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51)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这里怎么有一只蓝鹭。哦,洛荼斯?”
  洛荼斯的意念与蓝鹭的意识相连接,可以让对面的神灵听到她想传达的话。
  “你好,苏里尔。”
  太阳神自言自语:“一定是我听错了,一个神位稳固当天就急匆匆跑路的主神,怎么可能派信使来拜访我。”
  洛荼斯忽略对方的低语:“你没听错,我有件事想问你。”
  太阳神夸张地惊讶道:“竟然真是你——好吧,我们的河流女神想问什么?”
  洛荼斯顿了顿,语调略显古怪道:“关于你在人间的神妃,太阳神。”
  苏里尔茫然:“什么神妃?”
  听洛荼斯说完,苏里尔才勉强有了点印象:“噢,好像确实听到过,大约两百年前吧,有人类在祭典上自称是我的妻子。现在的人类已经能活这么久了吗?”
  “并不是同一个人,每代王室都会让一位王女前往苏里尼亚城,作为你的神妃坐镇在那里。”
  太阳神真心实意地感叹:“人类的创造力总是这么神奇。我以为索兰人给我安了个妻子,原来不是一个,是一群啊。”
  洛荼斯:“……你好像并不觉得惊讶。”
  “反正人类已经给我安了父母姐妹,再安个妻子也很正常。”太阳神意外地坦然,随后又小声哔哔,“你还是我妹妹呢,也不见你叫我兄长。”
  太阳神对哥哥这个称呼的执念到底有多深?洛荼斯无力吐槽,叹了口气:“虽然你们说自己是信仰神,但对人类的信仰也太不上心了。”
  在人间传承了数百年的制度,怎么说也该了解一点,结果竟然完全不知情——太阳神这样的态度,到底是个例还是普遍情况?
  苏里尔却说:“我们对信仰很上心啊。”
  “可你连自己有十几代神妃都不知道。”
  “不,洛荼斯,你理解错我的意思了。”太阳神的语气严肃起来,“神所关注的信仰,是集体的信仰,只有信仰数量忽然变少才预示着异常。”
  “至于其他事宜,不论是祭祀的内容还是祭司的称号,都只是信仰的表现形式,抑或人间的王用以维系索兰契亚的方式。这些我们不会管,也不该管。你明白吗?”
  洛荼斯陷入沉默。
  太阳神那边却忽然传来了月神安弥拉低低的说话声,随后是一声闷响,听起来像是太阳神被揍了。
  惨遭月神权杖出击的苏里尔立即补救道:“当然,我说的只是我自己的情况,洛荼斯你大概和我们有不同的感触?毕竟作为人神的主神,总会有些特殊,按照自己的想法来就好。”
  洛荼斯抿了抿唇:“我会再想想的。”
  谈话结束后,被征用的蓝鹭自行飞回,它绕着洛荼斯转了几圈,才返回族群。
  本来是想问神妃的事,没想到最后会演变成对神灵关注点的讨论。
  洛荼斯轻轻呼出一口气,想起太阳神说起神妃时那不以为意的语气,对于人类的个体,神性之傲慢可见一斑。
  月上中天,接近圆满的月轮像极了安弥拉冷淡的眼眸,洛荼斯抬头望了眼天空,转身回到房间。
  艾琉伊尔还没睡,正靠在床头,强撑着眼皮看书。
  昏黄烛光下,她那一向偏具攻击性的美艳眉目显出几分柔和。
  洛荼斯微微蹙眉:“你怎么还不睡?”
  艾琉伊尔理所当然道:“要等您回来,否则我睡不着。”
  说着,她将雪荼花瓣的书签夹在书页间,合上了书卷,轻笑:“现在您回来了。”
  难以形容的暖意在眼底漫开,洛荼斯嘴角不自觉流露出笑意。
  她吹熄烛火,躺在床铺另一侧,温声说:“睡吧。”
  黑暗中,王女靠了过来,一如既往。
  *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打了疫苗,尖锐恐惧症患者不堪回首,现在还有点晕。
  然而一个月后竟然还要再打一次……嘶,已经提前开始流泪了qvq
  ——————
  感谢投雷的小可爱!
  狐狸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4-21 14:48:06
  urrrrry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4-21 15:51:52
  阿遇~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4-21 21:08:34


第039章 神灵有爱情吗?
