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60)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唉。
  希望他的傻儿子能机灵点吧。
  ——————
  此时,洛荼斯正以灵体姿态在神庙中游荡。
  她刚和艾琉伊尔分开,后者待在神庙藏书室里安静而安稳地翻阅书卷,而洛荼斯出来是为了寻找自己的赤金手镯。
  一般来说,曾经参与过神灵祭祀的金饰都会被视为神灵的财产,妥善保存在神庙库房。
  但岁月久远,伊禄莱拉城经历几轮繁荣和衰败,谁也不知道那只镯子还在不在这里。
  洛荼斯原本也没抱多大希望,未曾想飘进库房还没怎么来得及搜寻,就在放金饰的位置看到了那只眼熟的首饰盒。
  化出实体打开一看,的确是她的手镯。
  洛荼斯拿起镯子,想了想,取下金质臂环放回盒子里,才将手镯戴上。
  镯子与手腕尺寸很合,不松不紧,转起来的手感也和记忆中一模一样。
  洛荼斯心中微动。
  这枚手镯对她而言有着特别的意义,原本以为找不回来了,没想到会失而复得。
  自从来到古索兰,除了琢磨穿越缘由和能不能回去之外,她其实已经很少去想现代的事情,那些对她来说算得上遥远的过往,但手镯就像是一把钥匙,随时都能开启通往回忆的道路。
  洛荼斯垂下眼,收回思绪。
  回到王女身边时,对方还在看书,姿态非常安逸。
  如果在其他地方,她是很难如此放松的,只是神庙是洛荼斯的地盘,艾琉伊尔下意识觉得可以安心,就像在自己家里一样。
  要不是在藏书室吃东西不符合规矩,她甚至能边看书边吃无花果零食。
  洛荼斯在王女面前现出身形。
  “您想吃无花果干吗?”
  艾琉伊尔诚恳发问。
  在神灵的藏书室进食是不敬,但若是神灵自己也在吃,就是与神同乐,算不上问题。
  洛荼斯宽容道:“正好有点饿。”
  神的化身怎么会饿?然而两人默契地忽视了这一点,艾琉伊尔从随身携带的皮制小包里倒出一把无花果干。
  这种零食是太阳神之城的特产之一,甜美且果味很浓,王女临出发时打包了许多,眼看着就快吃完了。
  洛荼斯去拿无花果干。
  艾琉伊尔的目光顿在她手腕上,挑了挑眉。
  “您出去是去买这个的吗?”王女无意似的问,视线往上巡游,看到神灵空空如也的上臂,那里本该有一枚金色臂环。
  出去一趟,多了枚镯子,少了枚臂环。
  艾琉伊尔:“……”
  神情顿时警觉。
  洛荼斯转了转手镯:“不是,它本来就是我的东西,只是去拿回来。”
  王女:“可您的臂环不见了,洛荼斯。”
  没想到艾琉伊尔连这都注意到了,洛荼斯稍作停顿,只好说:“虽然是我的东西,不过发现的时候已经在别人手上,用臂环替代也算是等价交换?艾琉,你要理解,毕竟我没有俗世的钱财。”
  王女曾经靠这个借口享受为神灵花钱的快乐,现在却深感失策,当即书也不看了,拿出装金币的小袋,塞进洛荼斯手里。
  “您现在有了,不知道您还有没有想收回的东西,下次遇到这种情况,不够就先来找我。”艾琉伊尔轻轻叹了口气,幽幽道,“您的东西怎么可以流落在外……”
  哪怕只是一枚臂环也不行!
  洛荼斯摇了摇头,啼笑皆非。
  不过金币她还是收下了,尽管略感惭愧,但此时的河流女神终于不再贫穷,这也不失为一件好事。
  艾琉伊尔觉得自己成功将以后洛荼斯四处送金饰的可能扼杀在摇篮里,接着看书,一边看,一边将无花果干一粒粒含入口中。
  她容色偏瑰艳,哪怕只是正常地吃东西,动作也自带一股色气,换个人在这里怕是会看呆。
  可惜洛荼斯看着王女长大,早看习惯了这张漂亮的脸,也只在心里感叹一句好看的人连吃东西都好看,就转着镯子发呆。
  下午的阳光透过藏书室的窗户洒落进来,书卷和人都沐浴在温煦的光里,一半明一半偏暗。
  随着时间流动,光影也随之移动,等碎光全然不见踪影,傍晚就已如期而至。
  数天后,商队完成在伊禄莱拉城的买卖。
  准备重新踏上路途的前一天,商队主人先来找艾琉伊尔确认。
  在阿赫特来使面前表现得像个话痨老好人的商人垂着头,恭敬询问:“殿下,是否还要拖一段时间?”
