吗?该死的,该死的!
  祭司后退一步,下意识朝同谋投去求救的眼神。
  商人见势不妙,想借着人群的掩护趁早离开,艾琉伊尔的目光却已精准搜寻到他的身影,微笑着扬声道:“卡拉商队的主人,不来帮帮这位祭司阁下吗?”
  ——她早就知道了。
  一瞬间,商人反应过来,他们谋算的对象早就在不知什么时候洞悉了他们的计划,却一直按兵不动,直到木已成舟的此刻。
  不敬神本就是重罪,破坏祭典更是可以直接斩首。
  直到被赫菲特手下的护卫制住,商人还在愣神,他们如此谨慎,在动手之前半点没露手脚,初来乍到的王女究竟是怎么发现的!
  等等,如果她真的早有觉察……
  商人猛然抬首,喘着粗气质问:“你早就知道了,是不是?哈,明明知道了,还放任下级祭司动手,同样是蓄意破坏祭典,你与他们有什么区别!”
  小王女无辜道:“我怎么破坏祭典了?”
  “你任由他点燃香木——”
  广场另一侧,亲卫队的两个骑兵推着满载木材的车子大步走来,一个两个脸上都是憋不住的笑意。
  “香木在这儿。”艾琉伊尔抬眸,似笑非笑,“我是洛荼斯女神的信徒,但也不会眼睁睁看人破坏月神的祭典,只好将香木换了个地方,我想……赫菲特城主和主祭司阁下不会介意吧。”
  赫菲特脸色平静,叫人看不出端倪,片刻后,他赞许地笑了笑:“当然不介意,我还要感谢您为维护祭典做出的努力,殿下。”
  一锤定音。
  这只是一场闹剧,却唤起了更多人对王女流放罪名的记忆,贵族心照不宣地交换目光,民众在外围小声交头接耳。
  观望,揣测,闲言冷语。
  以上这些,艾琉伊尔在过去几年早已习以为常。
  王女立在原地,目光仿佛不经意地掠过全场,等待着什么,倏然定在某个方向不再移动。
  一只身披雪白羽毛的蓝鹭姿态优雅从容地飞过夜色,飞过成片的柔和月灯,飞过呆呆仰头望着它的人群,最终落在王女身边。
  蓝鹭狭长的喙衔着一朵雪荼花,将其轻轻放在艾琉伊尔手中。
  它低柔地鸣叫一声,抬起头,露出清如蓝玉髓的眼眸。
  *
  作者有话要说:
  东方借仙妖造势:天生异象,鱼肚藏书,狐狸叫我。
  西方借神明造势:我就是某某神的儿子/情人!
  小王女:不好意思,我家信使小姐衔花来了(?)


第024章 离别的信号
  时间拉回到祭典前日。
  艾琉伊尔做好部署之后, 坐在桌旁给金雕姐妹喂鲜肉,看见哪只的脑袋朝洛荼斯那边转,就往哪只嘴边递肉片, 力求用食物钓住它们的眼睛,别伸头去洛荼斯那里求抚摸。
  洛荼斯的注意力全在自己的思索上, 完全不知旁边的暗潮汹涌。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