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97)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大地女神肃穆的神色一收,又愉快地拿起了饼干。
  “当然,这不是必须了解的事,作为神祇,遵照意识之中的提醒或明悟就好。”
  “我刚才所说是涅尔德的总结,他的神职与天灾无关,倒是曾经花了一段时间来研究这些。”
  “有一天,涅尔德把我们召集起来宣布成果,忽然发现有不合理之处,还消沉了一阵子,可能到现在都没停止琢磨。”
  洛荼斯:“……”
  难怪,她就说索珈怎么会有这些认知,原来还是智慧之神在勤勤恳恳地思考。
  索珈宽和地评价:“涅尔德很想探知全部规则,可人类自己都对世界知之甚少,作为这个群体所凝聚的神,我们怎么会知晓一切?”
  “总有一些东西,是不可知的啊。”
  洛荼斯和大地女神聊了许久,受益匪浅。
  然而一直看着女神吃东西,自己却不敢碰,这种感觉堪称煎熬。
  终于,洛荼斯打算结束话题,告辞离开。
  大地女神却叫住了她:“等等,我有些东西想让你带回去。”
  她转身回到内殿,再出来时,手中捧着一只硕大的箱子,看着颇有分量,在神灵手中却显得轻如薄纸。
  洛荼斯心生警兆,略显艰难地露出一个礼貌的笑容:“这些是……?”
  大地女神:“甜食不合你的口味,没准你养的人类会喜欢,你可以把这些带给她。”
  洛荼斯低头看着箱子,失语。
  这不是口味的问题吧?
  她再抬头看索珈,突然感到眼前的“妙龄女子”像极了慈眉善目的祖母辈人物,靠不靠谱另说,在喜欢给晚辈塞零食这点上,倒是完全一致。
  索珈:“可以吗?”
  洛荼斯在心底对艾琉伊尔说了声抱歉,接过箱子,向大地女神告别。
  回到人间时,艾琉伊尔人还在会客厅。
  雪神化身前往神国期间,王女并不是一直在和幕僚密谈。
  和幕僚谈过之后,又和女侍长谈,女侍长前脚出门,角斗场的管事后脚就来,可谓繁忙至极。
  接着幕僚再次到访,也就是此时。
  洛荼斯将装满死亡甜蜜的箱子妥善收好,来到会客厅外,刚好听到幕僚离开的动静。
  艾琉伊尔坐在主位,按了按额角,一抬眼,就见洛荼斯站在门边,动人的笑意立刻从唇角蔓延开。
  “到了用餐的时候,对吗。”她从座位上起身,“我这就来,您想吃什么?”
  洛荼斯稍一掂量,决定还是在吃饭前将甜食箱的存在告诉王女。
  只是说一说,展示一下,真要让艾琉伊尔将那些黑暗料理吃掉,洛荼斯坚决反对。
  再怎么样,她也不会因为神灵之间的同僚情谊而苛待艾琉伊尔的味蕾——还有喉咙。
  抱着这样的念头,洛荼斯将艾琉伊尔带回了房间,将箱子展示给她看。
  “这是索珈送你的礼物。”
  洛荼斯做好了在艾琉伊尔拿起点心之前阻止她的准备。
  谁曾想,王女看了眼色香俱全、精致可爱的点心,深吸口气,语带郑重地问:“是您的母亲送给我的吗?”
  洛荼斯:“……嗯?”
  *
  作者有话要说:
  本文所涉及的神话观均为瞎编!
  我们的世界是科学唯物的,意识不能决定物质,这是政治考点要考的(震声)!
  ——————
  感谢投雷的小可爱,爱你们么么哒!
