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94)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王女低下头,神色平静,她用餐刀划开食物的肌理,心里莫名其妙冒出一个念头。
  还好今天洛荼斯不在。
  虽然洛荼斯说过,她的目光会始终注视着自己,但艾琉伊尔并不认为每个举动都会被收入神灵眼底。
  更何况,只要不是身在现场,某些东西就不会感受到。
  艾琉伊尔将食物送入口中。
  涂抹肉块的蜂蜜沾染在唇上,透明如口脂,王女探出一点舌尖将其舔去,嘴角挑起不易察觉的笑弧。
  事实上,有些东西哪怕神灵身在现场也不会发觉,比如现在的洛荼斯,就没有看到王女这点细微的面部表情。
  因为她的灵体正站在王女身后。
  半透明的手虚搭在艾琉伊尔双肩,洛荼斯垂眸看着死战拼杀的角斗士。
  一轮,两轮。胜者不见欢呼雀跃,败者就算没有当场身死,也无力再战,城主便会漠不关心地吩咐将他们拖走喂食野兽。
  鲜血渗入积雪,丝丝缕缕,或许早已将雪层下铺满的细沙染红。
  这座角斗场当然没有保留到后世,现代人能看到的,只有阿赫特城中角斗场的断壁残垣,以及零碎的记载。
  文献中这样形容古索兰的角斗场——
  “人和动物在这里争夺活下去的希望,血液将沙砾染成鲜红。”
  “尽管每一次大型活动后都会更换沙子,血迹还是渗进地面,积年累月,暗红色深入大理石,无论如何用力擦拭也无法去除。”
  洛荼斯无声轻叹。
  当时的她阅读这段描写,触目惊心,此时却堪称淡漠,若要论有什么情绪,大概是……悲悯吧。
  视角终究不同了。
  洛荼斯这么思索过后,一转眼察觉到王女周身毫不掩饰的冷意,不由得开始担心艾琉伊尔的情绪。
  回过神来,洛荼斯自己都不得不为视角的“区别对待”而扶额,哭笑不得。
  总觉得,在人间,艾琉伊尔就是她保留身为人的视角的基石,以王女为中心辐射,她得以用带有人情角度的目光看待周边。
  洛荼斯俯下身,从背后给了王女一个轻轻的拥抱。
  灵体的触碰,对方当然没有察觉,但洛荼斯觉得颇为有趣,忍不住勾起淡色的唇轻笑。
  艾琉伊尔下意识肩背微绷,不动声色用余光扫过周围,没发现哪里不对。
  错觉?
  不像。果然不能因为城主不高明的态度而轻视,万一对方留有后手,就不是看走眼那么简单了。
  城主花了一个小时,才慢悠悠享用完他的餐点,而这时,角斗场中已经进行了三轮搏杀。
  雪还在下,却遮不住场中落满的血迹。
  城主用丝巾擦了擦手,给侍立一旁的角斗场管事递了个眼神。
  后者会意,指挥奴隶拖走死者的尸骸,在他的吩咐声里,角斗场一侧的门缓缓升起。
  最先响起的是一声兽吼。
  不算激烈,但食肉兽类的食欲、捕猎欲和野性在这一声低吼中传达得淋漓尽致。
  一头黑豹从门后的黑暗之中缓步走出,它的后腿被镣铐束缚,锁链一直延伸到门内。
  这种铁链的长度恰好允许它在场地上自由活动,让角斗士没有躲避的死角,也不会任由猛兽扑上席位,惊扰观众。
  黑豹走到场地正中,幅度很小地跺着前爪,看起来有些焦躁不安,但它确实很饿了,很快就伏下前半身,舔舐雪地上残余的血。
  城主这时才将眼神放在王女身上,高傲地扬了扬下巴。
  “艾琉伊尔,是吧。”
  艾琉伊尔偏过头,友好提醒:“这位城主,你该称呼我为殿下。”
  “殿下?”城主不可思议地质问,“好歹对自己的身份有点正确的认知,你是霍斯特陛下的什么人?他们叫你一声王女,你真以为还是先王在的时候?”
