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冰川渐暖(113)

作者:秦淮洲 时间:2022-01-04 09:14 标签:情有独钟 年下 都市情缘 甜文

  她以为,刚才那场聚会已经是最大的惊喜了。
  却不想,在轰轰烈烈过后,林知漾在她耳边,问她愿不愿意。
  林知漾俨然是在跟她求婚。
  这是最惊心动魄的事情,她却办得这样自然。
  郁澈沉默的时间太长了,林知漾等了一会,催促:“怎么不说话?”
  郁澈往她怀里靠:“你听不出来吗?”
  靠近她的心口去听,心脏跳动的频率清晰快速,林知漾笑:“嗯,我听见你答应了。”
  黑暗里,她将那枚戒指从郁澈无名指处,一寸寸地推上去。
  “戴上林知漾的戒指,以后就要负责林知漾的一辈子。”再也不能抑制内心的冲动,将郁澈转过来,急切地落下吻,“你是我的,我也是你的了。”
  没有那纸婚书,这枚戒指,也能锁住她们的将来。
  心里近乎癫狂的喜悦让人难以抑制,郁澈顾不上现在已经是凌晨,林知漾顾不上家里还有客人,她们热烈地进行灵肉交流。
  语言表达不尽的爱意都溶于最原始的肌肤之亲中,誊写进身体里。
  睡下没到四小时,闹钟响起,郁澈强迫自己起床,她要给江容心做早餐。
  睁开眼首先去看无名指,简约风的钻戒让困意与疲惫像是被真空包装起来,被隔离出去。
  是她喜欢的款式,林知漾懂她。
  江容心原本准备回家吃,谁知道起床发现郁澈已经把早饭做好。
  看她眉眼间显然是没休息好的样子,江容心嗔怪:“你瞎客气什么。”
  “难得来一趟,总要吃完再离开。”
  郁澈坐下,没喊林知漾,结果她自己出来了,困得睁不开眼,懒声懒气地打招呼:“姐姐们,早啊。”
  江容心更不好意思了:“你去睡你的,不用陪我吃。”
  林知漾接过盛来的粥:“我吃完再睡,不然胃难受。”
  三人和谐宁静地解决过早饭,又一起收拾了厨房和餐厅。
  八点钟,郁澈将江容心送出门,叮嘱:“路上开慢一点。”
  林知漾陪在她身边跟江容心告别,等门关上,她不让路,堵在中间。
  郁澈纳闷:“怎么了?”
  “我还想要一次。”
  她说得大大方方,在郁澈拒绝之前,将她抵在玄关处的墙上,不由分说,快速急切地要她一次。
  郁澈从抗拒到顺从,腿软得站不住,又因为在羞耻的地点,连声音都不敢出。
  林知漾沉醉在美好的早晨,“老婆,这算不算新婚第一天?”
  作者有话要说:


