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56)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仁慈的伊禄河女神,请您将目光投注在卢卡身上,让他不要再做傻事吧!”
  事实上,仁慈的洛荼斯就在城主身旁,而且正思考着如何拉着城主“做傻事”。
  夜幕沉沉,卢克埃塔就着烛灯,将堆在桌上的公文处理了一半,才匆匆在书房后那张以供临时休息的床铺上入睡。
  尽管已经有了某种预感,洛荼斯还是做出了入梦的尝试,果然,没有成功。
  卢克埃塔信仰河流女神,但他的信仰并没有虔诚到能让神灵入梦的程度。
  洛荼斯并不觉得奇怪,毕竟就连当年的卡迭拉神庙,真正虔诚到纯挚地步的也只有寥寥数人,又怎么能指望祭司体系外的城主拥有足够的信仰?
  洛荼斯离开城主府时已经很晚了,她没有立刻回到商队的暂住地,而是放任自己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空飘浮。
  道路两旁固定的照明用火把静静燃烧,火光落入神灵清澈的蓝眸。
  在索兰人的神话中,智慧与知识之神涅尔德掌管火曜日,是火星的主人,因为人们认为思想是一团永不磨灭的焰火,从某种角度来讲,这是个很形象的比喻。
  洛荼斯在想,如果她这次依然可以进入城主的梦境,那么是否要像曾经对女祭司叮嘱那样,让卢克埃塔成为艾琉伊尔的助力?
  对王女而言,这种“帮助”真的可靠吗。
  其实如果只是不能入梦,也还有其他办法让城主知道神灵站在哪一边。
  洛荼斯随时都能变回神灵的模样,以银发蓝眸、身披披帛的姿态出现在城主眼前,比入梦更真实有效,不怕他不信。
  问题是,她可以这样做,就意味着所有神灵都能这么做。
  安弥拉,苏里尔,阿狄亚,甚至是身为众神之王的恩,任何一位神灵都可以降世或入梦,帮助任何一个他们看好的凡人。
  但是没有。
  神灵高居于神国,对人王的更替漠不关心,莫非真如太阳神所说,神灵并不在意人类个体的命运,只会关注族群整体的发展?
  然而再一想之前身在神国的神殿、连一句话都不能传给小王女的情况,洛荼斯直觉这不是唯一的原因。
  最重要的一点……
  洛荼斯在无人处变回化身的形态,将黑发拢到一旁,无声轻叹。
  神有神权,则必有神责。
  王掌王权,也当履王职。
  不论是利用信仰为某个人拉拢势力,还是依靠神灵的权能得到人心,都无法算作“正确”。
  月轮逐渐移向西方,凌晨即将到来之际,洛荼斯终于回到住处。
  房间里的油灯依然亮着昏黄的光,艾琉伊尔靠坐在床头,膝上倒扣着一本书籍,她的脸微微侧向一边,呼吸均匀,静静熟睡,显然是在等待神灵归来的时候不知不觉陷入睡梦。
  不过,艾琉伊尔警惕性一向极高,洛荼斯刚踏入房门,她便陡然惊醒。
  王女用手掩住嘴唇,轻轻打了个哈欠:“您回来了。”
  洛荼斯点头:“我去了城主府。”
  她将城主父子的对话大概简述一遍,王女认真听着,双眼清亮,不见一点刚醒的困意。
  “原来卢克埃塔的态度是这样,顾虑礼法,也怕我会带他儿子送死。”艾琉伊尔点了点下巴,轻笑,“老规矩,他要证明我就给他证明,但如果实在不愿相信,伊禄莱拉城也只能放弃了。”
  “放弃?”洛荼斯蹙眉。
  “总有些势力是我无法拉拢的,沿途主城只能说比阿赫特更容易,但真要拉拢,只怕一半以上都只会选择观望。”艾琉伊尔耸肩,开了个玩笑,“毕竟我不是金币,不会人人都喜欢我。”
  洛荼斯沉默不语。
  话虽如此,但明明是信仰自己的主城,却无法给王女帮助,总觉得心里有些遗憾。
  艾琉伊尔偏头:“您为什么不说话了。”
  洛荼斯:“或许是无奈吧,毕竟这里是伊禄莱拉。”
  艾琉伊尔愣了下,理解了神灵话语间的意味,不由得低笑出声。
  “我从一开始,就没想通过您得到卢克埃塔的认可……洛荼斯,您已经帮了我很多,剩下的就让我自己来,好吗?”
