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55)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另一侧都是伊禄莱拉城的贵族,城主坐在首位,卢卡坐在他下首,身穿合乎礼仪的正式礼袍,改头换面。
  比起刚被父亲揪出来时的心虚,卢卡此时似乎又找回了无所畏惧的心态,在城主眼皮子底下和莫提斯、勒娜几位骑兵眼神交流。
  卢克埃塔城主重重咳嗽一声,投去警告的目光。
  卢卡不怕,还反过来瞪着眼。
  城主索性不管他,继续让人挑不出半点错地主持宴会,他的眼睛里看不到对王女所立战功的敬畏,也不见对王女尴尬身份的轻慢。
  这种人往往很棘手。
  他们把情绪隐藏得很好,一切按礼仪走,说不定他向客人敬酒时,就在心里默默评估对方,只是谁也看不出来。
  他讲礼仪,艾琉伊尔就比他更讲礼节,少女着装正式而贴合气质,礼仪完美,亲和与必要的距离感恰到好处,全程无可挑剔。
  一场宴会下来,卢克埃塔表情松缓许多,郑重道:“您是一位值得尊敬的王女,殿下。”
  艾琉伊尔点了点头,神色却不见得明朗。
  离开宴会厅后,王女笃定道:“卢克埃塔欣赏我,但是若要为了推翻霍斯特而合作,他恐怕很难点头。”
  洛荼斯:“这个人太古板,只要与传统不合,想说服他就很困难。但……”
  “但也不是没有可能。”艾琉伊尔说,修长的手指轻轻敲击座椅扶手,发出微弱的声音。
  洛荼斯想了想:“我出去一下。”
  艾琉伊尔动作一顿,眼里闪过了然:“您早点回来。”
  洛荼斯微微一笑,走出暂住处,找了个偏僻无人的地方化作灵体,向城主府飘去。
  *
  作者有话要说:
  昨天评论里有一位小可爱猜得好准,预言家这个称号必然是属于你的,几乎完全准确!
  ——————
  感谢投雷的小可爱www
  yysf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4-23 21:45:59
  打分:2扔了1个手榴弹投掷时间:2021-04-23 23:09:48
  打分:2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4-23 23:10:16
  打分:2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4-23 23:10:34
  耍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4-23 23:19:06
  豆丁苗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4-23 23:23:47
  深陷七五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4-23 23:59:16
  阿遇~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4-24 00:34:20
  御坂爱琴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4-24 11:08:03
  狐狸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4-24 13:28:57


第042章 书写历史之人
  洛荼斯沿着城主府接待厅, 一路来到走廊尽头的房间。
  这是一间书房,书卷和公文在长桌一侧码得整整齐齐,大概就是伊禄莱拉城主平日里处理政务的地方。
  不过, 此时的城主大约没有心思去管那些公文,他坐在桌后, 手指不停地揉着太阳穴, 表情略有些疲惫。
  卢卡则站在他对面,神色带着惯常的倔劲。
  洛荼斯隐在一边, 听这对父子的谈话。
  “……这次你跟随殿下护卫商队是在执行军令,我不追究,等商队到了阿赫特,你立刻回来。”
  卢克埃塔这么说。
  卢卡:“为什么?我现在是殿下的亲卫,殿下在哪儿我在哪儿。”
  城主:“难道你还想一直跟着王女?”
  “有什么不行。”卢卡是真的在疑惑, “在接替您成为城主之前,我可以遵照内心的声音做我想做的任何事,只要不违反律法和道德, 您答应过的。”
  城主怒道:“前提是你不把忠诚交出去!作为伊禄莱拉的守护者,能让我们效忠的只有现在和未来的王,你究竟是哪根神经搭错了, 竟然跑去边境找王女?”
  “可是王女殿下就是未来的王啊!”
