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8)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神也吃这套啊。
  洛荼斯专门定下每周见一次面的约定,当然不是为了站在小王女面前大眼瞪小眼。
  她稍作沉吟,再次挥手,在藏书室吸收的知识中可能对艾琉伊尔有用的部分全都被挑了出来,具象化为书卷的模样,在一望无际的水面之上铺陈开。
  艾琉伊尔:“这些是……”
  洛荼斯:“我的神庙中收藏的知识,尽管不能代替一位足够睿智的老师,却也能让你受益匪浅。”
  小王女当然知道这意味着什么,每座神庙的藏书室都是神圣的,只会对祭司开放,其他学童或许可以作为实习祭司进入,只有她不可能。
  因为新王为她立的流放名目是流有罪人之血,血脉不纯洁,怎么能有成为祭司的资格?就算女祭司同意,其他暗中盯着的人也不会允许。
  艾琉伊尔敢肯定,她所能接受的教育就到学童期结束为止,之后或许会被安排在某个无足轻重的位置上,抑或是单纯作为王女被神庙养着,新王不会给她成长的机会。
  而现在,有了面前这些书卷,她至少能掌握足够的学识,不用只在白天听着早就学会的课程,然后暗暗为毫无寸进感到焦虑了。
  艾琉伊尔想清其中影响,顿时扬起嘴角,眼眸微弯:“多谢您!”
  “举手之劳,就算不是水曜日,它们也会停留在梦境里,直到被你掌握。”洛荼斯说,“不过在开始之前,还有一件事。”
  一张写着字的白纸轻飘飘落在艾琉伊尔面前,这种白得发亮而且又轻又薄的纸张她以前从未见过,不由得好奇地翻看,于是看到了纸上写着的一道道题目。
  小王女:“……”
  她茫然地抬起头:“我记得智慧与知识之神是涅尔德。”
  洛荼斯眸中划过笑意,口吻淡漠:“那就请你接受涅尔德的考验吧。”
  借用不知道是否存在的神灵同僚的名义,摸底考试了解一下?
  天亮之前,洛荼斯半透明的身影忽然出现在小王女床边,几秒钟后,艾琉伊尔猛地惊醒,从床上坐了起来。
  在梦里艰难答完题的小王女两眼发直。
  她在王城时跟着宫廷女官上课,学的都是比较基础的课程,从未在学习上遇到挑战,所以才把大部分精力都放在了练箭和格斗上。
  和她以前学习的内容相比,这回的考题堪称魔鬼难度,艾琉伊尔苦思冥想,也只勉强答上了一半,这一半题目还不知道能不能都答对。
  “这就是智慧之神涅尔德的考验吗?”艾琉伊尔表情凝重地自言自语,“果然不简单。”
  想到她将试卷交还给河流女神后,对方那句温和的“答得不错”,小王女稍感安慰,执起挂在胸前的雪荼形护身符,亲吻了一下。
  这是个习惯性的行为,护身符对索兰人而言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亲吻护身符更是被认为能带来好运。
  自从艾琉伊尔对河流女神宣誓忠诚,原来的天空之神护身符自然不能用了——想用也没办法,那枚可怜的护身符早就摔成了碎块。
  总之小王女需要一个新的护身符,就将制作新符的事交给了女祭司,顺便拿出从洛荼斯那里得到的蓝玉髓,拜托她把这颗珠子嵌在上面。
  刚从女神那里得到神谕的女祭司对此高度重视,一天两趟地去工匠那里监督进度,硬生生在一周内完工,蓝玉髓镶在雪荼花中心,精美程度当然比不上先前那个,但也不比女祭司本人的护身符差。
  此时,艾琉伊尔将亲吻护身符作为一天的起始,随后伸了个懒腰,准备吃完早餐去学堂。
  尽管没什么用处,样子还是要做的。
  忽然,门外传来敲击声,响三下就停顿几秒,然后接着敲三下。
  艾琉伊尔动作一顿,无声无息地走过去,开了一道门缝。
  站在外面的是个女孩,比小王女矮一截,圆脸圆眼睛,穿着下级祭司服。
  洛荼斯想起来了,之前她在藏书室见到过这个小姑娘,只是那以后就没再看到。她来这儿干什么?
