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70)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瓦妮丝想起什么,眼神黯淡了一下,勉强笑道:“那时候什么都不懂,傻愣愣地找上城主府,如果不是科帕尔,我现在还不知道在哪里。”
  第一次跟随家中小商队出行的女孩子,看什么都很新奇,商队在山下遭遇匪徒袭击时,她正待在旁边的林子里采花。
  一转眼,世界都变了。
  山匪肆意屠杀她的父母兄弟、护卫家仆,然后带着满载货物的牛车大笑着离去,瓦妮丝伏身在灌木丛里,大气也不敢出,刚采下的花洒落一地。
  她只身一人赶到瓦什城,想求城主带人剿匪,反而被人打晕,卖作奴隶。
  如果不是科帕尔救下她,瓦妮丝的确凶多吉少。
  “所以我很感谢您,谢谢您帮我和科帕尔报仇。”瓦妮丝深深鞠躬,“听说您也是洛荼斯女神的信徒,愿女神永远保佑您,殿下。”
  这个祝福很合王女的意,艾琉伊尔愉快道:“你信仰洛荼斯……洛荼斯女神?”
  瓦妮丝不明白王女的语气为什么忽然亲切起来,但这不妨碍她感到受宠若惊:“是的!我来自伊禄莱拉城。”
  几人聊了一会儿,直到天色逐渐变暗,科帕尔望了眼窗外,向王女等人告别。
  “我会待在瓦什,用最快速度掌握这座城的全部权力,您有任何事,都可以随时吩咐。”
  这种话只能在今天说,等明天送行,就又要摆出我和王女一点也不熟的姿态来。
  事实也的确如此。
  第二日,商队临行前,当着其他在场贵族的面,双方都只是简单道别,便闭口不语。
  在科帕尔与瓦妮丝的目送下,车队驶出了瓦什城门。
  洛荼斯按了按额角,低头看到面前的小桌上摆了一杯热茶,色泽偏暗红。
  她垂眸看着杯中自己的模糊倒影,忽然再次想起在面前血管爆裂的城主府护卫,隔着皮肤透露出来的暗红色,和这种茶的颜色很像。
  在来到瓦什城之前,从未有人以她为目标进行袭击,因此也就没有引发过这种变化。
  洛荼斯心里没什么波澜。
  她更想弄明白这种反应的机制究竟是如何运作的。
  只要主动攻击神灵,就会受到死亡的惩戒?
  任何人都是如此,还是会有例外?
  正当洛荼斯暗自思索时,右手边多了一只棋盘。
  她抬眼,对上艾琉伊尔期待的眸光。
  “上次那局被山匪搅和了。”王女拿起一只黑色猫首棋,绕着指尖转了一周,“洛荼斯,我们再来一局吧,还是那个赌注,好吗?”
  洛荼斯失笑:“你还记得啊。”
  “和您有关的事情,我怎么可能会忘。”
  “好,这回谁先来?”
  “还是您先走吧。”
  “该你了。”
  “唔,这一步走得真妙,不愧是您。”
  “……你夸太早了,这是第一步棋。”
  “一棋定大局嘛。”
  棋盘上很快多出了一枚棋子,接着是两枚,三枚。
  清晨辉光的映照下,质地莹润剔透的黑白双色棋流转着微微的光晕,映出洛荼斯垂眼思索的面容,也映出王女托腮注视神灵的神情。
  在车队之后,瓦什城的轮廓渐渐远了。
  *
  作者有话要说:
  科帕尔和瓦妮丝的友谊大概是这样的……
  瓦妮丝:你父亲是杀了我全家的仇敌!
  科帕尔:好巧,他也是我的杀母仇人。
  达成一致.JPG
  ——————
  还是没忍住买了个小蛋糕,啊,流下了幸福的泪水。
  感谢大家祝福!也祝大家学业顺利事业有成天天开心开学/上班快乐(?)
