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89)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话到嘴边,又不知该如何说起。
  说出来了,然后呢?为什么一个神灵会被困在石像里,曾经为了取信于敏感的小王女随口而出的忽悠,又该怎么解释?
  尽管不含恶意,但这种忽悠也是欺骗,是谎言。
  那时的洛荼斯,远远想不到会与艾琉伊尔建立这样亲密的联系,她只以为会是静静看着,像任何传说故事里可以帮助凡人建立伟业的神祇那样……
  洛荼斯闭上眼,点了点头,给出肯定的答复。
  艾琉伊尔轻声说:“太好了。”
  她着自己的右上臂,偏着头,呼吸间全是神灵发丝与皮肤隐隐透出的香气,心里无比安定。
  神灵说她是特殊的,这很好但还不够,因为这份情感是否稳定,她不能确认。
  可是联系,真实存在的联系不会被抹除,更何况这是独属于自己与洛荼斯之间,别无他物的关系。
  “洛荼斯,我回答您之前的问题。”
  “我是怎么想的,其实并不重要,那些贫民和奴隶也不会在乎,他们想要的是好好活着,拥有足够的衣食,可以遮风挡雨的房屋。”
  洛荼斯下意识想回首,却被身后的人抬手贴在脸侧,轻柔地阻碍了动作。
  “很抱歉,我可以将他们视作一样的人,却不可能平等相待,不止是这些人,还有更多——作为王,便意味着高居于众人之上,我可以对所有人亲和,却不能平视任何人。”
  “但是,我会看到他们。”
  看到他们的苦难,了解他们的辛酸。
  这条路注定艰险,但她会是赢到最后的人,到那时,无论多么光鲜的表象也无法蒙蔽年轻女王的眼睛。
  “不仅是贫民奴隶,还有一切愿意支持我的人。我凭借他们的信赖获得更多力量,他们相信我能比霍斯特做得好,就回报给他们更好的生活。这是我与民众立下的契约。”
  最后一句话擦着耳边,低低回响。
  “我会让索兰契亚比父王、比历任先王在时都更好。”
  ——您的选择不会有错。
  话音落下,艾琉伊尔松开了环着神灵的手臂,直起腰。
  她忽然注意到,洛荼斯垂在身后的头发被她刚才的举动弄得有些乱。
  王女嘴唇抿起,抬起手指细致地将那些发丝拨弄理顺。
  由于常年训练弓术与剑术,艾琉伊尔指腹早就磨出一层薄薄的茧,一下又一下拂过后颈和肩膀,触感因此而变得鲜明。
  洛荼斯脱口而出:“不用了,我自己来。”
  “都快好了,就算您觉得痒,也忍耐一下吧。”艾琉伊尔说。
  不是痒——其实只是帮忙理头发而已,这种碰触也很正常,但洛荼斯总觉得有点不自在。
  她没有察觉,那点凌乱早就被理顺了。
  艾琉伊尔用指腹轻缓地梳理着洛荼斯的长发,说是梳理,用抚摸或许更恰当些。
  发丝分别拢到两边,拨弄到前面,随之露出神灵的后颈。
  与王女本身、与索兰契亚大部分居民对比都显得过于白皙的肤色,好像前天才下过一场的新雪,牢牢吸引住艾琉伊尔的视线。
  她只犹豫了一瞬,便很注意地屏住呼吸,垂首用唇瓣在洛荼斯颈后那处、再往下就是一小节微凸骨骼的地方,极轻极快地掠了一下。
  这个动作做得过于自然,抬首之后的神情也毫无异样。
  “晚安,洛荼斯。”
  王女对着神灵轻轻一笑。
  “晚安……早点睡,要看书也别超过四时。”
  洛荼斯关上了门,却没有立刻离开。
  她背靠门扉,面对着走廊另一侧敞开一扇的拱窗,月光如银流泻,落在微微抬起的蓝色眼眸里。
  或许还有些浅薄,或许还需要更深的思索。
  但即便没有王城中深受看重的智者启蒙,没有浸淫官场多年的大宰相教导,王女也终究会走上不比任何人差的道路。
  如果——没有如果,是必然,她必然会是一位很好的王。
