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76)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在她身侧,作为方才话题中心的“女官”依然神色淡漠,并没有朝这边投来目光。
  商队成员你看我我看你,顿时不敢再编排王女的私事,头一个比一个低得深,飞快走进货行。
  勒娜耸了耸肩,对于这几个凑在一起嘀嘀咕咕的家伙所说的话,她其实还挺有同感。
  比起这些人,勒娜知道的更多,比如那位名叫洛尔嘉的女官最开始压根就不是女官,而是神庙书吏。
  随王女进入边境军团,她的身份就成了亲卫队的骑兵。
  出门在外,摇身一变又是个女官。
  不论是王室亲卫队还是勒娜,都对王女十分忠诚,这些外人不了解的事,他们绝不会拿出去乱说。
  尽管如此,也难免在心里暗暗发散思维,猜测这位深受王女信赖的年轻女人究竟是什么来头。
  如果只是王女在卡迭拉神庙结识的书吏,这种让旁人看着都感到心惊的爱重与信任未免太过。
  因此勒娜也觉得,洛尔嘉应该是王女在宫廷里就熟悉的人,可能先王有预感提早安排,也可能是洛尔嘉忠心不改,这才一路追随到卡迭拉……
  反正,洛尔嘉对殿下而言一定是接近家人的亲近存在,看破不说破,尊敬不轻慢总没错。
  艾琉伊尔:“勒娜。”
  勒娜一个激灵:“是!”
  “该谈的都谈完了,你看着货物交接,我们在城里走走,傍晚前回去。”
  “好,请殿下放心。”
  勒娜目送那两道身影并肩离开,不知怎的,忽然怔了怔。
  她也算看着王女从稚气未脱长成现在的模样,也看惯了这两人紧靠的背影,以前怎么看都像是长辈带小姑娘、姐姐带妹妹,现在还是一样亲密,却莫名其妙少了那种自然而然的温馨感。
  “不会闹矛盾了吧?也不像啊。”
  勒娜敲了敲下巴,百思不得其解,最后只好归咎为自己眼神不对,都是什么稀奇古怪的感觉。
  ——————
  在这座以伊禄河女神为主信仰的次城中,随处可见雪荼花与蓝鹭的标志,商铺门口挂着的祈福牌,路口的蓝鹭雕塑,来往人们身上佩戴的护身符……
  有的精致栩栩如生,有的粗糙仅能看出形状,但它们都一样鲜活。
  不远处的公共园林外,一个小孩弄丢了护身符,急得直哭。
  大人焦头烂额地哄,也心疼丢失的护身符,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护身符就是身上最为贵重的饰品。
  洛荼斯从旁经过,指尖轻轻一动。
  遗落在某道地砖缝里的护身符忽然消失,眨眼间,又出现在园林门口的水池边上。
  大人无意间抬头,愣了下:“你看那个,是不是你的护身符?”
  小孩忙奔上前一看,破涕为笑:“是我的,是我的!妈妈你看,这个角还是我之前咬过哒!”
  大人刚松了口气:“感谢洛荼斯女神保佑——”接着听到后半句,顿时气不打一处来,“你就不让我省心,连护身符都敢乱咬,这是对女神的不敬知道吗?”
  洛荼斯余光一收,淡定地从旁走过,这对母子不会知道护身符的失而复得与路过的某位神灵有关。
  有时候,洛荼斯会动用神力参与一些这样的小事。
  可以算成是随手回应信徒的愿望,也可以算作某种试验,但她并不迫切地想知道答案。
  关于神力能不能用、可以在什么情况下用,其他神祇早就总结好了,她现在顺便摸索摸索,之后前往神国参与诸神宴会时,自然能得到验证。
  “你好像很喜欢随手帮忙。”
  艾琉伊尔在一旁叹道。
  洛荼斯笑了笑:“毕竟是我的信徒。”
  说这话时,她们正好路过一个卖当地编织品的小商铺,艾琉伊尔在这里驻足,目光一扫,便定在一件用银线绣的雪荼纹发带上。
  艾琉伊尔将它拿起,仔细看了看,就向商铺老板付了钱。
  然后转手放在洛荼斯手上。
  王女用口型说:“今日份的祭品。”
  洛荼斯才刚把一枚腰饰拿起细看,闻言忍俊不禁,晃了晃腰饰,回以放慢的口型:“那么,今日份的神赐?”