  谢谢投雷的小可爱www
  投掷时间:2021-05-04 11:47:30
  yysf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5-04 21:30:43
  醉酒熊猫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5-04 21:39:50
  幸运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5-04 21:45:55
  qaq扔了1个手榴弹投掷时间:2021-05-04 22:41:06
  阿骰啊啊啊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5-04 22:45:49
  九条鱼干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5-05 04:41:28
  御坂爱琴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5-05 07:12:32
  原来、我一无所有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5-05 08:31:34
  麓森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5-05 08:57:10
  48326663扔了1个手榴弹投掷时间:2021-05-05 09:17:55
  cream(偷渡欧洲被赶出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5-05 09:53:49
  舟下云影扔了1个火箭炮投掷时间:2021-05-05 10:12:36
  豆丁苗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5-05 10:16:47
  911扔了1个深水鱼雷投掷时间:2021-05-05 12:10:35
  甜文系爱好者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5-05 22:25:26


第054章 文字与名字
  芦苇笔蘸着浆白色墨水, 在暗褐的纸张上书写文字。
  不属于这个时代的文字,是洛荼斯的名字。
  艾琉伊尔将笔搁在一旁,轻轻吹了吹纸张, 好让字迹快点凝固,她对着光线打量那几个简单而意义重大的字母, 露出不甚满意的神色。
  “太整齐了, 没写出灵动的感觉。”艾琉伊尔自我批评,“还需要多加练习。”
  按照之前下棋的“赌注”, 洛荼斯教王女学习所谓遥远国度的文字,赢了要教,输了也要教,因此棋局的胜败其实并不重要。
  王女对此十分认真,几乎是拿出幼年时对待梦中考试的态度学习, 第一个要学的就是洛荼斯的名字。
  洛荼斯想了想,提醒:“那个国家真的很远,几乎不可能到达, 学这种文字没什么用。”
  艾琉伊尔:“但是您喜欢它。”
  洛荼斯微微一怔。
  王女轻声道:“您在意的东西,我总是想多了解一些。”
  说完,她低下头继续和字母较劲, 对初学者而言, 艾琉伊尔写出来的字已经足够工整好看, 但她就是想写得更自然漂亮。
  在有关洛荼斯的事情上,王女总会变成完美主义者。
  马车的垂帘被风吹动, 发出簌簌声响。
  洛荼斯静静看了一会儿移动的笔尖,恍然间说不上是什么心情, 有种复杂的欣慰和怀念。
  纤长的手指拨动赤金手镯, 洛荼斯不由自主地想到那面带她来到这个时代的镜子, 青铜质地,蛇纹环绕。
  她还能找到那面铜镜吗?
  从目前掌握的所有信息来看,洛荼斯真正穿越的时间应该是千年前……第一座河流女神庙在卡迭拉,当时的神灵崇拜中心又是在伊禄莱拉,她有很大可能是穿越到了这两个地方附近。
  洛荼斯尝试着在沿途寻找和铜镜相关的线索,也将重点放在了这两座城池上,却一无所获。
  索兰契亚有着广袤的领土,想要在这片土地上找到一面镜子,无异于大海捞针。
  洛荼斯很看得开,神灵生命漫长,总会有足够的时间寻找。
  反正她对返回现代也没有特别殷切的执念,让洛荼斯牵挂的无非是故乡和责任,相较而言,倒是这边的艾琉伊尔让她投注了更多情感。
  这是她看着、护着长大的孩子啊。
  思绪一路飘远,又想到了幼年时期的小王女,一双猫似的眼瞳眨也不眨地盯着她看,小小软软,乖乖巧巧,听话又聪明。
  那时的艾琉精致可爱,人却很沉稳,任谁都没法把她当不懂事的普通孩子看,只在洛荼斯面前撒娇,就和她的金色眼眸一样,像块澄澈晶亮的、柔而韧的蜜糖。
  正想着,身边响起艾琉伊尔满意的轻叹。
  “这次还不错。”
  洛荼斯下意识转过目光,就见崭新的牛皮纸上写着自己的名字,只写了一个,就放在正中间,字体风格是王女一贯的舒展藏锋,隐约能看出模仿手镯上刻字的痕迹。
  艾琉伊尔将自己的作品展示给神灵看,随后珍而重之地收好:“这是第一次用这种文字写您的名字,得留下来做纪念。”
  洛荼斯看了看一旁堆叠的纸张:“……”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