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原来你又在偷偷吃醋呀(54)

作者:魅骨 时间:2022-01-20 10:10 标签:情有独钟 近水楼台 都市情缘

  望着那跳动不息的火焰,许风仪轻轻打了个哈欠,揉着太阳穴走到客厅沙发上坐下刷手机了。
  其实她今天也挺累的,都没怎么休息。
  眼下终于忙完一切,更是沾上沙发就不想动了,一直等到顾颜语到达,才终于挪了窝。
  领着顾颜语在沙发上落座之后,许风仪一路小跑到自动饮水机前,给她倒了杯水过来,并随口问道:“你今天的更新写完了啊?”
  “是啊,”顾颜语卸下肩上的包,将手中的一个大袋子放到旁边,伸手捧过温热的杯子,“我今天写得早,又顺,所以很快就写完了。之后想到很久没见你,就给你打了个语音。”
  许风仪拿起一个抱枕搁怀中,松松垮垮地靠在沙发上感叹道:“可喜可贺啊。”
  顾颜语笑,转而打量了遍周遭:“这房子好漂亮。”
  许风仪也随着她视线看了一圈儿,笑道:“是吧?我也觉得,进来的第一天就被你给惊艳到了。”
  “不错,真不错,”顾颜语发出连连感叹,“不过好像,比我想象中的小呢。我还以为舒锦时这样的人肯定住在那种占地两千平,装修得金碧辉煌的宫殿式豪宅里头呢。搞半天,我是被偶像剧和小说给荼毒了?其实现实生活中的富人还是挺朴素的嘛。”
  许风仪看着她,欲言又止,最终还是决定告诉她实情:“这是她的房产之一。”
  顾颜语笑到一半,瞬间敛回笑意:“行。”
  好的,是她太天真。
  聊着聊着,窗外掠过了一道车影。
  许风仪往外一看,拍了下顾颜语的肩膀:“锦时回来了。”
  顾颜语反应过来,小心翼翼地放下了杯子:“这样啊?”
  “嗯,我刚刚看到她的车了,应该是回来了。”许风仪说着,从沙发上站起身来,准备去门口那边看看。
  谁知她才刚走两步,门就被人打开了。
  只见舒锦时顶着一身寒气,拿着一把伞步子匆匆地走了进来。伞后似乎还有个袋子,但因为一直隐在七零八落的伞页间,粗略一扫的话,并不能看太清那是什么。
  在黑色的长款呢子大衣衬托下,舒锦时整个人看起来高挑又精致,从头到脚都满载着事业强人的气场。
  饶是顾颜语这等直女,而且是对舒锦时还怀揣着满满警惕的直女,也看得有些愣住。甚至还迷惑起了一个问题:
  舒锦时看上去这么出众,许风仪天天和人住在同一个屋檐下,真的不会动心吗?
  随后,许风仪笑着同舒锦时打了个招呼:“锦时,你回来了啊?”
  舒锦时捋了把头发朝她望去,在门口顿住:“嗯。”
  随后,舒锦时的目光扫向了顾颜语:“这位是?”
  语气之中,疏离感极其浓重,但是非常礼貌。
  许风仪浅浅一笑,急忙介绍:“她是我闺蜜,顾颜语。”
  随即,许风仪又望向顾颜语,清清嗓子,压低了声音说道:“她就是舒锦时了,我的同居室友。”
  “嗯,”舒锦时浅淡勾唇,朝她伸出了手,“你好。”
  顾颜语也伸出手,同她握了下:“你好。”
  舒锦时点点头,闲话家常式地继续同她聊着:“常听风仪提起你,她说你是她最好的朋友,我还一直很好奇你是什么样的人来着,今天总算见到了,稀客啊。”
  顾颜语唇角微咧:“我也,一直很好奇你是个什么样的人来着,今天终于见到了。真是没想到,舒小姐长得这么漂亮,我还以为……”
  “嗯?”舒锦时好奇道,“以为什么?”
  这时,许风仪扑哧笑出声,帮忙补充道:“她以为万恶的资本家们都长了一身的肥膘和满脸的横肉。”
  顾颜语横她一眼,正经道:“但现实中确实大部分都是那样,不是吗?”