  “我就不客气地收下了。”
  王女出声,接过来的动作倒是很轻柔。
  商铺老板茫然地左右看看,愣是没明白,这两位看装扮像贵族或富商家的年轻小姐在打什么哑谜。
  不过这不重要,收到钱就好。
  老板笑眯眯地在记账本上添了两笔交易。
  这次的漫游止步于后城门附近。
  以这个时期的城市布局规划,越是远离城池中心的位置,就越是不受看重,城门附近这条看似普通的小道,连接着贫民区,是通往除奴隶之外最被人轻贱阶层的道路。
  几乎每座城都有这么一个被忽视的角落。
  游历过程中,艾琉伊尔一向有意识地、尽可能全面地让自己看到更多。
  她当然也曾经探寻过这种地方,没有让洛荼斯同行,回来后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之后也曾陆续去过几次。
  洛荼斯其实挺想了解她对贫民、对奴隶的看法,不过王女从未提及,洛荼斯也就没有问。
  这并不是一个容易回答的问题。
  回到在这座城池中的暂住处时,正好踩在傍晚的点上,赶上了用晚餐的时间。
  洛荼斯用过晚餐之后回房,解开外袍,低头瞧见艾琉伊尔买的发带。
  当时为了方便,就直接把它系在手腕上,现在倒是能试一试。
  对着立在桌上的铜镜,洛荼斯挽过长发,用发带不松不紧地束起,看看镜子里的人影,稍微一想,便闭上眼。
  镜中的形影逐渐改换,黑发化为银白,面容在细微处悄然变动,再睁开眼时,就是洛荼斯原本的模样。
  “的确是银发更适合。”
  洛荼斯轻声自语,片刻后嘴角微勾。
  无论说法是祭品还是神赐,从本质上来讲,也就是日常随手送的小礼物。
  在看到某件感兴趣的小玩意时,第一反应就是挑到合适的送出去,而且同时自己也是对方赠送礼物的对象,这对以前的洛荼斯来说,是件很难想象的事。
  说起礼物……
  思绪自然而然跳到几日后的成人礼,还有早在准备中的贺礼。
  本来是想找信使帮忙带来,为求稳妥,或许分出化身自己去拿更合适些。
  那么问题来了。
  ——化身,是怎么分来着?
  *
  作者有话要说:
  嘶,今天真的格外热,走在外面像被火烤,进寝室楼像进蒸笼。
  在寝室坐着还好,毕竟有空调,然而晚上熄灯断电,于是刚上床就感觉躺上了铁板烧的铁板,翻个面就熟了。
  每到这种时候就感觉,非人类真好啊。
  水神雪女冰山妖怪,蛇精血族史莱姆,哪怕是可以自动调节体温的机器人,好想找什么温度低的东西抱着啊……
  然而并没有,只能明天乖乖收拾凉席qvq
  ——————
  感谢深陷七五小可爱投雷啦,比心www


第059章 礼物
  在索兰神话中, 神灵化身并不稀奇。
  主神与一些较为强大的属神,通常都拥有投射、变化出化身的能力。
  可以是人形和象征动物,也可以是原本并不存在的、位格更低的神或幻想物种, 不过,后者并不由神灵决定, 而是由人间流传的神话决定。
  比如, 河流女神就有两个神性化身,一个是掌管冬季暴雪的雪女神, 另一个则是负责引领伊禄河中巨鱼迁徙的银人鱼。
  有关这两个化身的故事,至今还收录在神话史诗里。
  这就意味着,洛荼斯可以变化出雪神的神躯与银人鱼的幻想躯体,但若想凭空创造一个有神性和幻想色彩的新化身,是不可能的。
  一位神祇能掌管几个神位、变化成什么稀奇古怪的东西, 都是人类神话说了算。
  而如果只想变幻出没有神力的人形化身或象征动物,就没什么限制,爱变几个变几个, 想长什么样长什么样——只要本体能控制得来。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