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81)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当然不是专门来迎接洛荼斯的,她决定返回神国之前,并没有告知过其他神祇。
  白兔眼含促狭之意,也不追问到底,向死神那边动了动耳朵:“宴会已经开始了,我来领你旁边这个家伙过去。”
  死神默默不语。
  他身旁的渡鸦倒是反应很快,立刻换了个曲调,不知道是什么索兰民间歌曲,只是听起来有点幸灾乐祸的嘲讽意味。
  尤其是其中几只鸦落了地,就开始动用翅膀尖弹奏,一边弹一边爪子蹦跳着打节拍,堪称耀武扬威。
  白兔哼道:“本来不用接应的,但这家伙不会分辨方向,要是放着不管,他就只能飞到浮岛上空寻找宴会地点了。”
  还不一定能找到!
  “……”死神在兜帽下瞪了渡鸦几眼。
  乐曲顿时一停,乖乖回到之前战友相逢的活跃调子。
  洛荼斯不由得朝死神埃穆特投去同情的一瞥。
  白兔笑了两声,调转身体,后腿一蹬便蹦跳着跑远。
  属于爱神的妩媚音色顺着风传来:“赶紧跟上吧。”
  眼前这只白兔应该不是信使,而是阿狄亚的化身之一,它没有普通白兔那样的红眼,碧绿的瞳孔颜色与爱神本体一般无二。
  就好像洛荼斯所化的蓝鹭“信使小姐”,眼睛也是纯粹的冰霜蓝。
  跟随着白兔化身的脚步,洛荼斯与一旁低空飞行的死神来到了传说中诸神设宴的地方。
  入目是一座庞大的花园。
  跨过大理石雕花的拱门,便是绿草如茵,花团锦簇,蜿蜒溪流与清澈池潭构成园林中的水景,一座座雪白石柱支撑的方顶亭子坐落在湖泽边,随处可见低矮的棕榈与各色合欢树。
  还有不少人间不可能见到的树种花木,它们来自凡人的想象,在神灵国度凝聚成形,自由随性地生长,为花园增添奇幻神圣的美感。
  神灵们三两聚众而坐,衣物飘逸轻盈。
  娇小精灵还没有人的小臂长,挥动蜂蝶类的半透明磷翅起舞,妖精端着果类与酒瓶来回穿梭。
  与人间贵族宴会的衣香鬓影、盛大精致不同。
  ——这就是索兰契亚诸神的聚宴。
  一来到这里,死神的渡鸦就自行改换曲目,开始演奏轻松美好的旋律。
  虽然洛荼斯听着有点像小学生结伴郊游的背景乐,但不得不说很适合眼前的场景。
  竖琴乐声吸引了附近神灵的注意,就见一张张俊丽动人的面孔转过来。
  “埃穆特冕下也来了,好难得……”
  “旁边那位是?”
  “洛荼斯冕下吧,主神之中也就只有这位还没露过面。”
  “快,谁去叫一下水系属神,他们的主神来啦!”
  大多数神灵只是招呼一声,就转过头继续饮酒说笑,也有神随意投来一眼,随即不怎么感兴趣地收回目光。
  洛荼斯还听到几句小声交流。
  “你们主神到了,不过去聊几句?”