  “不用了,明天就出发吧。”艾琉伊尔淡淡道。
  “可伊禄莱拉城主不是还没有作出回应吗?”商队主人皱眉,“我还能假借临时加货拖延一阵,完全足够让殿下您继续和城主沟通,不会引起那家伙的怀疑。”
  那家伙——特指绞尽脑汁查探王女行踪的阿赫特来使。
  艾琉伊尔道:“没有意义,无论怎么沟通,在没有看到实际成果前卢克埃塔都只会选择观望,只要确保他不会跟着霍斯特做事,就够了。”
  商队主人弯腰行礼:“遵从殿下的意愿,我们明天就启程。”
  次日,伊禄莱拉城主恪守礼规,一路把王女一行人送出城门。
  客套的送别自然不必多说,卢克埃塔一眼瞄到混在大部队里的卢卡,头疼道:“送到阿赫特就立刻回来,听到了没有?”
  卢卡将战盔拉下来扣住耳朵,用实际行动表明自己没有听到。
  卢克埃塔:“……”
  这儿子不能要了,让他待在阿赫特别回来得了。
  然而城主到底是一位靠谱的父亲,发现和卢卡无法交流,又转向王女,两人之间的对话十分有礼且友好,完全看不出暗地里是如何对另一方冷酷剖析的。
  “卢卡他是第一次去阿赫特,还请殿下多看顾。”
  “当然,我不会放弃任何一位跟随我的士兵。”艾琉伊尔微笑,笑容的弧度像是跟洛荼斯学的。
  卢克埃塔沉默片刻,极快地往阿赫特来使那边看了一眼,确认对方正被商队的人围着说话,才压低声音道:“殿下,您所要面对的远比想象中艰难,我无法与您结盟,但也不能阻碍卢卡的选择……”
  他顿了顿,面色复杂:“他会帮上忙的。”
  艾琉伊尔了然,轻轻颔首。
  商队离伊禄莱拉城而去。
  *
  作者有话要说:
  友好——神妃。
  中立偏友好——伊禄莱拉城主
  下一座城——?


第047章 山匪
  索兰地形多变, 前一段还能在货船上欣赏平阔河景,下一段就迎来了山地崎岖,坐船行进的悠闲时光终究还是过去了。
  眼下商队正绕着山地走, 骑兵护卫在车队的前后,排了长长的一队。只要绕过这片山岭, 就将抵达下一座主城。
  洛荼斯坐在马车的小窗边, 单手托着下巴,望着窗外出神。
  这个时代能用作精神娱乐的东西不多, 没有现代的电子设备,无聊了也只能发发呆,每到这个时候,她就格外想念手机和网络。
  忽然,车窗被人轻轻敲了敲, 隔着窗户上镂空的雕花,骑在马上的王女倾身问:“我的轮值时间够了。您好像有点无聊,要出来走走吗?”
  洛荼斯摇了摇头。
  艾琉伊尔:“好吧, 我去找下一班人交接,回来陪您下棋。”
  王女驱使着马匹走到洛荼斯看不见的地方,找下一轮护卫的人交接。
  不多时, 马车帘子就被人掀开, 带着一身被外面的太阳晒久了的暖意, 艾琉伊尔轻巧地钻了进来。
  她从马车暗柜里拿出棋盘和装满棋子的小箱。
  这种棋类游戏是索兰契亚特有的娱乐,名叫瑟沙特棋, 只不过可以两人玩,也可以四人玩。
  所有棋子都被做成各种兽头的形象, 在棋盘上互相吞吃, 哪一方的“巢穴”最先守不住, 哪一方就输了。
  洛荼斯选择白方,艾琉伊尔拿了黑棋。
  两人边下棋,边有一搭没一搭地聊起来。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