  在没有自己参与的那段历史中,艾琉伊尔会被后世追奉为无冕的女王,当然不只是因为她战功累累。
  一个单纯领兵作战的统帅,后人只会将其列为名将。
  只有愿意、足以承担为王之责的王女,才会在离去之后,由人们自发的口口相传为她加冕。
  如果那段诗歌里的她能活下来……
  从那段已经注定不会重演的历史中醒过神,洛荼斯转身朝隔壁自己暂住的房间走去,同时下意识抬手,碰了碰颈后。
  刚才最后传来的触感,显然不太像手指。
  可不是指尖又能是什么呢?错觉吧。
  ——————
  在这座城市进行短暂的停留之后,商队再次启程,前往下一个交易点。
  这时,他们距离王城已经不算很远了,沿途的风俗习惯也开始渐渐与王城接近,对于九岁就被迫离开阿赫特的王女而言,显得陌生又熟悉。
  越接近王城,对王女漠然以待的城主就越多。
  艾琉伊尔的记忆力很好,所以她能发觉,不少城池的城主都与数年前并非同一人,换成了更年轻的一辈,大概也更听从霍斯特的命令。
  九年时间。
  不仅艾琉伊尔在边境逐渐成长,掌控了自己的势力,霍斯特这一支的王室旁系也趁着这段时日,在王城扎下了根。
  *
  作者有话要说:
  2612:不能平视任何人,反正洛荼斯不是人。
  ——————
  大家520和521快乐www
  周五这天评论的小可爱都发红包哦,爱你们!


第068章 行宫
  十二月末, 凛风呼啸。
  鹅毛大的雪片漫天卷地,纷纷扬扬,在入城的大道上积了厚厚一层纯白铺盖。
  王女漆黑的长靴踩在雪面, 纵使步履轻盈,也还是发出了细微的沙沙声, 这点声响混入身后亲卫与车马的前行动静里, 并不明显。
  能开在主街道的商铺都比较体面光鲜,但在这样的大雪天, 没几家愿意大开店门,更何况也不会有多少人光顾。
  接近一年中的末尾,种植放牧建筑活动基本停歇,这样的天气,城民多半缩在燃烧着炉火的温暖家里, 谁会出来买东西?
  同理,街上几乎不见行人。
  远道而来的商队踏过安静的街道,向城主府的方向走去。
  洛荼斯和王女两人一入城门就下了马车, 此时正不紧不慢地走在队列最前方,于尚无人经过的空白雪地留下脚印。
  洛荼斯身披白色皮毛斗篷,从兜帽边缘探出视线, 看向艾琉伊尔。
  王女也戴着兜帽, 却没有挡住前额, 她微侧着脸,目光从落满雪花的街边商铺掠过, 眼底流露出怀念的神色。
  洛荼斯觉得应该说些什么,轻声道:“看样子, 你以前来过这里。”
  艾琉伊尔点了点头:“在我七岁的时候, 跟着父王到这里巡视, 当时也是冬天。”
  这是距离阿赫特最近的一座主城,出了后城门再往东行进,就将进入王城的直辖地域,比任何一座主城的管辖范围都要宽广,是索兰契亚这个国度王权的中心。
  艾琉伊尔记得这里的城主,是一位宽厚和蔼的老人,曾经担任父王的老师。
  他们在院子里看着雪景,谈论城池要务,母后带着她坐在会客厅,与年迈的城主夫人闲聊。
  但王女没有坐多久,中规中距地向母亲行礼说明,便蹬着小牛皮靴一路跑到院中,认真听两位长辈交谈。
  父王无可奈何:“外面这么冷,跑出来做什么,你能听懂吗?”
  王女就道:“父王接着说,说完再问我,就知道我能不能听懂了。”
  老城主慈眉善目地笑道:“小殿下这么聪明,就算听不懂,也能复述出来,对不对?”
  王女睁大了金眸,猫一样的眼尾挑起:“我才不会复述,我可以理解。”
  这话把两人都逗笑了,王女不明所以,就听老城主摇着头道:“殿下啊,很多事情不是听了就能理解的,哪怕你再聪明,也要先有过经历,否则就是空谈。”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