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原来你又在偷偷吃醋呀(59)

作者:魅骨 时间:2022-01-20 10:10 标签:情有独钟 近水楼台 都市情缘

  许风仪没有品出她的深意,笑着摆了下手:“没有没有,我还是会挑人的,并没有对任何人都这样。”
  “是么?”舒锦时太阳穴突突跳着。
  “嗯,一般来讲,我只会对一些身边我认为比较重要的人好。我很懒,是就算想照顾所有人也没法子照顾得完全的那种人。”许风仪有一说一,十分诚恳。
  不过,她这话确实是真的。
  她很懒的,就算想当中央空调,也肯定只能当先天不足,运转个几秒钟就会短路的那种。
  因为在面对自己完全不喜欢的人时,她简直是一个眼神都不会给。
  “然后,你和学姐对我来说,都是满重要的人,所以我才会对你们好呀。”
  舒锦时撩起眼皮,朝她一望:“哦。”
  按理说,许风仪那样的说法应该是会让人开心的吧。
  毕竟许风仪这也约等于是侧面解了舒锦时的迷惑,让舒锦时明白了一件事:自己已经是她会在意的人了,而不是什么陌生人。
  可她就是开心不起来。
  或许因为许风仪的话,换个角度来理解的话,就是在说“所以我会给你熬汤,给学姐排队买吃的,全是因为你们在我心里,是的,你们,都属于是有分量的人”么?
  是的,她可不只是只会给自己熬汤呢,她还会为学姐大中午不休息跑去排队买吃的呢。
  后者可要比前者难多了,毕竟站着排队是真的难受。
  比起熬汤来,在冷风中站着排一个多小时的队才叫真爱吧?
  舒锦时也不想要老是拿自己去和那学姐比较,可她就是忍不住。
  可能是因为,许风仪在提起那个学姐的时候,看起来实在是太热情了吧。
  但问题是,谁想和那个女人并列为‘有分量的人’?
  “她明天就要到了,是吧?”舒锦时抿唇看了许风仪一会儿,问。
  许风仪微笑点头:“嗯。”
  舒锦时撩了把额际蓬松的发丝:“那我就祝你明天玩开心吧。”
  “嗯!”
  舒锦时伪装得太好,所以许风仪还是没有意识到对方现在心里的真实想法是什么,甚至笑得无比灿烂:“那我先去洗洗睡啦!”
  “去吧。”舒锦时双手抱臂,脸上笑容要垮未垮。
  许风仪则是轻轻舒出一口气,随后便拿着纸袋,哼着小曲儿,踩着楼梯快步跑了上去。
  到达卧室,许风仪跟陈思琦联系一阵儿,直至互相道完晚安后,就拉开衣柜,在里头筛选起了明天要穿的衣服。
  不同于以往和其他人的会面,许风仪这次挑选得格外认真与细致,前后试穿了不知道多少套。
  一个小时过去后,她才终于敲定方案,选出了件米白色的熟女风毛衣和灰绿格子包臀裙,以及一件杏色的小香风短款毛外套。
  这几个单品都很知性优雅不稚气,却又不是老气的类型,很温柔的模样,用来与陈思琦会面是再好不过的了。
  她想让陈思琦看到自己的成长,让陈思琦知道,自己已经不再是那个校园中稚嫩的小女孩了。
  选好衣服,将它们合着搁到摆在衣柜旁的一把凳子上后,许风仪就去卫生间洗了个澡,敷了个面膜,这才缓缓入睡。
  翌日。
  八点不到,陈思琦那边都还没上飞机呢,许风仪就起来了。
  刷完牙洗完脸,护完肤后,许风仪就戴着个猫猫头箍坐到化妆桌前醒起了神,也不知道在想什么,就是在呆呆地盯着镜子中的自己看。
  片刻,她打了个呵欠,抬手拍了拍脸。