  艾琉伊尔发出同样的疑问:“你是谁,有什么事吗。”
  小女孩脸颊发白,张了张嘴,没发出声。
  艾琉伊尔莫名其妙:“……”
  她看起来就这么可怕?
  对面的女孩终于说出话来,声音细若蚊蝇:“您好……我叫瑞雅,我、我母亲让我来找您。”
  “找我做什么?”
  “卡迭拉城主来拜访您……”
  洛荼斯恍然大悟。
  按照常理来说,王女来到这种偏远城池,就算是被流放来的,当地贵族也该第一时间拜访,否则就是对王室的不敬。
  卡迭拉城主之前并没有出面,不出面也行,不愿参与王室内部争斗可以理解,但隔了一周才来是什么意思?
  艾琉伊尔明显想到这一层,她神色沉了沉,不急不缓道:“稍等,我准备一下就跟你过去。”
  瑞雅连忙摆手:“没事,我母亲说不着急。”
  小王女回房间简单梳洗,犹豫片刻,将匕首藏在身上,才和瑞雅一起出门。
  在路上,她问瑞雅:“你知不知道来了几个人?”
  瑞雅:“就三个,城主和他的两个侍卫。”
  “是吗……”艾琉伊尔想了想,顺便问道:“说起来,你母亲是谁?”
  瑞雅:“是、是这里的祭司。”
  瑞雅说得不是很清楚,不论是洛荼斯还是艾琉伊尔,都只以为她口中的母亲是神庙里一位普通祭司。
  直到她们来到神庙会客室,瑞雅小步跑到女祭司面前,轻声唤道:“母亲,我带她来了。”
  女祭司:“辛苦你了,回去吧。”
  洛荼斯:“……”
  艾琉伊尔:“……”
  看看浓眉厉目、严肃端庄的高瘦女祭司,再看看表情局促不敢大声说话的小圆脸瑞雅。
  竟然真的是母女?
  *
  作者有话要说:
  奇怪的考试增加了.JPG
  ——————
  感谢投雷的小可爱!
  耍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3-21 21:21:27
  _(:з”∠)_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3-21 21:50:42


第007章 小祭司
  女祭司目送女儿离开,然后看了艾琉伊尔一眼,神色依旧刻板,看不出有什么特别。
  她对坐在一旁的华服男人说:“城主大人,这位就是艾琉伊尔王女。”
  卡迭拉城主是个相貌普通的微胖男人,喜气洋洋的笑容好像长在脸上,即便面对毫无势力的小王女也没有露出轻蔑的眼神。
  “哎呀,艾琉伊尔殿下。”他似乎非常抱歉道,“我本该在城门前迎接您的到来,只是这几天实在事务繁忙,直到今天才有空前来拜访,真是太失礼了。”
  “为了表达歉意,请收下我的献礼。”
  城主拍了拍手,站在他左边的侍卫上前一步,打开捧着的木盒,露出里面装着的几种卡迭拉特色点心。
  平心而论,这些食物看起来都相当精细可口,但作为向王女的献礼就过于轻慢了,甚至说有故意挑衅的嫌疑都不为过。
  城主笑眯眯地看着艾琉伊尔,仿佛正等着她的反应。
  小王女不负众望地质问道:“卡迭拉城主,你这是什么意思!”
  “殿下为何如此气愤,”城主明知故问,“莫非是我等招待不周?”
  “你……”艾琉伊尔咬了咬牙,好像这时才想起自己目前的处境,不甘不愿压下怒气。
  她想息事宁人,城主反倒得寸进尺:“是甜食不符合您的口味?别担心,我不会勉强您收下。”
  此话一出,站在身后的侍卫还真关上了盒子,意思很明确:连这点献礼都不打算给了,完全没把小王女的面子放在眼里。
  艾琉伊尔握紧双手,胸膛起伏,偏偏势不如人没法发火,生硬道:“无所谓。我还要去学堂,就先走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