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59)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其实在她还没有穿越过来之前,这个动作本该是有一下没一下地转左手戴的镯子——也就是首饰盒里的那只。
  洛荼斯离开祭神室,一边飘一边想,之前的猜测已经可以确定了。
  她并不是穿越成了神像。
  而是来到更久远的时代,在索兰神话彻底成型的末期,不知道因为什么事成为了信仰体系中的神灵,之所以会认为自己穿成神像,不过是因为人神苏醒的机制让她失去了那段记忆。
  在现代陪伴了她三年的赤金手镯就是目前最大的证明。
  说不上是个什么心情,洛荼斯只略考虑了一下自己的镯子如今会放在哪里,便继续飘向神庙藏书室,希望能在这里找到更多有用的信息。
  可惜的是她没能达成所愿,这座神庙的藏书内容是比卡迭拉神庙的更丰富一些,但记载神话传说的部分依然大同小异。
  洛荼斯没有失望,她在藏书室转了一圈,伊禄莱拉的神庙同样属于河流女神,因此她也拥有掌控这间藏书室内所有“知识”的力量。
  换句话来说就是,她又能通过触碰书籍的方式记忆知识了。
  将王女用得上的知识收纳起来,神灵望了望天色,已近黄昏,于是从容不迫地飘回暂住处。
  艾琉伊尔正在庭院里喂金雕。
  气候温和且湿润的伊禄莱拉城少见这种猛禽,尤其是金雕姐妹原本就比同类体型更大,张开双翼时凛凛生威。
  几名当地的女侍站在旁边,新奇而小心翼翼地观察它们。
  洛荼斯从这些人身旁飘过,回到房间化出实体,又若无其事走出了门,好像之前一直待在房间里似的。
  艾琉伊尔见她出来,也不意外,笑意盈盈地丢下了吃肉吃得正高兴的金雕,快步上前道:“您还没有吃晚餐吧,想吃什么,我去拿。”
  或许是因为今天见了巨鱼参拜的盛大场面,洛荼斯忽然有点想吃鱼,不过天色将晚,这时候准备鱼也太折腾了。
  还不等她说出随意吃点什么之类的话,艾琉伊尔就先说:“好久没烤鱼了,伊禄莱拉有什么好吃的鱼?我去找两条。”
  王女殿下雷厉风行,说要烤鱼,就立刻走开去买食材,留下洛荼斯和两只饭吃了一半惨遭抛弃的金雕对视。
  金雕姐妹立时把吃肉问题抛在脑后,一门心思绕着神灵转圈求抚摸。
  最后两人相对而坐吃烤鱼,鱼是嘉达尔湖特有的品种,早上才从湖里捞出来,肉味很鲜,表皮被烤得酥酥脆脆,一口咬进里面嫩生生的鱼肉,就好像能嚼出鲜鱼汁。
  两只金雕试图吃鱼,未果,艾琉伊尔撕下两片鱼肉给它俩尝了尝鲜,然后冷酷无情地赶它们接着吃生羊肉。
  当晚,到了惯常入睡的时间,洛荼斯却没有立刻闭眼。
  “艾琉,你还想在梦里看书吗?”
  她今天又新收了一小堆书卷,正好可以重新建起梦中教室,其实以王女现在的身份,想进藏书室看书完全没问题,但对艾琉伊尔而言,用这种方法汲取知识才是效率最高的。
  出乎洛荼斯的意料,艾琉伊尔表现得有些犹豫。
  一想到能在梦境里见到银发的神灵本尊,她当然很高兴,可另一方面,她也担心梦境会暴露那些不该在此时挑明的东西。
  她经常会做梦,关于洛荼斯的,醒来时只记得零碎的片段,大多数时候是温馨的相处,有时候也会带着激烈的情念,保准一看就露馅。
  虽然不一定能撞上,但还是谨慎为上。
  艾琉伊尔第一次拒绝了梦境学习法,还找了个借口:“最近白天没什么大事,可以去神庙藏书室,明天您陪我一起?”
