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67)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对实情一无所知的卫队长站得笔直:“请您放心,我们会遵照城主的吩咐,不会将任何一个人放出这里。”
  科帕尔:“对,别把任何人放出去。”
  在他们身后,王室亲卫队悄无声息地隐在园林后,默默数着时间。
  弥漫着酒香、食物芬芳和昂贵香料气味的宴会厅中,贵族们谈笑如常,有人举杯对饮,有人对着纵情旋转的舞女矜持鼓掌。
  艾琉伊尔将缠满绷带的小臂平放在桌上,面色略显虚弱,但能明显看出她在强撑着精神。
  黑发蓝眸的女官手举银叉,将菜色比较清淡的食物送进她口中。
  到了集体举杯畅饮的时候,瓦什城主起身,状若宽容道:“殿下,我知道您现在不适合饮酒,所以特意准备了葡萄汁水,新鲜可口。”
  “就请您以此代酒,和我们一起举杯欢庆,怎么样?”
  艾琉伊尔似有迟疑,但还是颔首道:“这是个不错的提议。”
  透明的琉璃杯对着王女艳色的唇,葡萄汁色泽紫沉,水线随着杯口前倾一点点下降,杯子被放回桌上,可以明显看到杯里只剩下一小半果汁。
  瓦什城主用酒杯挡住嘴角满意的笑容。
  他相信王女是真的受了重伤,但事先做好准备总不会错,他没有在水中添加毒药,因为毒可以轻易被验出来,迷药却不会。
  不仅是王女,亲卫队队长,女副军团长,那个愣头愣脑的伊禄莱拉城主的儿子,他们的酒杯里都有这样的药物。
  瓦什城主挨个扫一眼,都差不多空了,只留下一点残余。
  然而城主不会知道,杯子里的水分早就在他眼皮子底下一点点挥发,药物的结晶和酒液、果汁的残余物堆积在杯底,不凑近仔细看,什么也看不出来。
  时间逐渐流逝,地位不高的富商先行告退,接着是小贵族,拥有领地和大量奴隶的上级贵族。
  最后一名身穿讲究衣饰的贵族离席前,与城主对了一下眼神。
  这名贵族是瓦什城主的好友,也是在场贵族中唯一一个知道今晚会发生什么的人。
  离开时他想,陛下是很忌惮王女的,能成功为陛下除掉心头刺的城主,以后可能获得更多封赏吧?
  艾琉伊尔目送他离开,眼神平淡。
  瓦什城主高坐首位,等着王女和她的下属们失去意识,等了半天也没等到,就明白之前看到的空酒杯不过是用来蒙骗他的把戏。
  这本来也没什么,以他们的敌对程度,警惕酒水中有问题不奇怪,但瓦什城主心里却猛地一跳,总觉得有什么超出掌控的情况发生了。
  他甩掉这种不安感,拍了拍手。
  沉默的护卫涌入厅内,手持利剑,对准了席位上仅剩的五个外来者。
  “殿下,您很谨慎,不过谨慎也没有用了。”瓦什城主一副惋惜的模样,摇头,“如果您不反抗,我还可以让您以王室该有的体面死去,您觉得怎么样?”
  艾琉伊尔左右看看,人还不少。
  瓦什城主所能调动的都是绝对的亲信,谋害王室这种罪知道的人不能多,否则一旦被谁宣扬出去,纵使霍斯特有心保下他,他的名声也全完了。
  王女淡然道:“看来今天我是在劫难逃了,城主应该不打算让我活着回去,我可以问几个问题吗?”
  瓦什城主不介意展现最后一点仁慈:“您问吧,即将被伊禄河送走的灵魂有权清醒地上路。”
  艾琉伊尔:“是霍斯特让你杀我的?”
  瓦什城主哼道:“要叫陛下,至于是不是,你不是已经很清楚了吗?陛下的决定当然是正确的,你注定要死在这里。”
  艾琉伊尔:“城外的山匪是你的人?”
  “可惜被你打散了,以后还有得忙。”
  “我想,你是在几年前收拢了瓦什城外的匪徒,将他们集结起来,为他们提供消息,教唆这些人劫掠没有背景的小商队,不留活口。而没有把握吃下的大商队就一点不碰,所以他们才以为附近很安全。是吗?”
