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原来你又在偷偷吃醋呀(37)

作者:魅骨 时间:2022-01-20 10:10 标签:情有独钟 近水楼台 都市情缘

  许风仪松了口气,拍拍胸脯:“那就好,那就好……”
  舒锦时想起来她感冒了的事,又问:“你吃完药后好些了么?”
  许风仪:“好多了。我这人有个特点,就是感冒来得快,好得也快…”
  舒锦时点头:“不过,你梦到什么了?感觉你很难受。”
  许风仪停下拍胸脯的动作,轻咬着下唇用思索的模样看着她,细眉浅拧。
  随后她眉梢微微松动,放下手叹出一口气,假装欢快地说道:“没什么啦……”
  “就是……”
  “嗯?”舒锦时左腿架到了右腿上,双手交叉搭膝,等着聆听。
  好半天过去,许风仪胸腔处沉下一口气,娓娓道来:“其实现在也没觉得有什么了,只是,可能因为是小时候落下的阴影吧,已经根深蒂固,就还是总会梦到。”
  “那时候我还蛮小的,大概十岁左右吧。我爸总是不回家,偶尔回来呢,也只是会跟我我妈吵架而已,成天把家里闹得鸡飞狗跳,就很无语。还不如不回来。”
  “后来有一次,家里停电了,我在屋里写作业,他们也还是吵,在客厅里点着蜡烛吵,边吵边摔东西……也不知道是谁打翻了蜡烛,火势就那么蔓延开了……”
  “但他们还是在吵,站在火里吵。连119,都是我摸过去打的。打完电话后,我想要跑出去,结果有个东西烧坏了,挡在了门口,我出不去。”
  “我当时腿都软了,而他们却还是在吵。以前他们那么相爱,但那天,他们却好像恨不得要跟对方同归于尽一样。其实我也时常怀疑我小时候的记忆是不是都是假的,是不是都是我自己杜撰的。”
  明明在她小时候,她爸爸眼里还只看得见她妈妈来着。
  许风仪清楚地记得,大概是在她七八岁的时候吧,她妈妈生病躺在床上说胡话,说是想吃陈记的白切鸡,她爸就二话不说跑了半个城市去买过来。
  那时候那两人明明还对彼此那么上心,将对方视若珍宝,含嘴里怕化了,捧手里怕摔了,就连邻居都很羡慕他们的感情,后来却是说变就变了。
  许风仪抿紧唇,眼睛里氤氲着一层雾气,故而显得格外地亮:“好在火警叔叔来得快,我们一家人都相安无事。要不然……”
  然后,她抬起小拇指,勾了下从眼角处沁出的一小片水渍:“你也不会遇到我了。”
  直到现在,许风仪偶尔想起那天晚上的盛况,仍旧会感到十分害怕。
  在那件事之后,起码有整整五年,她都是十分畏惧火焰的。
  就算是炒菜做饭,也都只用电磁炉,不敢用明火。
  真正不那么怕火,还是最近几年的事儿。
  但她仍旧害怕蜡烛。就算是家里突然停电了,她也不会点蜡烛的。
  因为总觉得那个东西不管放在哪里,都是不安全的象征,会很害怕它在自己看不见的时候突然倒下,然后点燃一切。
  再后来,她自己住了,更是压根不会购买蜡烛这种东西存放在家中。
  没有法子,她就是将蜡烛和危险画上了绝对的等号,想要不画等号也很难。
  这时,一张纸巾被递到了她眼前。
  捏纸巾的那只手,很漂亮。纤细素白,指甲修得短短的,干净粉嫩。
  许风仪顺着那手一路向上望去,看到了舒锦时的脸。
  那张脸上,眉心微微蹙着,似在担心什么。
  许风仪突然笑了起来,接过纸巾捂住口鼻:“没关系啦,我没事的!都是好久以前的事情了,其实我现在根本就不在乎了。”
  舒锦时只是直直盯着她的眼睛:“其实还是在乎的吧。”
  “如果真的不在乎,也就不会畏惧恋爱了。更不会在谈了一轮恋爱被背叛后,就马不停蹄地找人形婚来防止自己再次恋爱的后路了。”
  许风仪转动眼珠看着她,喉咙吞咽。
  是的,她之所以畏惧恋爱,就是因为她爸妈给她造成的阴影实在是太深了。如果没有那场火还好。可是那场火,真的太可怕了。
  是那场火让她知道,再美的爱情,都可能是假的,都是承受不住时间的考验的。
  曾经再怎么宝贝对方的那个人,最后都有可能出现要弄死对方的想法,十分疯狂。
  此外,她以前虽然也想过形婚,想过要抓个志同道合不想恋爱的人来单纯搭伙过日子,但都只是想想而已。真正下定决心,还是因为易知雅出轨这个事儿。
  易知雅出轨后,她很怕自己以后再重蹈覆辙,就想着提前走上那条备选路试试看了。
  万一还不错,自己应该就会彻底不会再跟别人恋爱了吧。
  所以其实,准确说来,她不是不想谈恋爱,她是畏惧谈恋爱,所以她在想方设法阻止自己谈恋爱。
  低下头,许风仪抠了下手,点头。
  半晌,她又望向舒锦时:“那你呢?你又是为什么不想谈恋爱呢?”
