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原来你又在偷偷吃醋呀(42)

作者:魅骨 时间:2022-01-20 10:10 标签:情有独钟 近水楼台 都市情缘

  “好的好的,”司机师傅点头,“我已经设置在了闹钟里,舒总你放一百个心!”
  “嗯。”舒锦时点头,而后闭上了眼睛。
  *
  许风仪今天做事特别积极,连午休都没休息,一直在处理工作事宜。
  好在努力是有回报的,今天的她,到点就准时下班了。
  然后,许风仪一把抓过包,就火急火燎地往家赶了去。
  到达别墅后,许风仪就二话不说,直直奔向了外卖寄放处。
  因为上班没有多余的时间,而她又想要亲手为舒妈妈做一顿丰盛的晚餐,所以在公司时,就直接在网上下单了一些食材,让人直接送到这边来。
  不过她万万没想到的是,这两袋子东西竟然有那么沉……
  从拎起它们到走进房子里,许风仪简直感觉自己的灵魂都快升天了。
  进去厨房之后,许风仪麻利地系上围裙后,将食材一一取出,就开始为舒妈妈做晚饭了。
  毕竟这是第一次见面,不管怎么说,也是要准备小礼物或小惊喜的。
  但许风仪又实在是不知道该送什么礼物——主要是阶层不一样,她送的礼物人家也不一定能看得上,所以思来想去,她就还是决定亲手做一桌人喜欢吃的东西好了。
  正巧,她也想在这厨房里头做做菜呢。
  要知道,她以前可是做梦都想要拥有一个这样的厨房来着。
  将老鸭清洗干净,许风仪把它和酸萝卜、姜片、葱结一块儿丢进高压电锅中开炖后,就又争分夺秒地处理起了鱼、鲍鱼以及鸡等东西。
  虽说时间十分紧迫,但她动作方面十分麻利,三下五除二便能处理好一个食材,倒也不至于太过慌乱。
  等她全部做好,刚好六点四十五。
  解开围裙放到一边,许风仪刚想给舒锦时发消息问问她们到哪儿了,然后就通过窗户看到一辆红色的车从外头拐进了院子中。
  看来,是舒锦时和她妈妈回来了。
  虽说她已提前做了心里建设,但真到这种时候,不紧张是不可能的。
  不过,该上还得上,逃避是无任何作用的。
  许风仪洗了下手,就从厨房一路小跑出去,站到了大门门口。
  然后,许风仪捋了把头发,就握住门把手,将门打开了。
  冷风鱼贯而入的同时,两道肩并肩,正往这边走来的人影,也登时闯入了许风仪的视线中。
  其中一个,是舒锦时。黑色的长款外套衬得她身材挺拔纤细,贵气扑面而来。
  而她身边,还站着一名身穿白色毛绒外套,头戴白色宽檐帽,看脸就感觉很不好惹的女士。
  这两个人的五官虽然生得不是特别像,但某些角度又会有种缓缓重合的感觉,谜之相似,一看就知道,是母女。
  只是,舒妈妈本来还和舒锦时喜笑颜开地交谈着,看到许风仪的瞬间,就一下子变得严肃了起来。
  她的眼神就像一柄小刀,在许风仪身上剜来剜去,给人感觉就是一个相当不好搞的人。
  许风仪心里一颤,还是迎上前去,脸上笑意盈盈:“阿姨,您来了啊?”
  舒妈妈打量着她,片刻开口:”你就是我们锦时的女朋友?”
  许风仪不声不响掩饰掉自己的紧张,微笑道:“是的,阿姨,我叫许风仪,许仙的许,风度的风,仪表的仪。”
  舒妈妈淡然点了下头,就和舒锦时一块儿走了进来,并关上了门。
  “我去洗个手。”舒锦时进屋后,指了下厨房。
  “哦,好。”许风仪才注意到,她手背上不知道在哪儿蹭了点脏东西。
  只是,舒锦时离开,厅内只剩许风仪和舒妈妈后,气氛一下就变得安静到可怕了起来。
  尤其是,舒妈妈的目光还一直都在她身上扫来扫去,就像个安检仪。
  最后,舒妈妈懒懒问道:“你哪儿的人啊,干什么的?”
  语气就和对待普通下属差不多,没半点客气。
  许风仪继续保持微笑:“隔壁林城人,做广告的。”
  舒妈妈依旧没多大反应,只是看了下她空空如也的手,又看了下周围,脸上写满了不耐。
  老实讲,她对许风仪不太满意。
  这份不满意,不是因为许风仪的长相太艳,也不是因为许风仪的背景太差,只是因为,她单纯觉得这小孩儿不怎么懂事。
  看起来好像是挺礼貌的,但在一些细节处理上,一点都不周到。
  按理说,自己作为舒锦时她妈,头一次跟她见面,作为晚辈的许风仪,总应该准备点儿什么的吧?
  倒也不是自己想收礼物——她自己有钱,能缺什么呢?或者说,缺什么不能自己买的呢?
  但她想不想收,和许风仪有没有主动准备,是两回事。
  许风仪初次见面做成这样,只能说是太不成熟了。她是非常抵触这样不成熟的人和自己女儿在一起的。
  舒妈妈皱了下眉,目光打量周遭一圈后,又落回了许风仪身上。不行,她得找个法子,让许风仪这个小丫头片子,知难而退。
  嗯,她是觉得,她家锦时,值得更好的,和许风仪这种不成熟的幼稚小丫头在一起都不能叫锦时了,该叫背时。
  许风仪被她看得发毛,心里一阵打鼓。直觉告诉她,这个舒妈妈,不是什么好惹的人。而且,大概率是不喜欢她的,不然不会那么端着。
  果不其然,舒妈妈看了许风仪身上穿的那枚红色大衣一眼,便如一个永远都有着挑不完的刺的恶毒老太后一般,扬着眉梢悠悠道:“我真是最讨厌你大衣的这个色了,真是又丑又俗……”
  可就这时,舒锦时从餐厅那边传来的声音一下就打断了舒妈妈的话:“风仪,这一桌都是你给我妈做的?”
  “鲍鱼鸡,拔丝红薯,凉拌三丝,清蒸老虎斑,酸萝卜老鸭汤……你一个人做了这么多?”
  许风仪捏捏手,转头望去:“对!因为你说过阿姨喜欢吃这些,所以我就都做了!”
  舒妈妈完全没有料到事情竟然会是这样一个发展,懵了又懵。
  旋即,她突然一个急刹车,翘起唇角,改怒为笑,面对着许风仪,神情柔软得宛如二月午后的春风:“可是为什么这个色到你身上就那么好看呢,噢,天呐,你简直美得像个公主。”
  --------------------
  作者有话要说:
  舒妈:请叫我川剧变脸大师。冷漠·jpg


