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58)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守在门边的泰伊看到这一幕,原本已经趋于平缓的表情再次纠结起来。
  但作为专业的女侍,她很清楚什么时候应该视而不见,于是只把头一低,假装自己是个无情的领路机器。
  伊禄莱拉城的游乐设施比太阳神之城稍逊一筹, 毕竟附近没有采石场,从其他采石场运送石料过来也是要耗费人力的。
  与之相对,这里的水脉更为庞大, 城市西侧就有一片面积极大的湖,宛如一大块碧蓝宝石,伊禄河带给它足够的活水, 再从容地流淌而去。
  泰伊对于为王女带路这项工作十分上心, 甚至提前备好了讲解词, 对着这片被索兰人称为嘉达尔的蓝湖,她情感充沛地介绍:
  “这是我们的圣湖, 大家都说它是洛荼斯女神颈饰上最大的那颗蓝玉髓,不慎掉落在索兰的土地上, 这才有了嘉达尔。”
  洛荼斯看这小姑娘像个称职的导游, 如果带个红帽子、穿红马甲, 就更像了。
  至于所谓圣湖的来由,洛荼斯不发表任何意见,她已经习惯了什么和水有关的东西都是自己馈赠的说法。
  河流是神灵的化身,雨雪是神灵的泪滴与碎发,就连哪块天然巨石上有一串蓝白的杂色都可能被解读为神灵喜爱留下的标记,与之相比,一座湖泊是宝石的解释都显得平平无奇。
  艾琉伊尔本来就处在她与神灵的联系被“命运”肯定的喜悦状态中,一听嘉达尔的前身是女神的宝石,顿时联想到自己护身符里嵌着的蓝玉髓。
  王女记得清清楚楚。
  在她幼年时的梦境里,神灵取下颈饰正中最大的那颗蓝玉髓,放在自己手心。
  所以,眼前这片湖泊就算真的是女神的宝石,也不会是最大的那颗,因为真正的那颗在她脖子上挂着呢。
  抱着某种奇怪的骄傲心态,艾琉伊尔趁着沉迷导游事业无法自拔的女侍在前方声情并茂的工夫,一手托起护身符,一手环住神灵的肩。
  蔷薇色的唇附在洛荼斯耳边,问:“您给我的蓝玉髓仅此一颗,是不是?”
  洛荼斯偏过头,给予肯定的答案:“仅此一颗。”
  ……也不知道艾琉最近是怎么了,格外喜欢紧贴着耳朵说悄悄话,唇瓣开合间的气息温热,存在感极强,弄得耳廓泛起说不清道不明的痒意,总让人想伸手重重揉搓来缓解。
  然而揉耳朵的行为不太适合神灵,洛荼斯忍住,又开始担忧耳朵会不会已经红了。
  浑然不知在她身侧,王女早就注意到了那素白耳廓上逐渐氤氲的绯红色。
  艾琉伊尔贴上来时,还真没带什么异样的心思,可一旦发现这抹晕红,她的目光就完全无法挪开。
  在喜爱的事物上留下属于自己的印记,这是人类或者说所有动物的本能,艾琉伊尔抑制不住地想,神灵是因为她才耳廓绯红。
  她不动声色地吸了口气,向旁边挪远一些,托着护身符的手指陡然收拢,将其紧紧攥住,微钝的银质雪荼花瓣刺着掌心,协助理智将不该在这时冒出来的念头压回去。
  泰伊还在尽职尽责地讲解:“嘉达尔湖里也有巨鱼,天气好的时候,偶尔能看到一两条浮上水面,虽然我还没有见过……”
  忽然,女侍的声音卡了卡,激动之下不自觉压低音调,小声惊呼:“快看!两位,快看那里,湖中间!”
  两人闻声抬头。
  湛蓝的湖水原本平滑如镜,却在刚才晕开了涟漪,水下庞大的阴影破开水层,月白的身躯在水面上一个翻转,便再次沉入水下。
  它实在是太大了,也不具备像海豚那样一跃出水面数米的能力,因此头身露出水面时,鱼尾留在水中,修长美丽的鱼尾展示在外时,头又已经扎回水里去了,流线型的身体总也显现不出全貌。
  这并不是个例,在这条巨鱼附近,无数巨鱼也重复着水上翻转的动作,湖心不断冒出月白色缎带,仿佛是一场盛大的演出。
  泰伊看得两眼发直。
  “几十条,不对,上百条……怎么会有这么多?”