  洛荼斯稍作思索,温声道:“好。”
  一个话题结束,两人之间安静了片刻。
  洛荼斯感觉到王女靠在自己手臂旁边,还没睡着时她只是这么靠着,但早晨起来又总是缠抱的姿势,没有外部声音惊扰,洛荼斯一般不会在中途清醒,所以也不知道艾琉伊尔通常是在什么时候缠过来。
  想起早晨城主派来的女侍惊讶迟疑的神情,洛荼斯忽然觉得,一直和艾琉伊尔住在一起也不太好。
  哪怕是母女、姐妹、闺蜜,成年后也大多只是偶尔一起睡,哪有中午晚上都在一个房间的。
  勒娜、亲卫队等人是已经习惯了她俩的相处模式,才不觉得奇怪,但在其他人看来,指不定有多怪异。
  要提出分开睡吗?
  洛荼斯侧头看了眼,艾琉伊尔的双眸已经闭上了,脸颊边垂落的发丝随着呼吸均匀起伏。
  既然睡着了,那就明天再说吧。
  洛荼斯随之睡去,黑暗中,艾琉伊尔照旧缠抱上来,全程眼睛没睁开,呼吸频率丝毫不乱,好像真是睡梦里的无意识反应。
  ——————
  卢克埃塔沉默地看着公文,眼神游散,显然心思并没有放在政务上。
  距离王女来到伊禄莱拉,已经过去了五天。
  五天时间不长,不过完全足够大致看清楚一个人展露在外的所有特性,正因如此,卢克埃塔才更觉得疑惑。
  这位王女殿下拥有一切合格的军队统帅该有的品质和力量,他曾“偶然”路过练武场,看到王女轻松将小山似的壮汉击败,举重若轻的姿态令人不自觉屏住呼吸。
  也难怪卢卡那小子说看她打架就会明白,战斗的王女散发的力与美是超然的,那种对方必定会掀覆什么、创造什么的预感如此鲜明……但还不够。
  一个适合做将领的人不一定就适合做王,而适合做王的人也不一定能赢,更何况她是王女。
  尽管心里已经下了定论,卢克埃塔又联想到几天来传遍全城的传言,关于嘉达尔湖中的巨鱼是如何浮上水面主动展示表演、带来女神的恩泽。
  类似的记录,他也不是没有了解过。
  不仅是在艾琉伊尔这里,还有史料中那些非正常路径下晋升的王者或名人,或多或少都会借神灵的名义为自己造势,反正神们也不会出面反驳。
  但奇怪的是,从没有哪一例像艾琉伊尔的方式这么理所当然,也没有哪一例会如此吸引吟游诗人和画家的注意。
  比如眼下,蓝鹭衔花的旧诗歌还在传唱,新的诗歌又起来了。
  *
  作者有话要说:
  中途不小心睡着了qvq
  ——————
  感谢投雷的小可爱!
  麻溜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4-27 18:07:51
  耍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4-27 23:57:35
  蓬莱山的雾扔了1个手榴弹投掷时间:2021-04-28 00:34:41
  阿骰啊啊啊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4-28 00:43:29


第046章 赤金镯
  伊禄莱拉城主同样信仰河流女神。
  但这种信仰, 更接近从小接受的教育与周边环境共同作用下形成的习惯,而非发自内心的虔诚。
  尽管如此……
  “你的意思是,嘉达尔湖边发生的一切都是你亲眼所见?”卢克埃塔确认般询问。
  站在他面前的泰伊一提起这场神迹便双眼发亮:“是的, 城主大人,千真万确。”
  卢克埃塔深吸口气:“好, 你退下吧。”
  泰伊行礼, 转身离开。
  今天王女殿下与她的老师不需要领路,所以泰伊也只能留在城主府, 想想还有点遗憾。
  城主独自坐在桌后,沉思半晌,才低下头开始批阅公文。
  他相信神灵的存在,但更信任人的力量,哪怕遇事时会条件反射地脱口一句“伊禄河女神保佑”, 卢克埃塔也不会真正将希望寄托在神祇身上。
  说句大逆不道的话,不出现在人间的神明就是供人膜拜的符号,是秩序和礼仪的依托, 无论祂们的意志究竟为何,都不会影响人的决定。
  因此,神迹无法改变城主的认知。
  更何况, 就算洛荼斯女神喜爱王女, 也不一定就代表她看好王女成为统治者, 万一对方是想让王女早点离开俗世回归神灵的怀抱呢?
  将刚批阅完的一份公文摆到另一边,卢克埃塔觉得自己的想法没什么毛病, 很正确。
  不过就算拒绝加入王女的阵营,也不能站在她的对立面, 捂住眼, 堵住耳, 不参与这场博弈才是最好的选择。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