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原来你又在偷偷吃醋呀(22)

作者:魅骨 时间:2022-01-20 10:10 标签:情有独钟 近水楼台 都市情缘

  Ps:坐标俞城,我是女的,并希望你也是女的,男士勿扰,谢谢。”
  可能是因为这并非大部分人想要的婚姻,这个帖子人气极低。
  明明已经是两个多月前发的了,直到现在,下头的回复跟帖依旧寥寥,其中最新一条的回复内容尽管是几分钟前发的,也只有三个问号。
  许风仪本只想随便看看的,反倒一不留神就被这帖子隐约戳中了。
  有一说一,这样的结婚对象,还挺适合她的。
  只是……
  是巧合吗?发帖人的名字,叫做“锦”。
  许风仪双手搁在九宫格按键上,抿紧唇看着输入框,开始思考了一件事。
  这样的人真是千载难逢,自己,要不要把握机会联系一下她呢……


第17章
  许风仪思考了下,最终还是关掉了那个App。
  怎么说呢,她觉得,可以再观望观望。
  转眼十一月份见底,新的月份带着新一轮的寒气翩然而至。
  随着冬季的来临,俞城气温逐渐步向低迷,薄外套已经有点顶不住,很快就被厚实的冬装所淘汰,人类也逐渐企鹅化。
  十二月的第一个礼拜六,是许风仪母亲刘亚荣的生日。
  按照原计划,当天一大早,许风仪就带上给她买的生日礼物,搭乘着高铁一路摇了回去。
  好在这里到她家只需要两个小时,虽不近,也够不上远,不至于会让人太疲惫。
  只可惜她万万没想到的是,她刚到家把生日礼物送给母亲刘亚荣,就被叨上了:“你什么时候才能不一个人回来?再多带一个人回来,就是我最好的生日礼物了。”
  许风仪想起上一次失败的恋情,禁不住蹙起了眉:“妈你烦不烦,我好不容易回来一次,你就跟我讲这些?”
  她也不想在人过生日时甩脸子,可她就是控制不住。
  刘亚荣看了她一眼,进厨房把炒好的菜端上桌,打开电饭煲开始麻利地盛饭:“我还不是担心你孤寡终老。难不成你真想一个人孤苦伶仃过一辈子?”
  “你现在年轻,可能听不进去,等你以后老了,就会知道什么叫做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了。”
  许风仪接过米饭,反射性怼道:“不可思议,你现在知道想着我了?那时候你管过我?”
  “还有,说得就好像你和我爹结的这个婚很完美一样,我爹不也是个绝世混账么?你结完后有捞到什么福利吗?”
  据说她爹妈年轻时候爱得死去活来的,可事实是打她记事起,她爹妈的爱好就是把家当战场使。
  许风仪吃饭,她爹妈在身后互骂祖宗十八代,比谁嗓门儿大。
  许风仪刷牙,她爹妈在旁边疯狂砸东西,比谁摔花瓶的手艺更熟练。
  这样的生活一直持续到许风仪十二岁时,她爹妈终于去了民政局办离。
  最搞笑的是办完离婚她们才知道,原来许爹早就在外头和人搞上了。他会对刘亚荣态度那么恶劣,就是想逼人主动离婚。
  真就怪好笑的。
  刘亚荣突然愣住,气氛一下变得凝固。
  半晌,刘亚荣筷尖拨着饭粒再度开口:“我那时候,是我错了。可我现在,我只是怕你以后生病手术连个可以签字的人都没有,逢年过节连个可以一起过的人都没有。”
  “当然了,你非不听,或者非觉得是我这个当妈的在害你,那我也没辙。”
  许风仪眉头打结:“不是,你这都说的什么跟什么啊?”
  “我哪里觉得你害我了?”
  “我只是在问你有从婚姻中捞到什么福利吗,怎么就成我觉得你在害我了?”
  刘亚荣看了她半晌,没吭声。
  许风仪盯着眼前那碗米饭,摇头哂笑:“明明你自己的婚姻就那么失败,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你还要催我去结婚。”
