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95)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一时间, 王女、城主与黑豹三方呈三角站位对峙。
  洛荼斯也在此时飘下看台, 她落在另一边的空地,成了不为人知的第四方。
  人不能看到, 动物却会有隐约的感觉,黑豹非常不安, 洛荼斯看着它, 神情倏然一顿。
  不对, 黑豹的不安,并不完全来源于对神祇灵体的感应。
  它在因为某件事焦躁,恐慌,想要逃跑,可锁链与极度的饥饿束缚着它的行动,让这头凶兽将渴望的眼神投向面前的两个人类。
  是什么……
  还不等洛荼斯思索,黑豹就已经动了起来。
  它奔向王女,从原地打转到极动,也只是一眨眼的工夫。
  自然界中,不考虑毒素、利刺之类特别的御敌手段,野兽一般会通过体型来判断对手好不好对付。
  豹类的攻击力远不及虎狮,更习惯出其不意偷袭猎物,追逐,然后扑杀。
  哪怕在角斗场不得不面对面厮杀,它也遵照捕食的经验,选择了体型更纤细的对手。
  它太饿了。
  为了激发野兽的凶性,角斗场在放出一头兽类时,会事先让它饿上一阵子,最好能在场中上演撕咬吃人的大戏,才更能刺激观众的感官。
  豹类的动作灵活迅捷,能在斗兽场活下来,这头黑豹远比它的同类更强。
  但在黑豹真正扬起前爪之前,艾琉伊尔就已向另一边闪开,它扑了个空,以快得可怕的速度回身再袭,腰部却被剑鞘狠狠一抽。
  就在这时,铁链忽然被拖动,有人在开启的门后拼命拖拽锁链,试图将野兽拖回牢笼——是角斗场管事开始行动了。
  黑豹发出嘶吼,对抗着想将它拉回去的力,又扭头张口,仍不放弃近在眼前的食物。
  可惜,与装备长矛刀剑的武将、猛虎雄狮相比,豹类着实不算致命的对手。
  艾琉伊尔拔剑出鞘,剑鞘再次击打在野兽侧腹,同时另一手握着剑柄,携万钧之力劈刺而下。
  一阵叫人牙酸的金属声响。
  拖在黑豹身后的铁链,被这一剑从中砍断。
  这一举动让门后传来小声惊呼,随后是凌乱的逃离脚步,有贵族在头顶失态地呼喊:
  “艾——王女!拜托别让那畜生靠近大人,这是谋杀!”
  还有驱赶声:“保护城主,这不就是你们的意义吗,快去!”
  观众席上的侍卫在迟疑,彼此推诿。
  就在他们争执的当口,黑豹好像反应过来自己获得了自由,顿时从艾琉伊尔身旁跳开。
  黑豹在王女这里碰到了铁板,又将兽瞳转向洛荼斯的灵体,鼻尖耸动,灵体传来的威胁气息,让它明白,看不见咬不着的第四方与眼前纤细修长的人类是同一阵营。
  动物趋利避害的本能,让它的目标转换为城主。
  当硕大的身躯扑来,城主瞳孔骤缩,迫不得已举刀格挡。
  或许索兰契亚王室的血里,的确潜藏着一些疯狂的东西,它促使热血冲上大脑,促使眼前蒙上红翳。
  城主脑子里的一根弦绷断了,他几乎是吼出嘶叫,用尽全力挥动刀刃,让黑豹一时无法得手。
  艾琉伊尔抱着双臂,闲立一旁观战。
  台上有人喊:“城主大人,门开了,往门那边退——”
  城主一震,视线一转,果然看到一扇开启的小门。
  另一边的大门是去不得的,那里有比黑豹更恐怖的猛兽,但这扇小门很安全,是胜者离场的通道,唯一通往生的道路。
  城主眼里爆发出希望。
  然而,艾琉伊尔闲庭信步,挡在了通往那扇门的路上。
  “索兰契亚的王族战士,不会因为眼前一头黑豹就仓皇逃跑吧?”艾琉伊尔用剑鞘在地上点了点,善解人意道,“我明白,城主还只是二十一岁的孩子,尚且需要历练。”
  “——我不会干涉你的历练,放心。”
  玫瑰色的唇瓣吐出保证的字眼,听在城主耳中,像极了魔鬼的低语。
  就是这一分神的空隙,黑豹终于抓住机会,纵身将城主扑压在身下,猫科动物的嘴张大,露出利齿,眼看着就要穿透人类的喉咙。
  艾琉伊尔轻微一顿,站姿端正些许,眼睛错也不错地紧盯局势。
  灿金的眸底,转瞬掠过晦暗的阴影。
  如果霍斯特的子侄死在这里,毫无价值地死于猛兽之口,是否可以作为复仇的第一步?
