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96)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另一边,不省人事的城主和其他几个倒霉的贵族,早已被人从积雪下挖出,还有人成功靠自己钻出来,被紧急送回各自的府邸。
  角斗场所在的山坡到底不是终年覆雪的雪峰,积雪崩落看着唬人,其实没什么杀伤力。
  所造成的最大破坏,就是将角斗场一侧上方搭着的篷盖冲垮。
  也多亏了有篷盖和几层观众席的缓冲,被雪埋了的几位都没有大碍。
  最起码,外表看起来没有受伤。
  行宫之内,王女身在会客厅,与城主的一名幕僚密谈。
  而洛荼斯则坐在主殿,垂首思索。
  良久,她抬眸看向窗外。
  冬季的主城,没有蓝鹭族群,也就不方便抓一只看着顺眼的蓝鹭当信使。
  于是洛荼斯重新分出雪神化身,前往神国。
  目的地很明确,正是大地女神索珈的神殿。
  *
  作者有话要说:
  这里即将涉及——为什么大地女神之前赴宴的是化身,而不是本体(她可没有人类要养)。
  ——————
  感谢深陷七五小可爱投的雷,比心www


第073章 意义
  大地神殿之外, 林木似乎比神国其他地方的植被更加葱郁。
  洛荼斯还飞在半空,就见一条真正的巨蟒将神殿松松盘住,蟒首则放在宫殿穹顶上方。
  天光之下, 黑金相间的硕长身躯宛如一条闪闪发光的项链,精致灿烂。
  这就是索珈的化身之一, 象征善面的神蟒。
  雪神化身落在神殿前, 抬首道:“索珈,我是洛荼斯, 冒昧前来拜访,还请见谅。”
  月神曾说,每尊神灵的神殿都是都属于自身的领域,考虑到这一点,洛荼斯没有贸然走近, 只等待索珈的回应。
  神蟒的头部滑下穹顶,慢悠悠转向这边,一双蛇眼足有磨盘大, 圆而清亮,显出几分和蔼。
  “进来吧,我的本体暂时不能离开内殿, 请在门厅稍等。”
  蟒尾荡开, 露出半开的神殿大门。
  洛荼斯点了点头, 步入门厅,门扉在身后闭合。
  门厅一角放着矮桌与座椅, 皆由藤蔓编织而成,桌面上摆满各式点心和蜜茶, 出乎意料, 茶碗上还冒着热气。
  洛荼斯:“……”
  想起聚会上那杯甜酒的甜度, 她果断挪开视线,在一张藤椅上落座。
  这还是洛荼斯第一次进入其他神祇的领域。
  和外界完全不同,空气丰饶厚重,浓郁清新。
  当然不是说这里的空气确实有这样的特性,而是人待在殿内,就会自然而然联想到丰收时节的大地与蓬勃生长的绿植。
  墙壁泛着浅浅的银灰光泽,看不出是木料、石料,还是特殊的金属,纹理古铜的涂料为浮雕着色,描绘出一幅幅关于大地神话的壁画。
  其中之一,正是神蟒化身盘绕着山峦的画面,姿势和此时盘在外面的巨蟒别无二致。
  正环顾间,内殿的门被从里面推开。
  洛荼斯应声回头,就见金发的大地女神向这边走来。
  对方高挑而窈窕,身着一袭墨绿裙袍,裙尾曳地,腰间缠绕麦穗状金饰,头顶鹿角冠,褐瞳温暖深邃,和神蟒的眸色一致。
  隔着摆满甜食茶饮的矮桌,大地女神在她对面坐下,容貌年轻,姿态却沉稳端庄,有种年长者特有的慈和持重。
  也和大地神殿整体的气质相符。
  顶着一脸和蔼的笑容,索珈将甜点盘子向洛荼斯推了推。
  “这是为你准备的,不想吃饼干,就喝点蜜茶润润喉咙吧。”
  洛荼斯:“……好。”
  说什么不接触人类,没接触过人怎么会有所谓润喉咙的说法——神灵可不会嗓子干。
  而且话说回来,以某杯甜酒为参照,这杯茶喝了恐怕只会让嗓子更齁吧?