  “为什么啊,埃穆特冕下太闷了,我才不想过去听他的渡鸦叫。”
  死神显然也听到了,他面无表情,加快了脚步。
  洛荼斯始终目视前方,余光将周围的景象收入眼底,原本不自觉微绷的肩背缓缓放松,依然舒展匀亭。
  洛荼斯记得,后世的神话研究者通常认为,神话是人间的镜子,神灵之间的地位尊卑,反映的其实是人类社会的等级体系。
  正因如此,神话学归根究底还是在研究人。
  也正是因为这样,古索兰的神话中会有神王,有主神与属神,有服侍神的精灵和妖精。
  但是当神话具现,似乎并没有完全复刻人们所认知的残酷差距。
  属神尊敬主神,却不必诚惶诚恐,唯命是从。娇小美丽的精灵为神献舞,也可以坐在某位神的掌心喝酒,不高兴了就气哼哼飞走,神灵也只能苦笑。
  不管这代表神祇之间的等级体系确实没那么森严,还是只是表面的温情,洛荼斯都为此松了口气。
  带路的白兔沿着小山丘往上蹦跶,最终窜进一丛比人还高的茂盛絮草。
  洛荼斯紧随其后,拨开草丛,就看到山丘之下的低处蓄积了一个不大的湖泊,水色湛蓝,露天亭子静静悬浮在湖水中央。
  白兔一溜烟跑下山坡,纵身一跃,竟然就这么跃过半个湖泊,轻轻落在亭中。
  它化为一抹浅绯色烟雾,与旁边身穿靡丽长裙的女神融为一体。
  爱.欲女神阿狄亚笑意盈盈地伸展手臂,向这边招摇两下。
  “现在是八缺三,洛荼斯,埃穆特,快过来和我们一起等最后那位总迟到的。”
  渡鸦兴高采烈,奏着乐将死神埃穆特托举得更高了些,飘过湖水。
  洛荼斯则踏着水面,一步步走向亭子。
  然而雪神这个化身好像有些特殊,脚尖每一触水,脚下就绽开一朵标准的六边形雪花,在清澈水面蔓延,原本悠哉的池鱼纷纷摆动尾巴,想要逃出冰雪的笼罩范围。
  要不是因为触感不对低头看了眼,洛荼斯恐怕都没察觉。
  雪神化身立刻收拢逸散的神力,让湖面恢复如初,才若无其事地登上石亭。
  亭中只摆了一张圆桌,旁边围了一圈高背椅,每张椅子之间都留够了足够的空隙,确保个神空间。
  洛荼斯在爱神与月神安弥拉之间的空位落座。
  左边,安弥拉朝她点了点头,然后推过来一只水晶杯,透明的蜜色酒液在杯中轻晃了晃。
  右边,爱神笑盈盈递来一小盘甜饼,散发着奇异的花香气。
  太阳神苏里尔闲适地摊了摊手。
  “欢迎加入我们的保留项目。”太阳神说,“吃着东西等神王。”
  洛荼斯:“……”
  等天空与风之神?
  她环顾一周,除了眼熟的面孔之外,桌边还有两个之前没有见过的神灵。
  一个是坐在爱神另一边的红发青年,穿着考究,衣衫上每一条褶子都摆得非常到位,过于热烈的发色在他身上却显得特别服帖、沉稳。
  洛荼斯猜测这位应该就是知识与智慧之神涅尔德。
  而另一个……它不是人。
  当然,神本来也不是人,但它连人形都不是。
  在雪神化身对面,一条盘踞在座椅上的大蟒正用尾巴尖卷着一杯酒,用蛇信悠然舔饮。
  这条蟒很美,蛇身上印着规则的浅金色菱形纹路,鳞片光亮,属于冷血动物的深褐色蛇眼覆盖薄鳞,看着倒有些温吞。
  金纹蟒张开嘴,弧度看起来宛如微笑,发出和蔼的女声。
  “洛荼斯,你要来点甜酒吗?”
  *
  作者有话要说:
  “神话是人类世界的镜子,神之间的等级体系其实是人类社会等级体系的映射。”
  ——这个观点来自之前查资料时看的一本书,具体什么名字忘记了Orz
  ——————
  感谢投雷的小可爱!
  深陷七五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5-14 16:58:35
  妗华扔了1个手榴弹投掷时间:2021-05-14 17:53:31
  包包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5-14 23:24:59


第063章 【世界】的规则
  在古索兰人的认知里, 蟒与蛇是截然不同的生灵,前者象征端庄与沉厚的正面力量,后者则因为防不胜防的剧毒而被人们深恶痛绝。
  以后世人的眼光来看, 这种认知显得有些奇怪。
  毕竟蟒类通过绞缠使人畜窒息,毒蛇利用毒液让人畜药石无医, 本质上都会造成生命和财产的损失, 怎么差别待遇就这么明显?更别说还有无毒蛇呢。
  撇开这些疑惑不谈,洛荼斯对着金纹蟒颔首, 问候道:“索珈。”
  大地女神索珈,一切土壤与山脉原野的主人,掌控种植与放牧,她的神性化身之一就是被称为山脉守护者的神蟒。
  传说在索兰契亚建立之前,大地女神曾经被不敬神灵的凡人激怒, 要让山峰倒塌,让大地震动,收回她给予人间的恩赐。
  然而神祇本性之中善的一面依然存在, 她不忍心看到生灵涂炭,就化作神蟒在大地上蜿蜒攀行。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