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98)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我倒觉得,对这座主城而言,疯了的城主比清醒的城主好得多。不想试试?”
  幕僚的头深深低垂:“殿下,我们只是平民出身。”
  城主不学无术,骄横跋扈,主城的大小事务基本都由幕僚们负责,城主偶尔来看两眼,意见乱提一通,最后还是他们辛苦兜回来。
  不夸张的说,所有幕僚最大的期望,就是城主从早到晚玩乐不管事,所能起到的作用都比瞎指挥大得多。
  之前尽管添乱,但还在容忍范围之内,幕僚尚能接受,但这回就太荒唐了!
  无论这次出事的是王女还是城主,为此负责的都是幕僚,可能几个,也可能全部,挑唆王室不和的是奸佞小人,关城主什么事?
  城主的父亲是霍斯特陛下的亲兄长,是陛下的血亲。
  而他们这样出自平民阶级的下级官吏,能有如今的地位已经很不容易,忍气吞声是最好的选择。
  艾琉伊尔蹙眉,确认:“你们全都是平民出身?”
  “是的。”
  ——霍斯特。
  艾琉伊尔心下冷笑,面容却不显讥诮,平淡地问:“我只是给出一条路,要不要走,你们大可以自己决定。”
  幕僚:“可是,那些贵族,陛下的耳目……”
  “我会处理。”
  这次,幕僚无言许久,才躬身行礼。
  “请您容许我回去与同僚商量,最迟三天之内,会给您答复。”
  事实上并没有到第三天,这番谈话的次日,幕僚就再次到访。
  他们将对城主府进行一场清洗,瞒下城主的精神状况,好吃好喝地供养他,直到再也瞒不下去的那天。
  反正就算离开城主,这座城池依旧能安稳运转,在此之前,幕僚们会为了自己的安危竭尽全力。
  洛荼斯静静地听王女讲完,和缓道:“总会有需要他公开露面的时候。”
  比如八年一度的信仰神祭典,当然,霍斯特也不会等到那时还没有察觉,这可是他亲手安排在主城的子侄。
  “霍斯特恐怕不像表面上那么重视这个侄子,而真正在意儿子的霍斯特亲兄,还在南部沿海待着,谁知道什么时候调回来。”艾琉伊尔眼中萦绕若有若无的冷意,在神灵注意到之前隐去,她眨眨眼,带着撒娇意味道,“现在最重要的是主城稳定,就算以后被发现——”
  哦,幕僚软禁架空城主,这和早几个月甚至几年前路过的王女有什么关系?
  王女只是和城主进行了一场王室战士的对决啊。
  洛荼斯幽幽与艾琉伊尔对视。
  王女十分坦然:“老城主留下的手札教我的。”
  ……教怎么架空王室?
  艾琉伊尔及时转移话题:“还有库尔妲,她想和我们一起离开。”
  库尔妲是女侍长的名字。
  “她对医术有所涉猎,知道我们的下一站就是迪西蒙城,就说什么也要跟上。”
  迪西蒙,地动的中心。
  也是商队原定路程中抵达王城前的最后一站。
  洛荼斯:“她很担心你。”
  “库尔妲将我看成父亲和老城主精神的延续,”艾琉伊尔淡声道,“不过,她确实有能力,留在行宫处理杂事太埋没了。”
  两人从女侍长聊到城中几名贵族的后续事宜,再到迪西蒙的地动,最后,是角斗场。
  洛荼斯想了想,还是轻声道:“那头逃跑的黑豹……”
  王女垂眸:“豹子跑到了山上,当时没人在意。昨天,它下山袭击平民,被赶来的城门守军箭杀。”
  艾琉伊尔从来访的角斗场管事口中听到这个消息,那人一脸谄媚,要将黑豹皮献给她。
  “角斗场管事说,那头黑豹三个月前被送来,它在角斗场杀了十一个人,其中有将近一半,都是在场上当着观众的面,撕咬啃食到露出骨架。”
  “可我之前也看见,它腿上锁着镣铐的地方已经生脓,这里不是这种豹类的原生地,它会下山袭击人,大概只是因为太饿了。”
  “洛荼斯,如果我在两天前就知道它杀过多少人,我不会任由它活着离开角斗场。”艾琉伊尔抬眸,金色眼瞳深处,果决与怜悯并存,“但是,它、角斗场里那些杀过人的野兽、还有被角斗士杀死的兽类,它们本来不该在这里。”
  洛荼斯摸了摸王女的头发。
  后者坐得更近了些,安静地任由神灵轻抚。
  艾琉伊尔的声音平静:“我很反感角斗表演,厮杀被当作真实的戏剧供人取乐,没人觉得不对,这些观众到了战场上,也会看得津津有味吗?”