  灵梦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5-26 00:02:17
  耍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5-26 00:13:47


第074章 所谓口味
  在索兰人熟知的神话中, 天空之神与雪山结合,诞生日月和河流。
  这里的雪山并非一位女神,它只是一座单纯的山——位于索兰契亚北部的亚里图山, 云雾在山腰缭绕,冻雪覆盖山峰, 冰川悬挂, 恍若玉带。
  伊禄河发源于此,雪峰之上的冰川积雪是河流最主要的水源补给。
  洛荼斯的“母亲”, 就是这么一座漂亮的雪山。
  乍一看,似乎和索珈没有关系。
  可在北方一些地域的传说里,亚里图山原本是大地女神的化身,为了支撑天穹而矗立不倒。
  虽然流传范围不广,没有达到让神灵诞生机制认可的程度, 但四舍五入一下,索珈也算是伊禄河的母亲。
  不仅是洛荼斯,日月双神也要管她叫妈妈。
  理解了王女的脑回路, 洛荼斯眼角轻轻一跳。
  还是稍作解释吧,她并不想凭空多出一位母亲。
  然而,就在洛荼斯回忆的时候, 艾琉伊尔拿起一块饼干, 毫无防备地咬下一口。
  洛荼斯一惊, 想阻止时已经晚了。
  艾琉伊尔:“……”
  甜蜜过头的滋味上捣天灵,下击咽喉, 让王女的表情也不由得空白了一瞬。
  她缓缓低头,看着外表美好的小饼干, 神色逐渐深不可测。
  洛荼斯没忍住嘴角微翘, 但关切终究是压过了笑意, 端来水杯递给王女。
  艾琉伊尔接过,从容而不失优雅地连喝三大口。
  “我必须说,索珈做的东西与正常人口味完全不符,”洛荼斯摇了摇头,伸手想将箱盖合拢,“这些别再管了,我会处理掉。”
  艾琉伊尔:“等等。”
  她看了眼剩下的饼干,仿佛做出什么重要的决定,一口将大半块饼干消灭殆尽。
  “原来是索珈女神亲手制作,难怪口味新奇,和其他食物都不一样。”
  王女神情淡然,纹丝不动。
  洛荼斯不由得怀疑起自己的判断,莫非这种口味也是有受众的?想想也是,天空之神在聚宴时就吃得很开心。
  “那这些……”
  “请务必留给我。”王女斩钉截铁。
  洛荼斯沉默片刻:“甜食吃多了不好。”
  尤其是大地女神特制还格外甜,含糖量不知多高!
  思及此,洛荼斯慎重补充:“每天只能吃一块,不,半块。瓶子里的是甜酒,每天也只能喝两口。”
  “这样会放坏吧?”
  艾琉伊尔看了看箱子。按这个进度,大概要吃到明年夏天。
  洛荼斯手动给箱子加了个保鲜冰层,寒气四溢。
  “我陪你一起吃,也可以分给勒娜他们。”
  艾琉伊尔没有接话,将真.保鲜冰箱往身后一推,打定主意不让副军团长与亲卫队队长等人知道这些零食的存在。
  索珈赠礼的归属已定,洛荼斯顺便问了问王女与城中各方人士商议的结果。
  城主的现状,城中贵族色厉内荏的质问,还有女侍长的意向,这些都是摆在眼前的问题。
  “城主在雪崩时受了惊吓,真遗憾。”艾琉伊尔先挑了一个讲,表情倒是不见遗憾,也不见意外,“听他的幕僚说,这人现在躺在城主府,离不开房间,有时还会胡言乱语。”
  这个王室旁系也曾受过精良的训练,然而不知是因为被父辈宠溺过度,还是因为平日里养尊处优,他的精神并不强韧,甚至称得上脆弱。
  斗兽,这是城主看惯了的戏码,角斗士的血液洒满场地,猛兽低下头啃食奴隶还在抽动的身躯,他看多了这些,也惯于拍掌叫好。
  可等城主自己上场,高坐贵宾席的谈笑自若就半点看不到了。
  在野兽爪下求生,大地震动,积雪倾覆……这些变故打垮了他的精神。
  昨日,当幕僚将这些消息告诉艾琉伊尔时,他脸上写满了彷徨。
  “您赢了,殿下。”他怆然苦笑,“城主他不肯踏出房间,一有风吹草动就把自己藏在被子里,声音发抖念叨‘殿下’。”
  王女曾作为赌注的称呼,“殿下”,这段时间以来何止一百声。
  艾琉伊尔不咸不淡:“你似乎很为难。”
  “我们这些人,就是为了辅助城主才来到这里,城主出了事,我们难逃其咎。”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