  “会抵触谈恋爱的人,一般都有些属于她的故事吧?”
  舒锦时却是笑了:“没有哦。”
  “哎?”许风仪懵。
  “我就是单纯的喜欢自由,不喜欢被束缚。”
  好,好吧。许风仪点头:“那万一你爱上了一个你真的很爱很爱的人呢?”
  舒锦时继续笑:“我只知道,迄今为止,我还没有对任何人有过你说的那种感情。”
  舒锦时所言不假。
  她确实还没有喜欢过任何人。
  一是因为她从小到大都被灌输着“没有任何东西比钱来得更实用更忠诚,所以即便是对枕边人,也要提防提防再提防,最好婚前协议都要制定十页,以免以后感情糊了被对方坑,因为枕边人最会打着爱情的幌子骗钱了,甚至可能他接触你的初衷就是为了骗你”的价值观吧。
  最开始舒锦时还不明白家里二老为什么要这样说,甚至觉得有点儿夸张了。
  直到后来,舒锦时被好几个她自以为交情还不错的朋友坑了,就懂了。
  可能这就是人的劣根性吧。
  时间久了,舒锦时就觉得,感情果然是经不起考验的东西啊,直接降低了她对爱情的期待。
  二则是因为,舒锦时确实热爱自由,也讨厌失去自由。
  虽然她没有谈过恋爱,但她被很多人追过。
  这些人中,有男的,也有女的。
  有个男的曾因为追不到她而以死相逼,扬言要从教学楼的四楼跳下去。
  还有个女的也很神奇。
  舒锦时曾经因为看不得她被人欺负,就干什么都带上她,结果导致她好像误会了什么,觉得舒锦时对她那么好一定是喜欢她,就把她们的关系幻想成了在恋爱,并且将舒锦时当做了自己的唯一。
  之后一但舒锦时和别人交好,这个女生就会吃醋,发火,闹得不可开交。
  这些人还没追到她就这样了,假如真的谈上恋爱了,不得更可怕?对方还不得拿出各种镣铐把你拷得严严实实?
  许风仪叹气:“不过,没有喜欢的人是最棒的了,轻松。自由万岁!”
  其实她也只尝试过一个恋爱,就是和易知雅谈。
  还是是在易知雅坚持追了她半年的情况下才慢慢有感觉的。
  主要是她这个人除了有点障碍外,在爱情方面本质也挺慢热的。
  她平时是很喜欢看美女没错,每每看到十分漂亮的女孩子时,都会眼前一亮,很兴奋很激动。
  但那种兴奋,也仅仅只是因为眼睛看到了美好事物,情不自禁为之雀跃罢了,甚至都够不上心动。
  而要真正地喜欢上,甚至爱上一个人,对她来讲还是很难的。她要考量的东西有很多。
  比如这个人性格怎样,做事是否踏实,对人是否真诚等等。
  别说谈恋爱了,就算交朋友,也是如此。
  她和顾颜语以及梁弦,都是认识了很久的那种。然后才敢真正交心。平时在对待一些新认识的人时,尽管只要一见面,她看上去就好像和谁都能聊几句,非常自来熟一样,但其实私底下她几乎是不会主动联系她们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