  城主身后,一名幕僚倒吸一口凉气,不忍直视地挡住了脸。
  他开始后悔,为什么今天一定要跟上来?城主口无遮拦到这种地步,就没想过王女一怒之下动起刀兵该怎么办……
  诚然,这样不理智的做法可能给王女本人带来麻烦,可万一对方不顾及这些,就算霍斯特陛下事后算账又有什么用,他们在场的已经没命了啊!
  幕僚悄悄后退一步,想着要不要找借口远离是非之地,明哲保身。
  城主咬牙瞪着艾琉伊尔,转念一想,又诡异地收敛了脾气,恶劣笑道:“想让我叫你殿下,可以啊,看到下面那头豹子没有——”
  “你要是能赢了它,我叫你一百声殿下都没问题。”
  艾琉伊尔挑眉。
  她向椅背上轻轻一靠:“说话当真?”
  城主极尽嘲讽之能事:“你自己下去和那个畜生打一轮,不就知道了。”
  此话一出,还嫌不够,转向商队主人火上浇油:“大商人,借你的护卫表演一场斗兽,不同意就把你也丢下去!”
  商人:“……”
  商人端起茶碗,一语不发。
  就连洛荼斯看城主的神色,都变得略为复杂。
  这年头,喜怒形于色还不看场合的家伙不多了。
  上一次见到这种大型熊孩子,还是在底格比亚城外,某富商之子顶着一头招摇的红发,交易不成就想对金雕姐妹下杀手,被小王女一箭吓得回家找家长哭。
  如果没记错,他在父亲被处决之后就彻底失势,也不知此刻是否还健在。
  面对稀有品种,艾琉伊尔颔首:“可以。”
  城主反而不确定了:“你真甘心下场?”
  角斗士也不全是奴隶和无权无势的平民,有些贵族出身的战士也会自愿参与角斗,以此获得金钱声名、上位者甚至是王的看重,还有贵族小姐们青睐的目光。
  但这种被人要求下场的情况完全不同,这是羞辱,一旦同意,就是把自己摆在和奴隶战俘等同的位置上。
  艾琉伊尔起身,慢条斯理戴上皮制的手套,蓦然对城主微微一笑。
  “我很愿意与野兽较量一番,倒是你,是否自愿就不知道了。”
  说时迟那时快,王女纵身越过商人,一眨眼就来到城主面前,矫健如豹。
  她长腿一扫,城主便随椅子一起倒了个人仰马翻,腿还在半空中无助地蹬了蹬。
  城主:“你——”
  艾琉伊尔却已将他揪了起来,挂在亭子边缘,抬脚一踹。
  伴随着一声破音的惊恐尖叫,城主硬生生被这一脚踹下了斗兽场。
  他落在场地靠近边缘的位置,在雪地上滚了一圈。
  黑豹抬起了头颅。
  艾琉伊尔单腿蹬在围栏上,低笑:“城主的提议很好,同为王室,像个战士一样和黑豹面对面,如何?”
  说完,她轻盈地翻身跃过围栏,束起的长发在空中猎猎飞舞。
  *
  作者有话要说:
  黑豹:豹在场上站,肉从天上来(不)
  ——————
  感谢投雷的小可爱,比心!
  认真学习吧!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5-24 19:11:19
  浪姬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5-24 22:42:40


第072章 突如其来
  直到艾琉伊尔落地, 解下佩剑,观众席上的人们才反应过来。
  幕僚也不跑了,瞪大双眼难以置信, 一众城主的贵族拥趸失去了主心骨,或木然观望, 或急如热锅上的蚂蚁。
  有人怒视商队主人:“这是怎么回事?!”
  商人端着热茶, 老神在在:“我只是个小小的商贾,王女殿下的想法, 我又怎么会了解呢。”
  贵族噎了噎,忽而听到黑豹的低吼。
  他猛地转头看向场中。
  前三轮的碎肉与热血将雪层融化了大半,城主在地上滚了一圈,沾了满身血污沙土。
  直面生死威胁,他几乎是立刻从地面弹了起来, 表情惊恐到极致,右手却飞快拔出佩刀,摆出防御的姿势。
  ——到底是王室子弟。
  城主在少年时代接受的剑术和格斗训练, 塑造了危机之下的本能反应,尽管呼吸急促,双手颤抖, 那把短刀也始终横在胸前。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