  平时哪怕能看到一点阴影都算是运气好了啊!
  洛荼斯远远望去,隐约间能感觉到巨鱼们想要靠近的亲近意识,想象一下上百条巨大浅水鱼摇头摆尾游向岸边的画面,她立刻传达出别靠近的意念。
  巨鱼们没想到会被拒绝,顿时蔫了下去,渐渐沉入水底不见了踪影。
  似乎只存在于幻想中的场景消弭,泰伊这才回过神,她忽然想到了什么,敬畏地看向王女。
  还有什么能让河流女神的巨鱼纷纷跃出水面,除了这位据说受到女神眷顾的殿下,怎么可能有其他原因?
  艾琉伊尔倒是神情自若,她能猜出眼前这一幕与自己没多大关系,估计是神灵的影响,瞥一眼洛荼斯略带无奈的神色,就知道对方恐怕也没想到会受到如此热烈的欢迎。
  “还得麻烦你为这件事保密了。”
  艾琉伊尔说。
  泰伊连忙低头道:“我绝不将今天看到的说出去,请您放心,殿下。”
  一切被告知千万不能说出去的事件,最终都难免人尽皆知。
  泰伊倒是没在其中扮演发起人和传话筒,但当时湖边不是没有其他人在,遇到那样的奇观自然不可能闭口不谈,于是新的传言出现了。
  继蓝鹭衔花之后,又现巨鱼出水,作为神妃殿下之外仅存的王室直系血脉,王女果然是被河流女神宠爱的存在!
  而在事件发生后的当天下午,传言还未形成规模。
  洛荼斯前脚回到暂住处,后脚就又以灵体形态出了门,目标明确,直奔主神庙。
  此时并不是日常祭祀的时间段,祭神室内空无一人,只有高大的神像静默矗立。
  要仰起头,才能看到神像面容上蓝玉髓镶嵌的眼睛,那与真人体型截然不同的外观带来了某种非人感,它既是一座大理石雕像,也是遥远年代留存的回响。
  洛荼斯飘浮起来,与神像高度持平,她微微合上眼,将指尖搭在神像眉心的位置。
  *
  作者有话要说:
  太惨了,感应到神灵出现激动地浮出水面参拜,结果不仅没能离女神近一点,还被不明就里的旁观者当成女神对王女的宠信象征,这是何等凄惨的工具鱼。
  ——————
  今晚应该还有一更,不过不一定在零点前,小可爱们不用等啦。
  感觉我最近总是面对意外状况,前几天割了手,昨天摔了一下尾巴骨到现在还疼,今天目睹小型火灾现场简直恐怖,是水逆吗qvq
  诚心祈求明天讲PPT不掉链子,双手合十.JPG


第045章 久远的画面
  神像, 是索兰人信仰的依托。
  从古远部落的泥捏小人,到如今端奉于神庙的精美雕塑,逐渐演化的祭祀仪式和越来越庞杂的神圣赞词, 寄托了对神灵无限的崇敬。
  而此刻,隔着千年的时光, 承载信仰的片段在洛荼斯眼前闪回。
  在画面中, 早晨才见到的老祭司还是一名盛年女子,跪坐在神像前, 将圣餐摆放在祭台上。
  场景一转,弱不禁风的年轻男人一边低咳,一边将雪荼花扎成一束,放入陶罐。
  场景再转,外表稚嫩的幼童有模有样地诵念祭词, 中途磕绊了一下,心虚地回头望着大人。
  画面闪现的速度越来越快,从现在追溯向遥远的过去, 展现出历任祭司的样貌。
  在每个片段里,跪坐在神像前的都不是同一个人,祭神室内的陈设布置也都有所不同, 唯有神像屹立不变。
  最后一幕, 宽敞的堂室似乎是新垒起来的, 除了神像之外没有其他任何布置。
  身材娇小的女人穿着厚重的祭司袍,将一个精巧的首饰盒放置在祭台上, 面对神像深深叩首。
  那只首饰盒里装着的是……
  洛荼斯睁开了眼。
  画面在她眼前散去,却没有从记忆里消失。
  装在小盒子里的是一只赤金手镯, 式样简单, 只有一点很特殊, 它内侧刻着洛荼斯的名字。
  用现代文字刻着的名字。
  洛荼斯不由自主地抬起右手,捏着左手腕,每当她思考时就会下意识做出这个动作。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