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80)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洛荼斯松开手,羽箭疾射而出,钉在距离较近的一只靶子上,也扎入了涂着红色颜料的靶心位置,只是稍有偏移。
  这个成绩算是相当不错了,洛荼斯若有所思地看着长弓。
  与之前学习骑马时相比,她知道得更多,也就不会像上次那样,将骑射猜测为神灵本身的附赠技能。
  尽管没有记忆,但她真正穿越来的年代比现在更早,是可以确定的事实。
  据爱神阿狄亚所说,那是一个战乱的时代。
  骑射的能力,也是在那时习得的吗?
  两人各怀心事,一个凝望着神灵,一个注视着弓。
  稍过一阵,艾琉伊尔也幽幽地将目光移到刚到手不久的长弓上。
  这把弓是很不错,然而想也知道,只是对人类而言不错罢了。
  可它有什么魅力,能让洛荼斯盯住不放?
  或许是爱屋及乌?
  想到这里,艾琉伊尔的心情诡异地好了起来,方才那点失落顿时烟消云散。
  整个上午,王女都在训练场熟悉两件新收到的礼物。
  如果不是长剑太锋锐,收不住手的后果很严重,她指不定会提着剑和亲卫们好好切磋。
  当然,看着王女在场地中央独自挥舞剑招的凛冽模样,亲卫也不会凑上前。
  ——纵使绝对相信殿下对剑的掌控力,也没人想体会剑尖抵住致命要害的濒死错觉。
  场上,王女肆意挥剑。
  剑锋过处,呼啸声破开空气,她在向所有人展示神灵的赐礼。
  洛荼斯沉静地看了许久,在中途悄悄离开。
  她走到不远处僻静无人的地方,停下脚步,一回生两回熟地分出了化身。
  洛荼斯还没忘记阿狄亚用信使传达的信息。
  在诸神之国,还有一场事关重大的宴会等着她。
  哦,“事关重大”还得打个问号。
  以阿狄亚展现出的性格,洛荼斯很难判断这会不会是另一个恶作剧,不过,爱神应该也不至于在这种事情开玩笑。
  雪神化身睁开眼,和本体一起叹了口气,吐息中带着冬日特有的寒意。
  本体留下来陪艾琉,化身回去参加宴会。
  洛荼斯把两个神躯安排得明明白白。
  总觉得心里有两种不同的心虚。
  一个是对王女,说好了不离开,结果还是偷偷摸摸放出去一个化身……这种行为,不就是嘴上说着不去应酬加班、只在家里陪孩子玩儿的大人?
  表面上安稳待在家中,实际上正用手机电脑一刻不停地处理工作,简直与神灵放出化身回神国赴宴的举动有异曲同工之妙。
  洛荼斯很好地克服了这种骗小孩似的愧疚感,毕竟,她忽悠艾琉也不是第一次了。
  但是另一种心虚,河流女神蹙着眉在脑海里过了一遍,也没找出它的由来。
  直到雪神化身在空中飞出了一段距离,洛荼斯才陡然反应过来。
  这种心虚是对其他神灵的啊。
  她腹诽日月双子和爱神不靠谱,可是转念一想,自己苏醒之后不立刻回归神国,稳固神位结束又不言不语返回人间,连声招呼都不打,在众神看来,恐怕才是真的不靠谱。
  尤其是作为主神,她的属神似乎也还一次都没见过面。
  这是何等任性的行径!
  不管怎么说,到了之后先道个歉吧。
  怀着这样的念头,洛荼斯接近了诸神之国所在的浮岛。
  刚进入那片无日无月、只有天光永恒的空间,就见一个身着黑色长袍的青年慢悠悠地从另一边飞来。
  说是飞,但其实不太准确。
  他被一群漆黑的渡鸦簇拥着,不知道是青年本身就在御空飞行,还是那些黑鸦在托着他前进。
  空气中隐约传来飘渺的乐音,听起来很像是竖琴。
  眼前这个场景,立刻让洛荼斯联想到了神话中的死神。
  他的全称是生灵与死亡之神,只是人们习惯简称为死神,强化了这位神灵对死亡的职能。
  死神很少回到自己的神殿,他常年待在神国附近某个隐秘的地域,是大多数神祇也无法抵达的地方。
  传说,那里与伊禄河的天上源头相连接,死者的灵魂就是在那里接受审判,洗清罪恶,最终重新降生在人间。
  在死神周围,象征安抚与轮回的竖琴音乐一刻不停地回响。
  而死神最忠诚的仆人,就是围绕着他的漆黑渡鸦,当死灵来到他面前,这些渡鸦会为拥有美德者戴上花环,也会毫不留情地狠啄恶人的灵魂。
  虽然神话里这么描述,但洛荼斯也没想到,竖琴音乐和渡鸦都是真的。
  负责弹奏竖琴的,就是这些渡鸦。
  洛荼斯:“……”
  所以为什么渡鸦会弹竖琴?