  艾琉伊尔好像面对什么脏东西似的,毫不掩饰厌恶的口吻。
  瓦什城主脸色难看起来,没有吭声。
  他可以坦然承认谋害王女的动机,但涉及连他自己也觉罪恶的行径,涉及无数死在匪徒刀下的商旅和无辜行人,涉及那些沾着血的金银财货,便无法维持得意洋洋。
  “看来是了。”王女轻蔑道,“你还真是让我大开眼界。”
  瓦什城主恼羞成怒:“动手。”
  随着他一声令下,护卫举起刀剑。
  艾琉伊尔将洛荼斯推到身后,反手抽出长剑。
  她没有带弓,这里也不适合张弓,但这不妨碍劈刺斩断敌人的要害,随着她的动作,绷带松脱,露出手臂上完好无损的蜜色肌肤。
  面对刀光剑影,艾琉伊尔偏过头,温声道:“您先休息一会儿,用不了多久。”
  洛荼斯看向敌方的刀尖,若有所思:“嗯。”
  正好趁机做个试验。
  ——————
  科帕尔守在门外,听着厅内传出的惨叫和闷哼,表面冷静无比,心里却一直提着。
  她早就和幕僚说过,留一道小门让王女的亲卫队进去,现在他们应该已经进去了,但情况到底如何,她也不清楚。
  忽然,门口传出一道古怪的动静,像是有人在扒门。
  科帕尔将短剑横在胸前,谨慎地打开门,就见一张有点熟悉的脸,沾着血污,微弱地呻.吟:“救……”
  她记得这张脸。
  曾经对着她啐奴隶生的低贱畜生的脸。
  科帕尔将这人踢了回去,对卫队长道:“我进去看看情况。”
  她迈步进去,顺便带上了宴会厅的大门。
  *
  作者有话要说:
  奇怪的神话同人增加了.JPG
  爱神阿狄亚:?
  ——————
  今天勉强算是双更(?)
  感谢投雷的小可爱,比心www
  页彦城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5-03 10:13:11
  深陷七五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5-03 19:16:53
  东方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5-03 19:52:07
  东方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5-03 19:52:36
  东方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5-03 19:52:39
  东方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5-03 19:53:16
  东方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5-03 19:53:18
  东方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5-03 19:53:20
  东方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5-03 19:53:23
  东方扔了1个手榴弹投掷时间:2021-05-03 19:55:22


第052章 城主之死
  暗红血迹浸染了厚重的羊毛地毯, 城主府护卫横七竖八地躺倒在血泊里,脸上残余着被杀死时的错愕,惊惧, 麻木或痛苦。
  瓦什城主瘫倒在地,动也不敢动。
  他练过武, 像其他贵族出身的男人一样学习骑射和剑技, 但从未实际运用过,顶多算个花架子。
  当身边的护卫接连被击败, 城主便再无反抗的余力,王女的剑尖抵在他喉口,只要往前稍微一递就能没入皮肉。
  科帕尔迈进宴会厅时,瓦什城主眼里陡然爆发出求生的火光,他不敢说话, 只用眼神求救。
  快,科帕尔!
  出去叫守卫来,或者拿起你的剑, 把你的父亲解救出来!
  对活着的渴望压倒一切,但瓦什城主很快就发现,科帕尔的表情非常古怪, 丝毫不见目睹杀戮场面的震怖, 平静极了, 甚至还在压抑着笑容。
  瓦什城主不傻,他想到行动途中忽然冒出来的王室亲卫队, 想到王女早有准备的平淡神情。
  电光石火间,所有细节串成一线, 他咬紧了牙, 挤出一句话:“是你……科帕尔, 你背叛了我……”
  说话时喉口移动,被剑尖刺破,一丝血痕顺着剑刃流淌,瓦什城主立刻僵住。
  他闭上嘴,用含恨的目光瞪着科帕尔。
  艾琉伊尔持剑的手很稳,她向科帕尔点了点头:“一切顺利,可以结束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