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79)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就算被商人名正言顺地看管,威克总还是有机会放出信鸽,但不知出于什么心态,他没有将这件事写在寄给霍斯特的密信里。
  威克抬手碰了碰脖子后面的伤疤。
  这块伤疤是他自己造成的,为了遮掩洗不去的奴隶烙印,也因为这个,他在先王和霍斯特手下都遭受过无尽的冷遇。
  应该作出选择吗?
  正思索间,威克眼神一转,猛然发现商队主人正笑眯眯地望着这边。
  每当他想为了任务做些什么的时候,就会收到这种眼神,后续可想而知,没一次成功。
  这次他真没打算使坏!
  威克咬牙切齿,再将目光转回祭神室时,仪式已经接近尾声。
  洛荼斯以一首献给伊禄河女神的赞歌为仪式收尾。
  由于歌颂自己着实有点羞耻,她的语速稍有加快,还因此收获了艾琉伊尔看透事实、意味深长的目光。
  成人礼结束,两人待在神庙处理了一下后续事宜,才漫步返回住处。
  途中,她们经过这座城里的剧院,说是剧院,其实和太阳神之城里那座露天剧院完全不是一种东西,严格意义上只能算戏剧台子。
  洛荼斯向那边看了一眼,悄然收回视线。
  回到住处,艾琉伊尔想到要各自回房,脚步不由得慢了下来。
  洛荼斯没有察觉,说:“来我这里。”
  艾琉伊尔双眸微微睁大,但很快反应过来,笑道:“是我的礼物吗?”
  “对,它们很适合你。”
  洛荼斯从柜中拿出两个乌木盒。
  两个盒子并不一样大,从大小宽细上,也能大致猜出里面装的是什么。
  像现代包装礼物那样,浅金色缎带包裹长盒,在正面打了个蝴蝶结。
  艾琉伊尔垂眸望着这份——或者说两份礼物,嘴角忽然抿了一下。
  洛荼斯教她:“捏住这里,扯一下就好。”
  “……嗯。”
  解开缎带,打开乌木盒。
  崭新的长弓与剑展现在艾琉伊尔眼前。
  “是我拜托一位朋友锻造的,在人间,不会有比它们更适合你的兵器。”
  洛荼斯转述烈火女神的话,见王女一动不动地注视着弓与剑,便微笑着问:“你喜欢吗?”
  艾琉伊尔伸手抚上散发着莹润木质光泽的弓身,利剑锋锐的寒光映入金眸。
  “我不想对您道谢,洛荼斯。”她清晰地笑了,“但是从今往后,我用它们得到的所有荣耀,都将冠以您的名字。”
  洛荼斯顿了顿,突然半侧过脸,开玩笑似的说:“难道今天之前的荣耀,就不是献给我的吗?”
  “这不一样。”
  “哪里不同?”
  艾琉伊尔倾身,轻而快地给了神灵一个拥抱。
  “我成年了,所以不一样。”
  *
  作者有话要说:
  恭喜2612从此告别古索兰的未成年相关律法(?)
  ——————
  感谢投雷的小可爱,爱你们www
  spyi扔了1个火箭炮投掷时间:2021-05-12 01:16:32
  51920608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5-12 04:49:02
  页彦城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5-12 13:11:37
  舟下云影扔了1个手榴弹投掷时间:2021-05-12 14:20:46


第061章 试礼与赴宴
  清晨的训练场上, 一群王室亲卫连日常训练都顾不上做,全围在一旁看王女练箭。
  他们上一次这么聚众围观,还是在刚到卡迭拉的时候, 每天对着箭无虚发的王女目瞪口呆,怀疑人生。
  后来就见怪不怪了, 顶多留一个人在对面拉拉移动靶、报报数什么的, 其他人各练各的,反正不用看都知道会百发百中。
  什么, 有一箭偏离红心?
  赶紧看看,是不是殿下的老师在她身边,又或者刚出现在训练场门口?是就对了,只有这种情况能让殿下分心。
  然而这一回,王女的情况较之前又有不同。
  “又中了——”
  “再往后挪, 靶子再往后挪!”