  卢卡理直气壮。
  闻言, 卢克埃塔面色顿时变了, 他第一时间起身,快步到门边窗前确认周围有没有人, 接着关窗拉帘,低声斥责:“胡说什么, 你疯了, 至少也掂量着别给王女添麻烦——”
  卢卡倒是很有信心:“过来之前我看过了, 附近没人,放心吧。”
  城主深吸口气,把手臂放到了桌子底下,估计是怕一怒之下出手打死亲生儿子。
  洛荼斯:“……”
  她几乎以为自己是在看一场家庭剧,名字就叫《傻儿子和他苦心孤诣的老父亲》。
  父子二人沉默片刻,仿佛是在各自舒缓情绪,终于城主再次开口:“你要追随王女,至少也得给我个理由。”
  卢卡当即道:“嗯,这都要归功于您的教导。”
  城主的血压又有上升趋势:“我什么时候教过你这个!”
  “您忘了吗?”卢卡略感迷惑,似乎不明白父亲怎么会忘记这么重要的事,不过——“没关系,我每个单词都记得清清楚楚,等我给您复述一遍。”
  在神灵与凡人的注视下,卢卡模仿童年记忆中父亲的语调,认真道:
  “命中注定要书写历史的人……”
  卢克埃塔听着,面色冷硬,记忆却已被拉回数年前。
  那时他刚接到先王离世的消息,独自坐在书房喝酒,他一向克制,所以哪怕是悲痛至极,也没有放任自己喝醉。
  妻子担心他,派卢卡来送解酒的热茶。
  借着酒意,他对儿子说:
  “我所追随的王者已经离去,但是卢卡,你还有机会……”
  “我的儿子啊,牢记我的话,要知道命中注定要书写历史的人是很少有的,只要看到他,你就能感觉到,之后你要做的就是誓死追随他、成为他的剑与盾。”
  “——于是你的名字,也将刻在他所创造的历史之中!”
  回忆汹涌而来,卢克埃塔闭了闭眼,忽然觉得力不从心,当时抱着怎样的心情说出这种话,他早就不记得了。
  但卢卡却将这段话铭刻在心。
  “我承认说过这句话,可她是王女。”卢克埃塔缓缓道,“不是霍斯特陛下,也不是王太子,你明白我的意思吗,卢卡?”
  卢卡睁大眼:“你当时也没说不能是王女啊。”
  他自顾自琢磨半晌,肃然道:“父亲,您肯定是不了解王女殿下有多厉害,只要您和殿下切磋一下就知道了,殿下就是可以书写历史的人。”
  “武力如何能代表一切……”卢克埃塔长叹一声,猛然想到什么,脸色难看起来,“你怎么知道?难不成你做出过找殿下对打这样失礼的举动?”
  两人互相瞪视,卢卡后退一步:“咳。”
  卢克埃塔朝他露出一个和善的笑容。
  下一刻,卢卡被城主追打着逃出书房,他的余音在房间里回荡:
  “您不愿意就算了,反正王女殿下每天都训练切磋不松懈,您找个时间去看看,看看就明白了!”
  卢克埃塔中气十足地骂:“混账!孽子!不知礼数的兔崽子!!”
  “父亲,礼仪,注意礼仪——”
  洛荼斯独自一灵飘在房间里,目送这对父子追逃而去的背影,忽然觉得她此刻应该手里拿着些什么,比如瓜子,比如茶。
  不过这么看来,伊禄莱拉城主本人或许不像外人以为的那么死板,他内心依然满怀对追随明主的渴求,只是从不轻易表露。
  过了一阵,城主才从门外回来。
  卢克埃塔正值壮年,看起来却比实际年龄更苍老,额头的纹路和深深的法令纹毫无顾忌地昭示岁月流逝,他闭着眼靠在高背椅上,模样疲惫。
  就在洛荼斯以为他要这么睡着,想着过去试试看能否入梦时,城主忽然自言自语道:
  “不能这么下去了,王室的直系又怎么样,等挑破意图的那一天真正来临,有多少人会站在王女这方?”
  “只有活下来的人才有书写历史的资格,我的儿子啊,我怎么能让你的名字作为谋逆的罪臣,被刻在历史的罪录上……”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