  *
  作者有话要说:
  叮咚,一群不靠谱的神即将上线。
  振作起来啊洛荼斯,你会发现,你那点不靠谱和这些名义上的亲神相比根本不在一个层次!
  ——————
  感谢投雷的小可爱www
  比心!
  耍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5-13 00:18:42
  hero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5-13 10:53:12
  十藤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5-13 22:13:02


第062章 诸神之宴
  这边, 生死之神埃穆特困倦地打了个哈欠,眼皮一抬,也注意到从另一个方向赶来的雪神化身。
  他稍微一顿, 点了点头:“洛荼斯。”
  洛荼斯也回以简单问候:“你好,埃穆特。”
  死神全身都笼罩在黑袍里, 兜帽之下探出几缕灰色长发, 眼眸阴郁黑沉。
  他一语不发,将兜帽往下拉了拉, 于是就连眼睛也看不到了。
  乍一看,并不是什么友好的姿态。
  然而,围拢在死神身边的渡鸦们却显现出截然不同的态度。
  洛荼斯之前就在不着痕迹地观察这些渡鸦。
  它们分工合作,体型较大的鸦用爪子牢牢抓着造型怪异、大小不同的竖琴,其余渡鸦则乐此不疲地拨弄着琴弦, 用鸟喙,用爪子,要不是翅膀得用来飞, 指不定还会上翅尖。
  它们没有什么统一的弹奏方式,绕来绕去仿佛群魔乱舞,但弹出来的乐音却离奇地统一和谐。
  有些鸦挨不到琴, 就在外围摇头晃脑, 一派醉心音乐的指挥家气质。
  终于, 渡鸦察觉到洛荼斯的存在。
  伴随着一声鸦叫,悠长宁和而略带伤感的曲调骤然一变, 开始演奏欢快活泼的乐章。
  洛荼斯觉得这个调子有些熟悉,静心一想, 不就是边境军团间流传最广的一首迎新调吗?
  全篇都在歌颂战友情谊, 是迎新送别战前激励的万能曲目, 原来死神的渡鸦也会弹。
  洛荼斯收回视线,神情略有些复杂。
  嗯,蓝鹭白兔都能传信,渡鸦能奏乐还会视场景而换曲目这种事也完全不稀奇……大概吧。
  两人一路无话地抵达浮岛,广袤岛屿边缘,一只白兔正慢条斯理地用两只前爪抹脸,眯起的兔眼好像嵌在绒毛玩偶上的幽绿宝石。
  看见河流女神和死神同时抵达,白兔蹦跶过来,说道:“真不错,一接接到俩。你们是在路上遇到的?”
  洛荼斯:“你猜对了。好久不见,阿狄亚。”
  “如果我没记错,索兰的小王女刚办完成人礼,你今天就回来了。”白兔仰头看着半空,绿眸转动,一张兔脸竟然做出了兴致勃勃的表情,“为王女过生日,莫非这就是你滞留人间的理由。”
  “是原因之一。”洛荼斯纠正。
  “都差不多——快跟我说说,你离开时可怜的小王女有什么反应,是不是很不高兴?”
  艾琉并不知道自己有分出化身离开,事实上,王女一直以为陪伴在她身侧的就是神灵化身。
  此时此刻,本体也还是留在王女身边。
  人间已经到了夜晚,艾琉在干什么?
  艾琉刚沐浴结束,不想自己擦头发,就专程跑来敲门,想让河流女神帮忙一键烘干。
  洛荼斯微妙地沉默一瞬,转移了话题。
  “你在这里做什么?”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