  伴随着周围的喧闹,一个亲卫举起木靶,比划着往后挪了十米。
  艾琉伊尔再度开弓, 被皮甲劲装紧紧包裹的手臂和腰线绷紧,拧出漂亮流畅的曲线。
  她双眼微眯,在最稳定的时机送出一箭, 打过蜡的弓弦震颤, 箭矢追风逐电般射向木靶。
  这一箭没有稳稳扎在红心上, 但旁观者并没有因此露出惋惜的神情。
  比起以往练习远射程时木靶的距离,今天这只靶子已经往后挪了五十米, 才显露出颓势。
  索兰契亚军中常用的强弓,追求精准度的情况下, 有效射程也不过是一百二十米, 为了形成箭雨压制的最大射程也不会超过五百。
  射程扩张五十米意味着什么?
  是进步, 是战场上更多克敌制胜、增加己方存活的希望。
  不仅是射程,还有穿透力……
  亲卫之中擅长弓术的不多,莫提斯就是其中之一。
  他望着王女手中的弓,眼神灼灼发亮:“殿下,这弓哪儿来的?能不能让我看看。”
  说是看,其实手都已经抬起来了,一副随时准备接弓的姿态。
  艾琉伊尔眉梢微挑,冷漠道:“不行。”
  “我保证不乱动!”
  “你的剑能给别人拿着?”
  艾琉伊尔似笑非笑,眼底满是威胁。
  莫提斯立刻伸手按住自己的剑,摇头,也不再提什么要看王女的弓了。
  对于他这样的人来说,常年使用的兵刃和爱马一样有着深刻的感情,宝贝得不得了,怎么可能让旁人碰。
  结果一转头,就见王女正将弓放进洛荼斯的手心,手把手教人家练箭。
  莫提斯:“……”
  这个对比着实令亲卫队队长心酸,不由得想起在数年之前,自己是怎么明里暗里较劲,和勒娜抢所谓“殿下可信可靠的长辈”这一位置。
  当时勒娜突然偃旗息鼓,他还以为对手主动退出,没来得及得意洋洋,就发觉抢也没用,唯一的胜者从一开始就没加入战局。
  忽然,莫提斯想起一件事,迟疑地问:“这把弓还有殿下新得的剑,是从哪里来的?”
  之前完全没听到动静啊!
  艾琉伊尔就等着有人问这个。
  她清了清嗓子,语调矜傲:“洛尔嘉老师给我的,是礼物。”
  重音明显放在后半句。
  莫提斯瞄了一眼洛荼斯。
  做女官打扮的黑发女子正垂眸摆弄弓箭,王女站在她身后,看起来似乎是想抬手覆盖住女官的双臂,指引她正确使力拉弓。
  但这并不必要——年轻女官的站姿和动作都很标准,并不机械,有种可以察觉出的娴熟,没接触过弓术的新手不可能做到这种程度。
  不知道王女低声对女官说了什么,后者清丽面庞上的淡漠乍然褪去,露出一点温和的微笑。
  礼物,女官给的……
  莫提斯难免联想到手下人之间流传的猜测,这位“老师”是先王留给殿下的心腹。
  他从前对这个传闻不以为然,现在却觉得有点道理。
  说不定两样兵器就是先王提早备好的,嘱咐女官在殿下满十八岁时交付,也不是没可能啊,王室贵族不就是喜欢搞这些仪式感?
  莫提斯从根本上就想偏了,还不自知。
  艾琉伊尔并不知道自己忠诚的下属在想什么有的没的,她的心思全然放在洛荼斯身上。
  ——洛荼斯会弓术。
  这个事实让艾琉伊尔既敬佩赞叹又有些失落,就好像几年前发现洛荼斯也会骑马的心情,失落于不能像神灵教导她一样,回馈自己所擅长的技能。
  话说回来,为什么河流女神也会掌握骑射?虽说这是人间少年的必修课,但神灵应该不需要弓箭和战马才对。
  王女越来越想了解洛荼斯在与她相遇之前的所有事,究竟是怎样的经历,塑造了这么一位神灵……还是说神祇与人类不同,天生就拥有成熟的心智与能力?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