  “你忘记你们当年给我带来多大的阴影了么?我真的不懂。”
  “对不起,今天是你生日,我不应该这样的,但我就是控制不住。”
  刘亚荣自知对她有所亏欠,语气软了下来:“我只是觉得,我那只是个例,又不是每个人都会像我这样遇到人渣。”
  “该说对不起的是我,是我们没有给你做好带头榜样。”
  “算了,不说了,吃吧……”
  许风仪抬起眼皮瞥了她一下,也没再多说什么,就一声不吭地继续扒饭了。
  饭后。
  刘亚荣有事出门,许风仪就独自回到房间中,窝在铺着毛绒垫子的白色吊椅上,打开手机玩起了游戏。
  不想她刚和人组队打完两局,世界频道有人聊起了婚恋问题,注意力自然而然就被拉了过去。
  有的说结婚一定要找个喜欢的,这种事不能勉强。
  有的说喜欢不喜欢不重要,荷尔蒙这种东西终究是会消退的,还不如找个各方面都靠谱,适合过日子的。
  结果最后两边一言不合就吵了起来。
  真的很无聊。
  许风仪刚想摇头,冷不防想起了上次顾颜语给她看的那个论坛。
  于是她退出游戏,打开Happiness论坛App开始了闲逛。
  很可惜,在最近新发的那些帖子中,内容都没有上次看到的那个叫做“锦”的楼主优秀。
  大家都是非常认真的想找对象,只有“锦”和她一样,只是想单纯地找人搭伙过日子。
  许风仪琢磨了一小会儿,使用搜索功能找回了“锦”发的那个帖子。
  看到这个字,她就又想起了舒锦时。
  说起来,她和舒锦时又是好久没联系了。
  有半个月了吧,也不知道她出差回来了没。
  想什么呢?!
  最后,许风仪甩甩头,收回心,点击联系按钮,给人发送了一条消息:“你好,看了你的征婚内容,我认为我俩在婚姻观上还挺配的,不知道你现在有没有找到理想中的结婚对象,如果没有,有兴趣和我聊聊吗?”
  发完后,许风仪本来还打算等一下看看对方什么时候回复,结果没想到,不到两秒,她就收到了“锦”的消息。
  “好。”
  许风仪没有料到对方会回这么快,心就跟被捞着往上拎了下似的,突然失重了一下。
  “那我们怎么联系?”
  对方:“就用这个联系吧。这App自带聊天功能,会实时通知,挺方便的。”
  许风仪想想,也觉得就在这上头挺好。
  假如她俩不怎么合拍,事儿黄了,最后肯定就不会有什么联系了,即便是加了微信,也只是让联系人列表多躺一具尸体而已。
  于是许风仪爽快应下:“那我们,怎么聊?不好意思,我也是第一次来这种论坛,最近才有这方面的想法……”
  对方:“见面聊吧。这种事也不算小,隔着网线说话往往不知真假,还是面对面聊天更好。”
  也是,隔着网络就算大肆说谎也不会有人知道,网聊再合拍又如何,对方是人是狗你都不知道。
  但面对面地聊就不一样了,省时又直观。
  “那你什么时候有空?我们在哪儿见面?”许风仪问。
  “明天晚上七点,可以吗?”
  “可以的。”
  “好,那地点就你来挑吧。”
  许风仪抿唇想了想,回道:“你喜欢吃火锅吗?”
  吃火锅要涮,要等,其中间隙很多,很适合利用起来聊天。
  对方:“也可以,我很久没吃了。”
  许风仪一边点头一边打字:“那就去卢湾路那家暄姐火锅好了。”
  对方:“可以,那就到时候不见不散。”
  许风仪:“对了,我该怎么称呼你?”
  对方:“Joanna,你呢?”
  许风仪:“Freya.”
  既然对方给出的是英文名,那她就也给英文名好了。
  对方:“好的,那,到时候见。”
  “嗯,到时候见。”
  许风仪打下最后一个字,做了个深呼吸,抱着手机搁那儿发起了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