  看城主就知道了——不会。
  王女喜欢战斗。在天然具备一切战士素质的少女看来,打斗和厮杀都是美的,这种美感应该是震撼,是力量也是技巧。
  旁观者可以喝彩,但这种叫好,绝不应该是看到血腥和暴力时产生的。
  对练可以使人精进,战场厮杀是对敌的必然,而所谓角斗,无非是一群被迫成为“战士”的贫民奴隶和只有本能的猛兽、用性命为观众带来感官刺激的表演。
  这是对战斗和生命的双重玷污。
  父王当年,是不是也抱着相似的念头限制了角斗场的开放?
  即便是他,也没能真正结束这荒谬的狂欢。
  而她会做到。
  “未来的某一天,我会彻底终结这种表演,角斗场留着给少年人当竞技场,大赛都在这里举办。”
  艾琉伊尔扯了扯嘴角:“我倒要看看,观众还会不会期待搏斗者死在场上。”
  洛荼斯有意轻松道:“这是你提前做好的第二个决策了。”
  上一个还是要让民众过得更好。
  艾琉伊尔:“这个可以算进去,角斗表演没了,有的是竞技赛让他们看。娱乐层次提高,也算生活更好的表现不是吗?”
  洛荼斯失笑,随即心中轻叹。
  角斗表演的观众从来不只是贵族富商,那些平民甚至贫民,也经常在血肉横飞时大声呐喊的群体之中。
  要说是娱乐层次提高,还真没错。
  天色还未沉黑,艾琉伊尔就已经决定回去休息。
  她自觉今天说得有点多,仔细而不着痕迹地观察洛荼斯的神色,没有发现异样,才松了口气。
  这时,两人挨得很近。
  洛荼斯刚想转过头道晚安,唇角就擦过润泽软弹的触感,最终落在脸颊上,是个货真价实的晚安吻。
  洛荼斯一时怔住。
  眼睛都还没眨一下,王女就抱起零食箱子,镇定但头也没回地丢下一句晚安,穿过水晶帘回房间了。
  洛荼斯:“……”是害羞了?
  另一边,艾琉伊尔还抱着箱子,靠在墙边一动不动。
  片刻后她放下零食箱,单手挡住眼睛,深深吸了口气。
  这次真的只打算来个单纯的晚安吻。
  为什么在这种时候,巧合就来得这么快?
  不过,好软。
  王女保持着遮挡双眸的姿势良久,忽然觉得,这种巧合可以再多一点。
  *
  作者有话要说:
  忧国忧民的心情隐退得最快的一次(?)
  ——————
  感谢投雷的小可爱,比心!
  包包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5-27 00:24:41
  珞遥扔了1个浅水炸弹投掷时间:2021-05-27 21:34:43


第075章 灵魂疑问
  傍晚时分, 数百里之外的阿赫特城。
  王宫位于都城的中心。
  毫无疑问,这是一座极华美壮丽的宫殿,整体恢宏大气, 细节处不失精美,堪称索兰契亚建筑艺术的结晶, 象征着站在这个国度权力顶峰的家族——为诸神所青睐的王室。
  此时, 在护卫队的簇拥下,一名身着华贵袍服的男人正步履匆匆走在大道上。
  他正处于壮年, 脸廓方正,眉目刚毅,嘴角严肃地下撇,脸上有着深深的折痕,看起来为人正直。
  一顶镶嵌着天青石的华冠戴在头上, 将他的身份展露无遗。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