  摧毁,摧毁霍斯特本人,也让他那一支旁系坠落。得偿所愿的兴奋,之于报复者而言是甜美的饵。
  但艾琉伊尔还是提起了剑,眼神复又清明。
  无动于衷,也做好了随时拦阻的准备。
  ……城主终究没有命丧于这一扑。
  他魂飞魄散,横过长刀,险而又险地架住了野兽的攻势。
  黑豹挣动前爪,试图向前探头咬上城主的脸,却碍于长刀,在离面部皮肤还有不到一寸的地方停滞,无法再进。
  可城主的力气不比黑豹,只能抵抗一时。
  豹躯沉重,兽瞳充满进食的欲望,野兽特有的腥气占满嗅觉,还有腥臭口中滴下的涎水。
  “救我……”城主喉咙里挤出微弱的嗓音。
  他想叫殿下,只要能得救,真的叫一百声殿下又怎么样?但他没来得及开口。
  此时,洛荼斯豁然抬首,望向东南方。
  某种曾经一闪而过的心神不定再次浮现,那是提示,是预兆。
  ——是与神位莫名产生些微关联的气机牵引。
  一瞬间,洛荼斯掠至艾琉伊尔身侧。
  也不管什么王女知不知晓灵体的存在,她将唇放在艾琉伊尔耳边,快而短促道:“先出去,艾琉!”
  河流女神清澈空明的音色,是王女熟悉到骨子里的声音。
  她双眸微微睁大,神情变化只是一刹那,便毫不犹豫地转身,向那扇开启的小门疾行。
  视角转换的刹那,她瞥见身后的黑豹突然放开了对城主的压制,一个助跑,头也不回蹿上另一边的观众席,尽管那个方向没有半个人影。
  角斗场的地下,狮吼、虎啸、狼嗥模糊不清地此起彼伏,像是约好一起发了疯。
  “离开角斗场!”艾琉伊尔一边跑向小门,一边对莫提斯和商人所在的方位厉声道,“现在,去外面!”
  莫提斯:“啊?”
  他一头雾水,但完全遵照指令,拦腰扛起商人就往外跑。
  待在贵宾席上的观众莫名其妙,他们还沉浸在之前惊悚的黑豹扑杀之中,见王女和豹子都跑了,正要张罗着下去救人——
  角斗场开始摇晃。
  不只是建筑,大地也在摇晃。
  贵族幕僚们尽数色变,跟在莫提斯身后争先恐后跑出角斗场。
  角斗场坐落于一座小山半腰。
  当地面震动,积雪从山坡上抖落,如同一场小型雪崩,雪块和松散的雪雾顺着一侧高墙袭来,将落在最后的几名贵族和下方的场地一同掩盖。
  由于有角斗场阻隔,这场突如其来的“雪崩”没有祸及门外的道路。
  一众逃脱的贵族愣在空地上,这才发现,地面的震动并没有往更严重的趋势发展。
  不远处,居住在附近的民众也急匆匆跑出家门,但并没有哪座建筑倒塌,或许这里看不到的贫民区会有危房塌落,不过这里的人不在乎。
  一场小型雪崩,好像就是最严重的后果。
  贵族之中,不知是谁先喃喃地开口。
  “……地动?”
  ——————
  十二月的第三个土曜日,迪西蒙城发生地动。
  地动波及到附近十数座城池,王女所在的这座主城就是其中之一,就连生活在王城阿赫特的居民,也有不少感觉到了震动。
  消息送达得很快,因为迪西蒙城与主城离得比较近,它就是主城范围内的一座次城。
  这时,下了几日的雪已经停了。
  天空放晴,却没有驱散笼罩着城池的寒冷,照下来的阳光也冷冰冰的,没有温度。
  还有部分人不敢回到房屋里,就坐在空旷的道路边,惊魂未定地互相诉说。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