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33)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洛荼斯诧异地顿了顿,恍然发觉,此时的小王女其实已不比她矮多少,看着她时姿态接近平视,不像小时候还得仰着头。
  艾琉伊尔则直视那双清淡的蓝眸,想从里面找出面对离别时明显的情绪,但是没有,什么都没有,她只望进了一片澄澈的静水。
  刹那间,一种止不住的委屈感漫了上来,想着反正对方都要走了,王女的语气染上破罐子破摔的执拗:
  “您到底是……怎么看待我的?”
  这句话艾琉伊尔早就想问了。
  从高烧昏睡中醒来,看到神灵将湿凉布巾搭在她额上的时候。
  神庙考试结束,听到瑞雅也曾被神灵入梦并得到信任之语的时候。
  前者带着惊喜与憧憬,后者带着排外和小心翼翼,而这一次,她也说不清究竟暗藏了多少复杂的念头,像羊毛线团一样乱得理不清楚。
  她甚至不知道想得到怎样的回答。
  对于王女的问题,洛荼斯认真思索片刻,才说:“你是艾琉。”
  是索兰契亚的王女,是苏醒之际最初的信徒,也是她守护了四年多的孩子。
  小王女苦笑一声:“好狡猾的答案……反正都要抛下我了,也不多夸我几句。”
  那只刚刚被她松开的手又靠近了,覆上她的头顶,无可奈何地揉了两把。
  艾琉伊尔情不自禁地在那温软的掌心蹭了蹭,反应过来后微微一僵,陷入了某种既依恋沉迷又郁闷的情绪之中。
  虽然对方没有说出口,其实就是把她当孩子看的吧?作为唯一宠爱的孩子似乎没什么不好,但就是有种微妙的不甘心。
  然后她听见洛荼斯说:“我什么时候说要抛下你?”
  “您不是说要离开——”
  “我说的是离开一段时间。神国事毕,我就回来。”
  艾琉伊尔眨了两下眼睛,从记忆里翻出之前的画面,发现自己确实遗漏了“离开”后面的半句话。
  艾琉伊尔:“……”
  小王女飞速改变了态度,乖巧懂事道:“原来如此,那么我仁慈宽和的伊禄河女神,您将在多久之后再次降临?”
  洛荼斯改揉为敲,在小王女脑门上轻敲一记,说:“归期不定,或许几月或许数年,但无论如何,我会回来。”
  温和的蓝眸微弯起漂亮的弧度,河流女神难得露出清晰的笑意:“即便化身不在你身边,我依然看着你,艾琉。”
  艾琉伊尔静默一瞬,随即挑起嘴角:“好。”
  “您一定要回来啊,如果等太久的话,我怕自己忍不住去找您。”
  她以玩笑似的口吻加上这句话,灿金色眼眸眨也不眨地盯住洛荼斯,像是不想放过任何一眼。
  梦境终有尽时。
  漆黑的营帐中,王女倏地惊醒。
  夜色浓暗,她摸索着点亮了烛火,停顿两秒之后才转头看向身侧,果然空无一人。
  旁边的位置尚残留着余温,艾琉伊尔重新躺下,翻了个身,倒在那一丝快要感觉不到的温暖间,仰面看着帐篷顶。
  森森郁色占领了稚气未脱的瑰丽面容,摇曳明灭的烛光下,这张面无表情的脸竟显出几分阴沉。
  “我依然看着你,艾琉。”
  脑海中响起温煦的嗓音。
  艾琉伊尔用力闭了闭眼,再睁开时,神色一如往常。
  她捏起颈上挂着、垂在肩侧的雪荼护身符,轻吻花间的蓝玉髓珠,才将它正正地摆在胸口。
  营帐之外,灵体版洛荼斯收回视线。
  两只栖在帐篷外的金雕不知何时醒来,动物的感觉总是比人敏锐些,它们看不到灵体,茫然地转着脖子看了几圈,继续将头埋在翅膀里,互相靠着休息。
  洛荼斯望向传说中诸神之国所在的方向,陷入了深深的思索。
  小王女情绪稳定,还好还好,现在是她这边有问题了。
  神灵要怎么回归神国?
