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原来你又在偷偷吃醋呀(41)

作者:魅骨 时间:2022-01-20 10:10 标签:情有独钟 近水楼台 都市情缘

  舒锦时打那书上收回视线,转投向了许风仪:“那是什么书?”
  “啊!那个是!”电光火石间,许风仪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伸出长臂,将《Girl’sSecrets》灵敏一捞,如同灌篮高手般将其转手投进了另一边紧靠着墙角的纸箱里头,拍拍手,又囧又怂又嘴硬地胡编乱造道,“就是,女性生理卫生知识方面的书!”
  “是吗?”舒锦时看着她那张跟被黑白无常连夜追赶了一百公里似的,写满了惊魂未定的脸,发出灵魂质问,“那你那么紧张干什么?”
  许风仪抬手抚了下胸脯,使出毕生骗术:“没有呀,我只是觉得这里被我搞得太乱了,就是单纯地收拾一下而已呀。”
  舒锦时偏了下脑袋,看看她,又看看那纸箱,旋即抬脚朝着那边走过去,红唇微勾:“那我也看看呢,我也想巩固一下这方面的知识。”
  许风仪瞬地瞪圆了眼,伸出尔康手想要阻止。
  好在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舒锦时的手机响了起来。
  舒锦时只好暂时将书的事情放置一边,停下脚步掏出手机,将其搁到了耳边:“喂?”
  “……”
  “好的。我这就去公司。”
  脚尖一顿,舒锦时没再继续往许风仪的漫画书走,而是折身带着一股若有似无的风往门口那边走了过去。
  许风仪见她要直接离开,终于暂时松出了一口气。
  看来,老天爷对她还是挺好的,没有让她直接社死。
  这时,走到门口的舒锦时挂掉电话,从耳边拿下手机,侧过身望向许风仪:“我得先去公司了。”
  “好,”许风仪点头,忽又想起一件事来,抬起头来,“对了,你妈妈大概几点到?”
  “她会先到公司找我。不出意外的话,我们应该是六点半起身,七点钟到家。”
  “好,”许风仪比出Ok手势,“那你妈妈,一般会比较喜欢女孩子穿什么类型的衣服呢?”
  既然都答应了舒锦时要演她女朋友了……何况以后也确实是要结婚的,始终要面对对方母亲的,她一定不能把这第一次的见面给搞砸了。
  舒锦时手机轻抵下巴想了会儿,回道:“你就照自己往常的模样穿戴好了。不过不要太灰不拉几的了,她时常嫌弃我穿得不够明艳。”
  “好,”许风仪get了,又问,“那你妈妈是什么性格的人呢?”
  虽说就算了解透彻了,也改变不了什么,但至少有个心理准备。
  “她啊,”舒锦时沉思片刻,回道,“尖酸,刻薄。”
  许风仪听到这个形容,差没就地吐血三千毫升。
  天。有人这样形容自家老娘的吗?作为一个女儿,都这样形容自家母后了,想必确实是很难缠吧。本来她还对舒妈妈的到来没有那么那么紧张,可经舒锦时形容后,她一下就紧张了起来,自动将其想象成了倩女幽魂中的黑山老妖。
  舒锦时说完,又笑了下:“但你别担心,只要顺着她毛抚,对她好,她就会从猛虎变成小猫咪。”
  许风仪一颗心刚拎上去,又松了下来,来回折腾得跟在坐过山车一样,叫人有点儿招架不住。
  想必舒妈妈就是那种刺激情绪化,又直的人吧。
  这种人其实就是直,别人怎样对她,她就怎样对别人,其实只要处久了,熟了,还蛮好相处。
  许风仪想想又问:“那,在吃的方面呢,她有什么喜好吗?比如吃的方面。”
  舒锦时沉吟片刻,看了眼时间:“她喜欢吃鱼,鲍鱼,嫩鸡,还有就是喝汤。至于其他的,我一下子也想不起来。”
  许风仪心里有了数,点头:“好。”
  “那我先走了。”舒锦时说完,就转身离开她卧室,顺便还带上了门。
  许风仪转过头来,抓了把头发,又松开望着对面的衣柜叹了口气。
