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86)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洛荼斯看了眼智慧之神。
  后者还在盯着酒杯做沉思状,也不知道要什么时候才能从断电状态恢复过来。
  天光之下,湖上亭中,几位主神将形同摆件的智慧之神放在一旁,开起了茶话会。
  闲聊的主要内容包括神灵在过去漫长岁月中保留的记忆,足以拿出来被好好分享的往事。
  洛荼斯听得津津有味,那些故事里有不少都发生在数百年前,看主神们的反应,大概早就作为过去宴会上的话题聊起过。
  这时候拿出来重新讲述,无非是想让洛荼斯也知道。
  故事讲了一轮,连死神的渡鸦都蹦出几只演了场默剧,将死神化身审判灵魂时的场景还原得惟妙惟肖。
  讲述这些故事就耗费了两天两夜,神国的天空没有昼夜交替,开始讲的时候是什么样,现在还是什么样。
  然而,智慧之神还在持续掉线。
  神王一个接一个解决了特制点心,大地女神看着空空如也的盘碟酒瓶,可惜道:“应该多做些的。”
  恩居然还很赞同:“你的手艺又有进步,索珈。”
  看表情,这两位神都是认真的。
  这就是天空与大地无与伦比的强大力量吗?
  洛荼斯不由得肃然起敬。
  神蟒的目光从空盘子上移开,大约是神王年幼的体型让她产生了某种联想,大地女神略带好奇地问:“洛荼斯,你为养的人类烤制过饼干吗?”
  洛荼斯一怔,摇头。
  “没有饼干,其他点心呢?”
  “……也没有。”
  “那么我猜,你也没有给她烹制过饭食。”大地女神不赞同地摇了摇尾巴,“这样不行啊,不曾饲喂,又怎么能叫饲养。”
  是这样吗?
  伊禄河女神想了想,恍然发觉,在索兰契亚生活了这么久,她连这个时代的炊事用具都没怎么见过。
  洛荼斯很擅长烹饪,但是仅限于现代精细的高科技炊具,真把她放在古索兰的灶前,恐怕连生火都要先琢磨一阵。
  阿狄亚倒是想起曾经借着白兔的眼睛看到的一幕,顿时噗地笑出了声:“别说了索珈,是那个小王女在饲养洛荼斯呢,她为洛荼斯烤鱼,我的信使都看见了。”
  洛荼斯:“……”
  竟然无法反驳。
  在雪神化身默默投来的目光下,阿狄亚笑得很是开心:“表达失误,应该叫供奉,对不对?”
  大地女神闻言,一双蛇眸都睁大了些,望着洛荼斯就像在看不负责任的饲主。
  你就是这么养人类的?
  有了这么一出,主神们的注意力重新放在王女身上,也算是给之前没参与讨论的天空之神科普。
  恩顶着一个婴孩的壳子,老成持重地听完,忽然问:“那个王女,叫什么名字?”
  “艾琉。”洛荼斯道,“艾琉伊尔。”
  恩:“是吗?”
  他点了点头,不再作声。
  几位主神想知道洛荼斯是怎么和小王女相处的。
  这是他们不会做的事,因为不能理解,无法感同身受,所以才更好奇。
  洛荼斯用指尖摩挲着酒杯的陶面,觉得讲一讲也没什么,这种心态有点类似炫耀,那种“我家有一只超可爱的猫猫,让我来给你说说她的好”的性质,但又有很大不同。
  毕竟王女再怎么像猫,也还是独立的人。
  “艾琉小时候就很聪明,而且很乖……”
  洛荼斯将脑海中的片段慢慢翻起,这么一回顾才恍然发觉,原来她与艾琉伊尔之间有这么多的回忆。
  她把可以说的部分挑挑拣拣,简略讲了一些。
  快讲到王女不喜欢擦头发,总想让她帮忙烘干时,洛荼斯就顿住了,将这一部分略过不谈。
  太孩子气了,艾琉想必也不会喜欢她将这种事拿来当聊天内容,只在她眼前展现的一面,并不需要让其他人或其他神知道。
  嗯,保障隐私权?
