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48)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洛荼斯压根闻不到自己身上的气息,只当王女是随口一说,她无意抬头一望,就对上商铺老板娘期待的眼神。
  和其他地道的苏里尼亚人一样,老板娘有着深褐色的皮肤,身材娇小。
  一见她看过来,老板娘立刻推销道:“两位要是不喜欢香膏,也可以来选一点眼膏嘛,您看眼睛这么漂亮,不涂抹眼膏多可惜。还有这边的香锥子,可是我家的招牌,贵族小姐夫人们都在这儿买!”
  洛荼斯:“……”
  她不禁默默瞥了王女一眼,后者正用莫测的目光盯着老板娘倾情推荐的锥形饰品,不知道在想什么。
  也不怪老板娘这么热情,实在是艾琉伊尔表现得太明显,一路逛过来,只要洛荼斯的目光在什么东西上停留超过一秒,王女的钱袋就已经备好了。
  “麻烦包起来,送到穆卡商队落脚点。”
  这句话都快成了她的固定台词。
  前后左右的商铺主人将这一幕看在眼里,早就给两人贴上了标签:不差钱,好忽悠。
  看到她们停在自家铺子前,就要使出浑身解数,把商品夸得天上有地下无。
  洛荼斯对此有点苦恼。
  时隔几年,河流的女神依然贫穷,连出门买东西都要孩子付钱,听起来着实不像样。
  但当她委婉地表达不需要时,艾琉伊尔便会失落道:“您愿意接受祭司们的祭礼,却不愿接受我的吗?”
  洛荼斯:“……我觉得,这不是一回事。”
  艾琉伊尔振振有词:“神灵本来就是要接受供奉的,如果让您自己来买,反而是信徒的失职。”
  “话虽如此——”
  “最重要的是,您也没有俗世的钱财啊。”
  洛荼斯无言地看着王女。
  艾琉伊尔对神灵愉快地眨眼睛。
  身无分文的女神只能在王女殷切的注视下接受供奉,还要暗自琢磨将来能给予对方什么,才能回报这份用心?
  这边老板娘仍在推销,盛情难却,洛荼斯还是挑了几样简单的小玩意。
  接着逛了一阵,两人才回到商队暂留的住所。
  莫提斯守在各家商铺送来的大包小包旁边,无聊得就差没数包裹了,见她们回来,指了指另一边的会客室,说:“殿下,您没猜错,神妃的人正在那边等着。”
  艾琉伊尔挑眉:“我还以为会多等几天,原来她真的这么没耐心啊。”
  根据她们收集到的信息,坐镇苏里尼亚的太阳神妃奈玛尔生性喜怒无常,喜好奢靡,有人评价她残暴,有人夸赞她善治,不过当地人对她倒是很崇敬。
  这位神妃有不少怪异的规矩,不在晴天出门就是其中一条。
  走进会客室,上次负责迎接商队的官员就坐在里面,他似乎对王女的“随性”印象深刻,见她进来,脸上不自觉露出苦笑:“殿下。”
  艾琉伊尔:“几天不见,你这次来又是为了什么?”
  “是这样的,神妃殿下请您前去会面。”
  “可我记得你之前说,姑母不喜欢在晴天见客。”
  “偶尔也会破例,毕竟来的是王女殿下嘛,哈哈。”官员干巴巴地笑了两声。
  “那还真是我的荣幸。”艾琉伊尔故作矜持,“姑母邀请,我也不好拒绝,定在什么时候?”
  官员急忙说:“就在明晚,会有专人来接您的。”
  看来奈玛尔确实很讨厌晴天,不得不接待来客也要选择夜晚,哪怕这不符合待客的礼仪。
  这位太阳神妃反感的究竟是晴天,还是晴日的太阳?
  官员不想久待,他直觉王女很不好应付,客套几句就溜之大吉。
  洛荼斯看了看陷入沉思的艾琉伊尔,没有出声,陪她继续安静地坐在原处。
  良久,王女才回过神。
  “是不是情况哪里不对?”洛荼斯问。
  艾琉伊尔眉头微蹙:“我有一些想法,如果真是这样,可能有点难办。”
  她的指节在座椅扶手上敲了敲:“我不知道,您对太阳神苏里尔有什么看法。”
  “了解不多。”洛荼斯回忆了一下苏里尔的模样,补充道,“不太聪明的样子,和月神关系很好。”
  艾琉伊尔:“……不太聪明的样子?”