  真是不可思议,她才刚住进来,就要面对舒锦时的妈了。
  震惊之后,许风仪掀开被子坐起来,穿上拖鞋走到衣柜前,将门一把拉开后,就在挂着大衣的那一列里头拨弄挑选起了晚上与舒妈妈见面时要穿的衣服。
  挑来选去,最终,许风仪从里头拎出了件玫红色的呢大衣。
  这大衣是她当年一时激动,跟着某位穿搭博主买的,结果买来都没穿过多少次,因为太艳了,总觉得穿上就能一秒住进魔仙堡。
  但听说舒妈妈喜欢女孩子穿明艳的颜色,加上想到对于许多长辈来说,红色系的衣服确实是喜庆又吉利的,许风仪打了个响指,决定就它了。
  洗漱完毕。
  许风仪穿上白色中领毛衣裙,披上那件玫红色大衣,化了个清淡自然的日常妆后,对着立镜照了照,笑了笑,就带上包包,转身走出房间,下楼了。
  不想她刚走完最后一级台阶,手机就响了起来。
  打开一看,只见是舒锦时发了微信消息过来:
  对了,忘记跟你说了。早餐我已经给你买回来了,放在了厨房料理台上,用锅盖扣着的。你去看看冷了没。要是冷了,你就微波炉叮一下。虽然不知道合不合你胃口,但还是尽量吃一些吧。
  许风仪看着那条消息,心间骤然浮起了一丝暖意。
  随后她立马转身哒哒跑进厨房,按着那消息内容摸到料理台前,一下子揭开了扣在料理台上的锅盖。
  底下是一碗青菜瘦肉粥和一小碟灌汤包。
  看上去很不错。
  许风仪捏着锅盖,抿抿唇,随后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
  试了下温度,还是热的。
  于是许风仪将锅盖放到一边,抽出一双筷子,一个勺子,就端着它们走到旁边餐桌上坐下开动了。
  粥是熬稠了的,米已经煮开了花,触到舌尖时,柔软又鲜美的口感立马就蔓延了开来,很好吃。
  灌汤□□儿薄馅儿厚,里头滚烫的汁水更是鲜得不行,叫人满足得不行。
  许风仪吃掉一个半的灌汤包后,终于拿起手机,回复起了舒锦时的消息:“喜欢的喜欢的,合我胃口!好神奇啊,你怎么知道我想吃这个的?”
  很快,舒锦时回道:“昨晚我回来坐你旁边时,你不是睡着了么?然后,你梦话里有提这个,所以今早就买了。”
  许风仪看到她说的话后,怔了一秒。
  所以,仅仅只是自己讲了相关的梦话,舒锦时就记下来了?
  那一瞬,许风仪嘴角上扬了起来。
  虽说她现在和舒锦时还谈不上特别熟,但从一些小细节来看,她可以确定的是,舒锦时,其实也是个柔软的人啊。
  因为,只有内心柔软的人,才能懂得如何柔软地去对待别人。
  许风仪捧着手机笑了会儿,又回了一条:“谢谢你!真的很好吃,味道超赞的!我非常喜欢,我会把它们吃光光的!”
  完后,许风仪就放下手机,继续快乐地吃起了早餐。
  此时另一头,豪车之中。
  舒锦时在接到许风仪的消息后,微勾唇角,浅笑了起来。
  好奇怪,明明只是得知许风仪很喜欢自己买的食物而已,为什么自己心里会那么开心呢?
  就像发现自己工作以来一不小心赚了一个亿一样开心。但又好像比那更开心。而且,是不一样的开心法。
  将许风仪发的消息来回看了几遍,舒锦时的唇角上扬幅度,越来越大。
  连司机师傅都忍不住侧头看了下她:“舒总今天心情不错,工作上的事儿都解决啦?”
  舒锦时这才将视线从手机屏幕转移开来。
  随后她揉了下太阳穴,将手机搁到一边:“还没解决。不过……”
  舒锦时吁了口气,望向前方:“我看起来心情很好?”
  司机师傅点头:“是啊,从刚刚开始,您就一直在笑。”
  舒锦时侧头看了下他,唇角微翘:“可能是昨晚睡得不错。”
  司机师傅嘿嘿一笑:“好呀好呀,不管怎样,反正心情好最重要,生病也会少!”
  舒锦时不置可否,转而说起了别的事:“我妈大概是下午五点钟到机场,到时候你记得提前去接一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