  雪神化身端起做工精细的茶碟,捧在手中,没有入口。
  索珈也不在意,好像客人拿起东西她就满足了。
  “你这次来,是因为迪西蒙城地动?”
  “是。”洛荼斯颔首,“ 地动之前,我曾隐约感到心神不宁,所以有些在意。”
  “哦,这个啊。”
  大地女神喝了口蜜茶,含笑道:“会有异样感是正常的,如果没有我的干涉,这场地动本来会牵连到你的权能范围,这只是神格的提醒,不用担心。”
  “神格的提醒?”
  “不错。”
  此时,缩小的神蟒从殿门外游了进来,它的体型和宴会时差不多大,从容游动到大地女神的本体面前,与本体相融。
  索珈收回化身,整个神的状态似乎又有拔升,她悠悠吐出一口气,更加详尽地解释。
  “每时每刻,大地之下都在活动,只有将对人类群体造成威胁的地动,才会提前被我发觉。
  “在原本的【命运】里,地动将发于夏季,摧毁人类的房屋,也崩毁他们修建的大堤。”
  洛荼斯轻声说:“夏秋季是伊禄河的丰水期……”
  一旦河水决堤,迪西蒙就会被洪水淹没,从地动中幸存的居民也难以逃过洪灾,泛滥区甚至囊括更远处的十数座城池。
  农田被淹,还未成熟的作物毁于一旦,可能引发接下来的粮食短缺,不知又会有多少人类死于饥饿。
  大地女神:“因此我需要干涉进来,推延时间,也压制地动的破坏力。夏秋已过,我所能延缓的期限也快到了,唔,正好迪西蒙这几日没有下雪。”
  于是索珈放开神力,推延了两个季节的地动姗姗来迟,依然惊险,但不会像【命运】中那样酿成一场惨烈大难。
  至于接下来的事,索珈自认已经与己无关,简单为逸散的神力收尾之后,她的本体就可以离开神殿。
  洛荼斯:“只能推延,无法抹消吗?”
  “有些时候可以,但……”大地女神摇头,“天灾不可缺失,这是平衡。”
  与天灾相对应的是什么?
  人祸?
  洛荼斯想了想,又问:“既然可以感应,那是否可以提醒人类即将发生的天灾?”
  “如果恰好赶上祭典,顺便向祭司传达是没问题的,除此之外,据说入梦告诫有一定成功几率,不过,我是没达成过。”
  大地女神转了转茶碟,有意无意道:“至于更多人是否相信,也不一定呢。”
  殿内一时安静,洛荼斯沉浸在思索中,下意识将端着的蜜茶靠近唇边,轻抿一口,登时被甜得大脑一个激灵,回过神来。
  “有一点,我不太能理解。”雪神化身放下茶碗,摩挲着腕上的赤金镯,自言自语般喃喃,“当我们前往人间,用神力影响人类个体原本轨迹的举动,通常会被规则限制,但在神殿推移天灾,所影响的——”
  不就是成千上万的个体?
  轨迹交叠,互相作用,牵连不知会有多广,为什么规则就对此视而不见,难道只是因为此时的神祇不在人间?
  大地女神嘴角的弧度略减,却依然温和。
  “正如恩所说,我们是索兰文明意志的具现,同样的,也是人类文明这个概念本身对【世界】的改变。”
  “感应并影响天灾,就是自然神属的本职之一,当人类仰望天空,垂看大地,他们想象世界的本质,最终所求无非是改变,能让自己、让人类能更好延续的改变。”
  “于是有了信仰。从模糊的崇拜,到清晰的图腾……再到我们。”
  随着索珈的话语,洛荼斯只觉恍然大悟,很难形容这种感觉,或许神灵本就该理解其中的含义。
  “这是神力存在的意义吗?”
  “是的,对抗与守护,大概就是神灵存在的意义。”大地女神叹了口气,“对于唯一能孕育出文明意志的种族,【世界】给予优待也很正常,不是么。”
  洛荼斯垂眸:“原来是这样啊。”
  不一样。不仅是认知,这里和她曾经所生活的时代——或者说世界——确实是不一样的。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