  洛荼斯微笑:“原谅我只能找到这个形容,当然,我很少同他见面,所了解的也仅仅是表面罢了。”
  王女基本不会问神灵间的事,偶然问一次,就得到这样的回答,神色稍有些震撼。
  神话传说里对神灵的描述,从来都是怎么神圣高贵怎么来,像太阳神这样的主神更是以强大而完美的形象出现,与不聪明丝毫不沾边。
  洛荼斯见艾琉伊尔像是愣住了,失笑道:“传说总会有些出入,神灵也不一定完美无缺,你和我相处这么久,难道还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艾琉伊尔下意识回:“可您就是完美的啊。”
  洛荼斯:“……”
  艾琉伊尔没读懂神灵突如其来的沉默,继续真心实意道:“您比书里描写的更完美,那些文字根本不及您的十分之一,书写典籍的人肯定没有亲眼目睹您的降临,否则怎么可能写出那种东西。”
  洛荼斯心里吸了口凉气,作为人类的羞耻感迫使她打断了王女的喋喋不休,虚弱道:“可以了,真的。”
  艾琉伊尔小声:“我还没说完呢。”
  她顿了顿,忽然狡猾道:“您的耳朵怎么红啦?”
  洛荼斯羞耻归羞耻,却还不至于上这种当,淡定地说:“不会,是你看错了。”
  艾琉伊尔借此机会,越发仔细且光明正大地凝望神灵的面容,没能看出自己想要看到的波动。
  她很好地掩去眼底失落:“可能是光线问题吧。”
  陡然激起的心绪,想要压回去不太容易,艾琉伊尔想着应该继续谈论眼下的境况,但思路就是不受控地往另一个方向拐。
  最后,王女一副我们接着聊正事的神情,问:“对于人间之王所封的神妃,神灵是怎么看的?”
  洛荼斯:“我不清楚,但以太阳神的表现来看,他应该不会把这当回事。”
  神祇之间的亲属关系对他们来说都只是名义上的,更何况是在一代代王女中传递的神妃之位。
  艾琉伊尔嘴上说:“这样啊。”
  她情不自禁地想将话题往最关心的方向上引,然而只要对上伊禄河女神清浅的蓝眸,心火愈盛,念头却被浇熄了半成。
  为时尚早,还是再等等……
  王女退缩了,世间一切敌人都无法让她畏退,只有洛荼斯,只有关乎洛荼斯的那些,让她小心翼翼得近乎胆怯。
  洛荼斯还在等下文,王女就莫名其妙叹了口气,不问了。
  还说:“到晚餐时间了,您今天想吃什么?”
  这个话题的跨度有点大,但“待会儿吃什么”不愧是什么时候都不突兀的万能问题,成功带偏了洛荼斯的思绪。
  *
  作者有话要说:
  饿,好想出去吃夜宵,可是为什么,为什么寝室一定要有熄灯门禁呢qvq
  感谢投雷的小可爱,比心!
  明天没有晚课,要努力多码一些,超级感谢!
  freesiac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4-18 23:38:14
  一弯水月扔了1个深水鱼雷投掷时间:2021-04-19 12:33:57
  yarby-008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4-19 22:03:37
  许佳琪女朋友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4-19 23:31:20


第037章 神妃
  翌日傍晚, 一行人准时出门。
  夕光漫天,驳杂的金红霞影笼罩了苏里尼亚,这座白石筑就的城池仿佛正在燃烧, 直到日轮沉入地平线,霞云收拢, 月轮在另一边升起。
  现在, 是月神安弥拉巡视大地的时间。
  这片地域的昼夜温差并不大,白昼偏热, 夜间温暖,偶然拂过的轻风带来一丝凉意。
  官员领着她们来到神妃居住的地方。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