第83章
  新婚第一天早上放浪形骸的代价是, 郁澈陆陆续续感冒了两个礼拜。
  其实当天就不舒服,但以为是没休息好的原因,没吭声, 撑着去学校把课上了。
  当晚喉咙开始发炎,连喝水都感到刺疼。
  每回生病都从扁桃体的抱恙开始,对这套流程早就熟悉,镇静地从药箱里找出感冒冲剂泡。
  尽管她知道作用不大, 该来的症状总会来的,但还是得好好吃药。
  始作俑者说,要好好吃饭, 好好睡觉,好好生活。
  不敷衍所遇的每一个时刻, 无论美满抑或不幸, 才不会被世界所敷衍。
  星星总是藏在夜空里, 阳光明媚时望不见,入了夜,在黑暗处抬眼, 才能签收宇宙送来的浪漫。
  收件人是:蔚蓝星球上值得快乐的宝贝们。
  还没等冲剂冷却,林知漾从孟与歌家里回来,郁澈看了眼时间,八点四十。
  她说过的事情总会做到。
  林知漾与孟与歌中学时期的发小回淮州,约她们出去吃饭。原本吃过饭还另有别的放松活动,但林知漾拒绝了。
  “明天白天我来请客,今晚我得早点回去。”
  孟与歌知道她慌什么:“郁老师通情达理, 你跟她说一声不就好了, 实在不行我来说。”
  林知漾不愿郁澈在家等着自己,这事没什么好讨价还价的, 答应就是答应了。
  “不好意思,我老婆大人睡得早,我不在身边,她睡不着。”林知漾说着露出怅惘的表情:“唉,甜蜜的负担啊。”
  发小受不住,指着她:“鸽子,让她滚吧,我吐了。”
  看见杯子里的药,林知漾惊讶:“这么晚了你泡咖啡做什么?”
  郁澈静静地看她眼,“不是咖啡。”
  那是什么?林知漾大脑短路,走到沙发边坐下,看见垃圾桶里冲剂的袋子,立即变了脸色:“你怎么感冒了?”
  “哪儿难受?”
  怎么感冒了,亏她问得出口,谁大冬天被那样弄一次,也撑不住。
  郁澈半冷半嗔的眼神让林知漾醒悟过来,惭愧被浓厚的心疼掩下去,探探她的额头,温度正常,“不要喝药了,我带你去医院看看。”
  郁澈不为所动,端端正正地坐着,清了清嗓端起杯子:“折腾什么,去医院,也是开药吃。”
  她的嗓音本来偏于冷越,现下细听就能听出来,已经有了几分低沉沙哑。
  既然想起来喝药,一定是喉咙已经不舒服了。但她面上没有任何埋怨和难受之色,喝药时的姿态也很优雅。
  林知漾殷切地接过她手里的杯子,“我去洗。”
  “嗯。”郁澈把将功赎罪的机会给了她。
  嗓子疼了两天,哪怕郁澈该吃的药都吃了,衣服也穿得保暖,各类症状还是一并出现了。
  头疼、发烧、咳嗽、全身乏力。
  还好赶在周末,免去了她调课请假一类的麻烦。
  身体上的不舒服而已,她没有借此讨人怜爱,描述给林知漾的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度。
  她怕林知漾愧疚。
  而林知漾也果然愧疚了,在感觉到她发烧,给她测了体温之后。
  37.6℃。
  给她喂下感冒药,林知漾蹲在床边问:“难不难受?”
  “还好。”她哑着嗓音,鼻音浓厚。
  还好什么,林知漾自己不是没生过病。都发烧了,扁桃体发炎到只能喝粥,能好到哪里去。这个人,怎么连喊疼都不会。
  在郁澈滚烫的额头上覆盖一个满怀歉意的吻,林某人开始自我检讨:“对不起,我保证以后再也不胡来了。”
  “都是我自私,我发神经,早知道你会感冒,我才舍不得欺负你。”
  当时心里烧着火,身上也出了汗,感觉不到冷。其实十二月的天气,哪能那样闹,找死还拉上郁澈。
  林知漾看上去难过极了,好像生病的是她不是郁澈。
  这对郁澈来说,比她生病更难受。
  毕竟生病只是身体之痛,而看见林知漾皱眉叹息,甚至红了眼睛,疼的就是别的地方了。一阵一阵的,折腾得人不得安。
  林知漾盘坐在地上,趴在床边,脸埋在被子里,跟自己过不去。
  郁澈已经发汗的手从被子里抽出来,温柔地揉揉她的头,哑然失笑:“怎么了?我又没有怪你,不要垂头丧气的。”
  林知漾抬起头,撒娇地贴近她,“为什么不怪我,姐姐,你骂我两句。”
  郁澈笑,食指抵着她的下巴,微微用力:“离我远一点,我会传染你的。”
  林知漾最是叛逆,直接在她唇上啄了一口,尝见感冒药淡淡的苦味,“赶紧传染我,本来就应该我来生病。”
  “你生病了,谁来照顾我呢。”郁澈轻易地说服了她。
  在林知漾鞍前马后的照顾下,郁澈的感冒好得很快,只是咳嗽一直好不了。熬了几天,被林知漾拖去医院检查,没什么大问题。医生说她免疫力低,开了些药先吃着。
  这期间,林知漾碰都没敢再碰她,异常乖巧。
  这段时间,郁诚建了个群,把家里人都拉进去。他们自家人天天在一处,平时联系不多,此前压根没家族群这个说法。
  还是林知漾提醒,才建了一个。
  名字:相亲相爱一家人。
  林知漾白眼翻到天上,却不敢说什么,生怕被踢出去。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川渐暖

上一篇:晴天

下一篇:步步为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