  洛荼斯叹了口气:“人间的事,我恐怕也帮不了更多。”
  “不,不对。”
  迎着洛荼斯的目光,艾琉伊尔靠过去,将嘴唇贴在神灵耳边,呢喃道:“看着我,只要您看着我。没有什么比您的注视更能给予我力量。”
  温热的气息吹拂在耳廓,洛荼斯下意识想要躲开,又硬生生遏制了动作,少女的唇瓣若即若离,像掠过耳侧的落花。
  洛荼斯垂眸。
  “我会注视着你,艾琉。”
  神灵的目光,只会停留在你一人身上。
  *
  作者有话要说:
  设定里神灵其实是不能直接干涉人间的,洛荼斯有些特殊,但也不能干涉过多。
  虽说神灵不在意个体,但万一觉得蚂蚁好玩呢?比如爱听吹捧的曲艺女神,喜欢恶作剧的阿狄亚,还有不少原本是人类的人神,咳咳。
  如果这样,索兰契亚每一任王争权夺位的背后,恐怕都是诸神之战,各显神通,谁能争取到至高神的看重谁就是王……嘶,人间就是地上的神国。
  不过也有解开限制的情况,避免剧透,就先不说啦。
  ————
  不小心晚点了Orz
  感谢投雷的小可爱,超大拥抱!
  34916612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4-25 01:30:54
  成为大作家的第一步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4-25 13:20:58
  40711881扔了1个手榴弹投掷时间:2021-04-25 13:32:07
  阿骰啊啊啊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4-25 16:52:04
  明翌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4-25 20:32:24


第043章 命中注定
  清晨的伊禄莱拉城沐浴在温和的曦光下, 勤劳的索兰人早早起床,走出屋子,开始了新一天的生活。
  泰伊忐忑地站在门外, 垂首低眉,等待房间里的人出来。
  泰伊是城主府里女官的女儿, 城主看她与王女年纪相仿, 才将她派来王女这里服侍,不仅担任着侍女的责任, 还要作为艾琉伊尔在伊禄莱拉城的向导。
  只是泰伊多少也听过一些关于王女的传言。
  冷酷,不近人情,战场上的杀神——虽然杀的都是萨努尔人,但一想到和自己差不多大的少女手上早就沾满了鲜血,泰伊就不由自主感到害怕畏惧。
  也不知道这位王女会是怎样的人。
  日轮早就在天上挂了好一阵子, 房间里依然没有传出动静,或许王女还没有醒。毕竟她昨天才到,难免舟车劳顿, 多睡一会儿也很正常。
  泰伊正想着,忽然听到由远及近的脚步声,转头一看, 一名身穿劲装、脚踏长靴的少女向这边走来。
  见她站在门口, 容色殊艳的金眸少女冷淡地问:“你在这里做什么。”
  泰伊小心道:“城主大人让我来服侍王女殿下。”
  少女点了点头, 不再继续询问,越过她推开了门, 似乎是怕外人看到房内情形才没有完全推开,一闪身就穿过房门。
  门在泰伊眼前啪的关上了。
  泰伊愣愣地站在原地, 有人闯进了王女殿下的房间, 要叫侍卫吗?
  然而不等她作出反应, 门就再次被打开,刚才的少女与一名黑发的年轻女子并肩走了出来,两人都在微笑,尤其是金眸的少女,笑容灿烂得跟之前判若两人。
  泰伊:“……”
  一瞬间,之前的场景完全在她脑海里串了起来,那双金色的眼眸貌似很符合传说中的描述,泰伊陡然明悟,刚才进门的少女才是王女艾琉伊尔。
  专业女侍泰伊立即行礼:“见过殿下,之前没有认出您的身份,疏于礼节,请您原谅我的冒犯。”
  艾琉伊尔漫不经心道:“没关系。你不用跟着了。”
  泰伊手足无措:“可是城主大人让我……”
  艾琉伊尔:“我不习惯有人服侍。”
  泰伊把话说全:“让我担当您的向导。”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