  诸神之国是索兰神系所有神灵的住所,神话之中,它被描述为云端之上庞大美丽的浮岛,漂浮在日月升起之处,众神的神殿矗立其上,山丘、树林与湖泽尽皆鬼斧神工,是人间无法见到的美景。
  除了神灵之外,还有娇小的精灵与纯洁的鸟雀居住在岛中,终日载歌载舞,取悦诸神。
  洛荼斯曾经差点就自己去了,还好被小王女无意识的呼唤叫醒,才没让神性占据全部意识。
  现在,仿佛有一个开关掌握在洛荼斯手里,开关连通封闭神性的闸门,另一端就是随时可能吞没意识的神性之海,她不能轻易按下。
  万一从此超脱一切,坐上神座就下不来呢?
  洛荼斯思忖片刻,闭上眼回忆当时的感觉。
  半透明的足尖在地面轻轻一点,整个人便凌空飞起,眨眼间已然到了连金雕也无法飞至的高空。
  飞得越高,奇妙的感触就越深刻,洛荼斯不自觉地调整方向,好像在走一条熟悉的道路,不用特意去想就知道该怎么前行。
  忽然间,前方陡然亮起盛大的光明,当光辉散去,如同神话中那样恢宏壮观的场景出现在她眼前——
  漂浮在云巅的岛屿沐浴在明亮柔和的光里,仰头却看不到太阳,只见一片深蓝如宇宙的天空;低头则是厚重的云层,仿佛以云为地面,天地之间只有那一座岛屿,静穆壮丽。
  脚尖落在岛屿边缘的同一刻,音色清远的钟声响起,上一声的回音还未散去,又一声便接着来了。
  足足响了九声之后,洛荼斯眼前的场景瞬间转换,她身处一座巨大的圆形石台上,周围一片空旷。
  洛荼斯左右看看,没发现什么可能有线索的东西,就静立在原地等人——不,等神来。
  当初曲艺女神曾说过,回归诸神之国后会有“几位冕下”为她说明情况,那几位冕下想必就是索兰神话体系中的其他主神。
  既然如此,等着就好,反正总要有人来当导游。
  洛荼斯没有等多久,几息之后,三道身披微光的身影陆续出现在石台上。
  浅金色长发的年轻男子潇洒道:“初次见面,我是你哥哥。”
  与他发色相同的银眸女神沉稳道:“我是你姐姐。”
  容貌艳丽的长裙女神掩口轻笑:“好巧,我是你姑姑,要不要叫声姑姑来听?”
  洛荼斯:“……”
  她表情空白了几秒。
  这是什么,神国版认亲大会?
  但洛荼斯很快恢复淡定,先向年轻男子点了点头:“太阳神苏里尔。”
  再转向美艳女神,“爱.欲女神阿狄亚。”
  最后是站在中间的银眸女神,洛荼斯微微一笑:“月神安弥拉,你应该在祭典上看到过我。”
  月神颔首道:“是,原来你感觉到了。”
  洛荼斯:“毕竟在你的祭典现场,总要注意一些。”
  太阳神这时才反应过来:“诶,诶诶?安弥拉你见过她吗?”
  月神:“我没有告诉过你?”
  太阳神:“完全没有!”
  月神:“好吧,你现在知道了。”
  太阳神:“太敷衍了吧……”
  爱神则凑近了看洛荼斯,嘴角弯出妖冶的弧度:“真好啊,又多了一个漂亮的后辈,不枉我特意来这么一趟。”
  洛荼斯保持礼节性的微笑,没有答话。
  面前这些神灵有些超出她的预料,洛荼斯原本以为,索兰契亚的诸神会像她神性开启后那样超然淡漠,但显然她猜错了。
  这三个神来接个新神,就以亲属关系为开场白。
  日月双子神竟然还会拌嘴……或者说太阳神单方面拌嘴。
  不对劲,这群神很不对劲。
  不过,曲艺女神说话行事似乎也和常人无异,只是容貌气质脱俗,难道神其实都是这种画风?那她之前在小王女面前装什么神棍啊。
  在洛荼斯暗自忖度时,月神安弥拉摆脱了在一旁嘟嘟囔囔的兄长,上前一步,对她说:“我是你的向导,有什么疑问大可以在这里问我。旁边两位只是来看热闹的,不用在意。”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