第28章
  对于舒妈妈的这句话,许风仪是真的意想不到。
  她本来都已经做好了被挑刺的准备。
  因为舒妈妈刚刚看自己的时候,脸上是没什么表情的。
  加上舒锦时用在这个人身上的形容词中,有着“尖酸刻薄”这四个字,她心里一度暗叫不好,甚至都思考起了到时候应当如何见招拆招。
  毕竟舒妈妈方才看上去是真的很难搞。
  结果没想到,就在许风仪以为对方要为难自己时,对方竟然话锋一转,夸起了自己,这着实让人有点儿受宠若惊。
  不管怎样,被夸是件好事,许风仪立时笑弯了眼:“谢谢阿姨夸奖!您也很美呀,见了您呀,从此女神有了模样!”
  许风仪这话说得是有点浮夸,但也并非全然捏造。
  她是真的觉得舒妈妈很漂亮,唇红齿白的,眼里还带着层泪膜一样的东西,看着楚楚动人,很有□□十年代那些婚纱照中的妈妈的感觉。
  更别说舒妈妈保养得也特别好,脸上都没什么皱纹,看上去就像个富家大小姐,要不是因为舒锦时确认了这是她妈,许风仪都不敢认。
  明明按理说也该四十六七往上了,但看着却是顶多只有三十七八的样子,说是什么家族大姐她都信。
  舒妈妈确实保养得好。当然,这不光是因为她有钱做医美,其中还有部分原因则是得益于她的家世了。
  舒妈妈是个富家大小姐,含着金汤匙出生,而且备受父母宠溺,从小就在优渥环境中娇生惯养长大的她,从出生到现在,一直都过着无忧无虑,十指不沾阳春水,还想要什么就能得到什么的生活,没什么东西需要操心的,一来二去,自然而然就年轻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