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9)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语毕,她扭头大步出门,显然气得不轻。
  但只有跟在她身边的洛荼斯才看到,小王女的表情在转过身后就迅速平静下来,漠然中带着思索。
  果然,她不会这么鲁莽。
  洛荼斯想了想,重新飘回房间。
  此时的女祭司脸上事不关己,心中焦急不已,这可是洛荼斯女神嘱托她照顾的孩子,万一在这里得罪了城主……
  “艾琉伊尔王女果然是被惯坏了,连礼貌都不懂,请城主放心,我会好好教导她的。”
  卡迭拉城主毫不在意地笑道:“穆娅,你总是这么严厉,没关系,难道我会和一个小孩计较这些?”
  女祭司低头道:“城主大人宽容大度。”
  城主摇了摇头,费力地从椅子上站起来:“既然已经拜见过这位殿下,我也该回去了。”
  他领着两名侍卫,沿着那条宽敞的大道走向停在神庙大门前的马车,女祭司立在后面,忧虑地望着他们的背影。
  洛荼斯跟了上去,她现在似乎不能离开神庙太远,好在这点距离足够她听完城主几人的对话。
  “大人,这些点心——”
  “丢了吧,难道你还想让我吃?”
  “属下不敢。”
  短暂的沉默后,侍卫再次问道:“大人,我们这次没有按那位吩咐的做,那以后还要不要动手?”
  “没必要,一个高兴不高兴都摆在脸上的小姑娘,在王城娇纵惯了,能有什么威胁。”
  “可是那位大人说……”
  “那位只说要是有威胁就除掉,又没说一定要动手。这王女一路被送到卡迭拉,那么多动手的机会,也没见沿途有谁起心思,你以为谋害王族是说着玩的吗?”城主的声音陡然拔高,“那是要受到众神诅咒的!”
  两个侍卫似乎被震住了,大气也不敢出。
  良久,城主的语气才缓和下来:“这位王女以前再怎么擅武会箭,在神庙都只能慢慢荒废,又不是王子,怕什么?留着她说不定以后还能派上用场,这件事到此为止。”
  听到这里,洛荼斯就已经来到能离开神庙的最远距离,不得不停下看着马车远去。
  ——小王女的谨慎不是没有道理的。
  她身边危机四伏,即便被流放到卡迭拉,身在王城的敌人依然放心不下。现在不动手只是因为轻视,如果艾琉伊尔是王子,恐怕他们无论如何也要斩草除根。
  洛荼斯轻叹一声,原路返回神庙。
  她顺着学堂的小窗望去,在所有学童中,艾琉伊尔端坐的身影格外出众,不论什么人第一眼看到的都只会是她,这是哪怕特意掩饰都无法遮掩的光芒。
  未来某天,那些人会为曾经对小王女的轻视懊悔不已。
  她想着,不由得流露出期许的笑意,轻盈地穿墙飘到艾琉伊尔身侧,抬头一看——
  祭司的女儿瑞雅站在三圈学生中间,正憋红了脸,捧着一本书卷磕磕巴巴地讲课,声音小得连艾琉伊尔这里都听不清。
  洛荼斯略感茫然,左右看看,没有看到任何一位像是成年人的老师,也就是说给这些学童上课的的确是瑞雅。
  看着模样比在场所有人都更稚嫩的瑞雅,洛荼斯:“……”
  ——————
  瑞雅感觉每个人都在看她。
  抓著书的手不自觉地抖着,身上冒冷汗,呼吸困难,连自己讲了些什么都不清楚。
  明明和母亲说好了,要给新来的学童们好好讲课,借此机会锻炼自己,改掉在别人面前说话就紧张磕巴的毛病,可还是不行。
  瑞雅的目光游移着,对上坐在第一排的塔尔莎,对方神色不耐,眼里满含不屑。
  她慌忙挪开,又不小心和坐在后面的艾琉伊尔对视,来自阿赫特城的王女表情平淡,看起来和缓而友好,但不知为什么远比高傲的塔尔莎更让人心慌。
  瑞雅嘴里小声念着早就准备好的内容,心里沮丧得要哭出来。
  连在小教室里讲课都做不好,将来该怎么继承母亲的位置,怎么在卡迭拉人民的注视下为神庙举行祭祀大典。
  伟大的洛荼斯女神真的能接受这么一个没用的祭司吗?