  这边, 神灵与王女安然入睡。
  相隔小半座城市,登天塔一层的神妃宫邸中,夜明珠散发出幽幽冷光, 萤火虫在玻璃罩中漫无目的地飞舞,它们的影子投落在地面和墙壁上, 是大厅里仅有的动态事物。
  奈玛尔就躺在长椅上, 双手交叠在腹部,她是王女的姑母, 容貌也一样偏浓艳,这样近乎死寂地平躺时,像极了一具保存完好的艳尸。
  两名女侍立在两侧,低垂着头,没有发出半点动静。
  良久, 神妃开口:“是不是好几天没有来云了?”
  这话有些莫名其妙,像是在示意什么。
  一名女侍犹豫着说:“可是您的嗓子……”
  “别废话,去拿。”奈玛尔神色倦怠。
  女侍不敢违背:“是。”
  她转身匆匆而去, 不久便拿回一只精美的金属盒子。
  打开金盒,就见一杆黄金嵌玛瑙的长烟管,混入薄荷香料粉末的熏制烟草盛在玻璃容器里, 揭开盖子就能闻到细微的、烟草特有的气味。
  吸食烟草是古索兰贵族宴会时钟爱的娱乐方式, 神妃几乎从不参与宴请, 却对烟草很痴迷,哪怕这样很容易伤害到她脆弱的喉咙。
  袅袅白烟在室内散开。
  女侍们互相看看, 眼里全是忧虑。
  这种烟雾有轻微致幻和镇静的效果。它是贵族的娱乐,也经常在一些祭祀仪式中用到, 在索兰人眼里, 浓白的烟雾与下雨前的阴云密布颇为相像, 可以用来沟通雨神,在干旱时节祈雨。
  跟在神妃身边的侍仆们,很难确定神妃究竟是奔着哪种意义去的,也许就是单纯上瘾也说不定。
  奈玛尔深深吸了一口烟,眼神空洞迷离,忽然剧烈咳嗽起来。
  女侍急切道:“我去给您端药。”
  奈玛尔摆手:“别去,咳咳……等我吸完。”
  她重新将烟管放回嘴边,喷吐出更多烟雾,从喉咙里发出混杂着低咳的嘶哑哼笑。
  “明晃晃的算计,压根不怕我知道,如果她真能做到,答应了又怎样——问题是她能不能做到?我亲爱的哥哥,你觉得你的女儿能做到吗?”
  白烟弥漫,越发显得室内幽暗诡谲。
  直到烟雾散尽,神妃才爆发出一阵歇斯底里的疯狂咳嗽,两名女侍焦急地端来了药汤,看着她喝下。
  “真是难办啊。”
  奈玛尔慢慢眨动着眼睛,语气飘忽。
  ——————
  自从夜晚会面之后,神妃那边再没了消息,毕竟不是小事,她当然会深思熟虑。
  但洛荼斯和艾琉伊尔都知道,神妃最终必然同意结盟,因为艾琉伊尔给出的,是她无论如何也无法抗拒的条件。
  基于这点,两人丝毫不担心。
  此时,距离商队离开苏里尼亚城还有半个月的时间,正好能趁着空闲继续出门游玩。
  尽管每次都能感觉到神妃的人在暗中跟随,两人也淡定自若,充分展现出游刃有余、轻松惬意的姿态,这正是艾琉伊尔想让神妃看到的。
  要是奈玛尔真的不派人盯着,对她们全然放心,王女才要怀疑对方会有什么意料之外的动作。
  苏里尼亚城不缺游乐场所。
  由白色石料建造的露天剧场就是其中之一,观众席呈依次升高的半圆形,将宽阔的舞台拱卫在其中,舞台后方则是一面布满各种动物浮雕的高大石墙,演员就以石墙为背景,展开祈神剧目的表演。
  这座剧场的设计让它拥有良好的声学效果,即便是坐在最后一排的观众,也可以清楚地听到台上演员的声音。
  古索兰的戏剧,是由更早时期的祭神舞剧衍变而来,演绎神话传说中的情节,曾经只以向神灵祈福和表达崇拜为目的,不过发展到这个时候,也逐渐有了为民众科普和娱乐的功能。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