  中途,太阳神发表意见:“不太能想象,但这么听起来,养人类似乎挺有意思的。”
  仅限于听着有意思,真要让这些主神和人类相处,祂们只会敬谢不敏——对人类的漠然远之是神性与天性共同作用下的必然结果。
  爱神阿狄亚托着下巴,笑容深了深。
  不过,她什么也没说。
  智慧之神这一断电就是半月之久,宴会自然也持续了半个多月。
  对通常情况下不需要睡眠休息的神灵而言,这点时间还不算长。
  洛荼斯不免将意识更多放在人间的本体上,这段时间里,商队早就离开为王女举行成人礼的小城,来到了附近一座主城。
  然而,这座主城的贵族势力彻头彻尾属于霍斯特。
  艾琉伊尔在这里迎来了一二三波刺杀,不但毫发无损,还吩咐亲卫将刺客的尸体趁夜色抛进城主府的围墙。
  城主敢怒不敢言。
  而商队也并未在这座城池停留几日,便重新踏上行程。
  “洛荼斯冕下,我听说您又回来了,就前来拜见。”一个水系属神在亭外道。
  洛荼斯回神,温和颔首:“抱歉,上次什么都没有交代就擅自离开,应该给你们添了麻烦。”
  水系属神连忙摆手:“没有这回事!”
  过去数日,不断有水系属神来这边的亭前拜访。
  有些是原本就在宴会上,远远望见洛荼斯在和其他主神聊得起兴,就没有贸然过来,等了两日才一并前来。
  有些是根本没来赴宴,听到同僚传来的消息,才急忙赶到。
  原本还有一位强大的水系属神,在洛荼斯还未苏醒的漫长岁月里,都是这位神灵在主持水属神系的事务。
  但在洛荼斯稳固神位之后,这位属神也不得不待在神殿,将神力重新梳理一遍,至今也尚未完成。
  洛荼斯收敛思绪,刚送走前来拜见的属神之一,侧过脸,就见半个月没有动静的智慧之神倏然抬起头。
  他若无其事的放下空酒杯,冲洛荼斯歉意地颔首:“请别见怪,一年之中总会有这么几次的。”
  洛荼斯微笑:“这没什么。”
  神灵的不靠谱,她现在非常习惯,一年失灵三五次又算什么呢?
  阿狄亚站起身,双手在头顶交握后拉,自然地伸了个懒腰:
  “可算是清醒了。走吧,洛荼斯,我们带你去诞生之地。”
  ——所谓诞生之地,其实就是洛荼斯第一次来到神国时所在的石台,那里也是人神之外的神灵诞生的地方。
  一来到这里,主神们就各自走向石台边缘,在不同的方位站定。
  大地女神有些不一样,她是慢悠悠滑过去的,整条蟒盘在那里,庞大的身躯与整座石台相比,也显得有些渺小。
  神灵归位的那一刻,色彩迥异的光束从祂们脚下或尾端笔直地延伸出去,最终在石台中心汇聚,形成一枚缓缓旋转的图案。
  宛如一颗缺失一角的八芒星。
  洛荼斯明了,走向正北方的空缺。
  霜蓝的光束自此方汇入石台中央,于是下一刻,星图光辉大放,八芒星缺失处构造出线条,将图案彻底补齐。
  阿狄亚总在说的八缺一,就是字面意义上的八缺一。
  水属的力量融入,神系星图才算彻底完满。
  洛荼斯看到一层气泡般的透明薄膜从浮岛四面八方升起,宛如半圆的壁垒,在头顶正上空合拢。
  天光垂照,透明的表面泛着瑰丽的虹色光晕,就好像阳光下色彩斑斓的泡沫。
  “这是结界,也可以叫它神力场。”
  洛荼斯与神王相隔很远,但婴孩细稚的声音还是在周围清晰地响起。
  “不仅是在神国,也同样存在于索兰契亚的边界线,我们定期加固神力场,当来自其他文明的神灵发起袭击,它将会在第一时间起到守护作用。”
  洛荼斯:“在我苏醒之前——”
  “就一直是不完满的状态,不过也够用了。”
  洛荼斯:“这样啊。”
  恩维持着严肃的语调:“不圆满也没什么,几百年前有一次我们都没从沉睡中醒来,错过了定期加固,它也没出差错。放心吧。”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