  许风仪乐了:“是是是,服了。”
  舒锦时也笑了:“还是看基因吧。”
  “舒小姐说得是,”顾颜语又上下打量了她一遭,“不过我很好奇,舒小姐是看中了我们风仪哪点呢?才见几次面就决定要同居了。”
  我们风仪?
  舒锦时嚼着这几个字,神情叫人难以捉摸。
  看来,感情是真的好啊,所以才会脱口而出这种话。
  随后,舒锦时微笑:“因为一拍即合。一拍即合,没有不满的地方,所以就不会想要再找别的人看看。”
  许风仪跟着点头,表示赞同,
  “哦……”顾颜语点头,“挺好。”
  舒锦时则是指了下沙发:“还是坐下聊吧。”
  “嗯。”顾颜语没客气,说坐便坐。
  就这样,几个人一块儿重新坐了下来。
  顾颜语坐在许风仪右边,舒锦时则坐在许风仪左边,三个人围绕着俞城最近的气温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了一阵儿。
  然后又从气温聊到了开设在市中心的一个移动展馆,最近新开的服装店,以及餐馆什么的。
  本来一开始,舒锦时也是参与进了聊天活动的。
  直到她慢慢发现……
  在这整个过程中,顾颜语一说嗨了,就会挽着许风仪的手臂,或者搭着许风仪的肩膀,跟那儿笑得眉飞色舞,半点不熟的感觉都没有。
  这样放松的交流状态,一般来讲都只会存在于两个交情匪浅的人之间,所以,她们俩的关系,确实是一看就知道很不错。
  如果仅仅只是比较熟的两个人,也是不可能处得那么轻松自在的。
  和她们比起来,始终都一个人背脊笔挺仪态极佳端坐在那儿的舒锦时,真的是像极了一尊鬼斧神工的雕塑。
  明明是在自己家里,她却感觉自己好像跟她们处在截然不同的圈子中一样,像个bug,像个多余的。
  不过,顾颜语并不是故意要做给她看,也不是在炫耀自己和许风仪的感情有多好。
  她只是习惯了。
  习惯了和许风仪旁若无人地那样相处。
  当然,废话。
  她都和许风仪认识那么多年了,不这样相处的话,又还能怎么样相处呢?
  就在这时,顾颜语突然想起一件事,于是一把拿过了她来时所带的那个大袋子扒拉开,将一只手伸进里头,冲着许风仪神秘兮兮问道:“猜猜看,本宫此次前来,给你带了什么?”
  “猜不出,什么啊?”许风仪最不喜欢猜东猜西,只想知道结果,就直接不猜了。
  顾颜语唇角一翘,随后便从中掏出一个盒子,放到了许风仪面前。
  只见吗牛皮纸色的盒子上,印着“阿比阿比”几个字。
  许风仪一看就明白了:“小熊杯对吗?!”
  顾颜语点头:“对啊!”
  许风仪瞬间一阵惊呼:“小熊杯?!”
  顾颜语双手往腰间一个环抱,笑得得意:“怎样,惊喜吗?开心吗?”
  “当然开心啊,臭宝,你真的好好!”许风仪是真的没有想到,自己只是在她通过微信把小熊杯的图片发过来时感叹了一句好想吃而已,结果对方就给她买了过来。
  恍恍惚惚间,许风仪甚至忍不住地想,在这个世界上,最在乎她的可能并不是她妈,而是顾颜语。
  除了顾颜语之外,应该不会还有谁会记住她无心中说出的一句话,然后对她那么好了吧。
  顾颜语看她开心,自己也跟着开心,臭屁道:“必须的,我们多少年的情谊了,我不对你好的话,还能对谁好呢?”
  舒锦时的目光锁定在那两人身上,神情难辨。
  真好啊,这就是一起经历过风雨的好朋友么?许风仪和顾颜语,真是看上去就关系很好的样子。
  而许风仪在面对自己时……
  说好听点是相敬如宾,说难听点就是客气到感觉很不熟。
  舒锦时扯唇笑了下,突然意识到了一个问题。
  自己对于许风仪而言,可能就连个普通朋友都算不上。
  充其量,大概就只是一个搭伙过日子的室友,一个互相慰藉的床/伴罢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