  在下课之后,瑞雅仓皇跑开,还能听到后面传来学童们嬉笑着模仿她结巴的声音。
  她难过地想:
  “请原谅我,请不要厌弃我。”
  “伊禄河的神女啊,我该怎么做才能配得上您神圣的祭司之位……”
  抱着这样的念头,瑞雅下午没再去给学童授课,她跑到藏书室自闭。
  往日里看得如痴如醉的、记载伟大女神所有民间相关故事的书册,都似乎没有那么大的魅力了,她满脑子都是在学堂时的失败表现。
  越想就越怨恨自己,瑞雅将书册小心放在一旁,将脑袋埋在臂弯里小声啜泣,哭着哭着就睡着了。
  当洛荼斯像往常一样来到藏书室,打算再接再厉飘上第三层时,就看到了将半张脸埋在膝盖上入睡的小祭司。
  洛荼斯的动作顿了顿。
  要不要去看看呢?
  洛荼斯纠结片刻,还是飘向小祭司,准备看看能否进入她的梦境。
  结果是肯定的,作为卡迭拉神庙主祭司的女儿,瑞雅同样是河流女神的忠诚信徒,她的信仰像她的母亲一样闪闪发光。
  在场景变换的前一瞬,洛荼斯忽然想到了小王女,并且无端有点心虚。
  奇怪,她拜托女祭司帮忙关照小王女,当然也该礼尚往来关心对方的女儿,没有哪里不对啊,为什么要心虚。
  洛荼斯理直气壮地在小祭司梦里睁开眼。
  和艾琉伊尔梦里各种明晰的背景不同,瑞雅的梦境压抑而模糊,灰扑扑的,很丧。
  小祭司蹲在梦境角落,像一只可怜巴巴的蘑菇。
  忽然她站起身,手捧女祭司从不离身的那本赞美词,在一圈灰影的簇拥下努力大声念诵,刚开始还很流畅,可没念几句就开始出错。
  灰影们立刻嚣张起来,拍着手哈哈大笑,模仿她的错误。
  于是瑞雅的声音越来越小,结巴次数变多,一首赞美词念完就不肯再继续了,重新蹲下来扮演蘑菇。
  这时,女祭司的身影出现在一旁,严肃刻板的神情和现实中一模一样。
  她只说了一句话:“瑞雅,你真令我失望。”
  这句话的杀伤力比之前那一群灰影加起来还强,瑞雅猛然抬头,哭得稀里哗啦。
  “对不起,母亲,我没办法,对不起——”
  每个人都会有害怕或者不擅长的事,小祭司的情况在洛荼斯看来很正常,但对于瑞雅自己和她严厉的母亲而言,这种缺憾是致命的。
  索兰契亚的神庙祭司是世袭制,除了地位至高的大祭司需要通过重重考验选拔.出来以外,各个城池的主祭司之位都是世代相传。
  从母到女,从父到子,不论有血缘还是收养关系,只要不犯祸及家族的重罪,这种传递就不会被终止。
  所以,瑞雅是注定要继承卡迭拉神庙的,总有一天,她要在众目睽睽之下主持祭祀仪式,到了那时又该怎么办?
  洛荼斯不认为一个人必须要克服这种障碍,但瑞雅的身份要求克服,她对成为合格祭司的渴望也要求克服。
  意向已定,洛荼斯出现在瑞雅面前。
  “抬起头来,我的信徒。”神灵说。
  小祭司忽然感觉眼前似乎不那么暗了,她困惑地抬头,便看到自己信奉的神明站在前方,周身环绕的浅淡柔光驱散了灰暗。
  她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洛荼斯女神!我是在做梦吗……”瑞雅恍惚地掐了一把手臂,不疼。
  果然是在做梦。
  洛荼斯高深莫测道:“梦境并不一定意味着虚假,就如同人们所认定的不一定是真实。”
  瑞雅似懂非懂,但有一点她还是知道的,那就是眼前的确是她在祭神室见过的女神本尊。
  第一反应是惊喜,但随即变成了畏惧。
  小祭司深深低下头:“您是来惩罚我的吗?”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