  取出ipad放到支架上,从某App收藏夹中拖出一个标题叫做“冬日最in奶茶系妆容”的化妆视频打开后,许风仪便取出各种化妆品,对着镜子跟着美妆博主一个接一个步骤地化起了妆。
  打底、修容、定妆、画眼线、涂眼影……
  每一步,许风仪都是严格照做的,要是哪儿出了什么岔子,她还会回过头来卸掉一块儿,再重新补上。
  由于化得十分精细,时间一不留神就流逝了过去。等她化完后,已经九点多近十点钟。
  许风仪看了眼时间,急忙站起身,将所有化妆品收捡好,各自归位。
  关掉化妆镜上的一小圈灯后,许风仪合上平板丢到一边,就转身去换上了昨晚精挑细选的衣裳。
  如她所想,这身装扮配这妆容,是真的很不错。
  知性优雅,大方得体又女人味十足,最是适合这种叙旧的场合。
  对着镜子扯了扯衣裳,随后她又折身回到化妆台前,拉开抽屉取出一个电卷棒,打开调制180度,对着镜子将发尾朝内卷了卷,再将长刘海烫成八字,伸手将其拨出种随意凌乱感后,就带上包走出房间,准备出门去买点儿简单的东西垫垫肚子,然后就直接去那个粥铺和陈思琦会面了。
  她早就算过了,陈思琦是早上八点半的飞机,降落时差不多是十点半的样子。
  等她下飞机拿到行李出站打车到市里,得要一个小时,掐指一算就是中午了。
  所以,她就和陈思琦约好了到时候直接在粥记粥铺见面。
  不想她刚将门带上,一转头就发现舒锦时也行了,此时正坐在二楼客厅沙发上翻着一本杂志。
  刚起床的她穿着件米白色的圆领大体恤和居家休闲阔腿裤,连头发都还没怎么打理,就乱蓬蓬地掩映着瘦削如刀刻的脸颊上。
  但很神奇的是,这样的她并不会不好看。
  不仅没有不好看,反而还因为透着几丝随意和禁欲,变得格外有感觉。
  许风仪看懵一秒,随后在对方因觉察到动静而抬起头来时,朝她挥了下手:“早上好!”
  “嗯。”舒锦时点点头。
  随后她微微挑眉,将许风仪打量了个遍。
  虽说许风仪平时也会化妆吧,但基本都是化个简单的意思意思下就行了。
  像这样的全妆,舒锦时还是第一次见。
  舒锦时打量完后:“厉害啊,这个学姐果然不同凡响,都需要你整这么浓重了。”
  许风仪听得有点懵,并且会错了意:“啊?这个妆看起来太浓重了吗?”
  “不会吧,我还以为挺知性优雅的来着,是我下手太重了吗?”
  舒锦时:……
  “没有,刚好。”
  许风仪终于松了口气:“那就好,我还以为我眼睛出问题了。”
  舒锦时看了她一眼,没再继续聊这个,转而问道:“你现在就要去那个粥铺了?”
  许风仪点头:“差不多了。我看了下,这边过去也得四十来分钟呢。”
  舒锦时点头,拿起一杯水,重复了句昨晚的话,都懒得换个说法:“那你玩开心。”
  “好!借你吉言,那我先出门了!”许风仪浑身上下都充斥着快乐的模样。
  说完,她就一路小跑跑下了楼去。
  舒锦时听着她那“咚咚咚”的脚步声,没有任何动作,仍旧捧着本杂志坐在原位,就好像看得十分入迷一样。
  可事实上,她根本就什么看不进去,呼啦啦地就一下子全部翻完了,都不知道里头塞了些什么内容。
  同时,她的五感也跟被无限扩大了一样,总是会不由自主地去捕捉楼下许风仪所折腾出的各种动静,并以此推测出她是在做什么。
  是在拿东西,还是在开柜子,又或是在接水喝水,等等。
  最后,楼下传来“嘭”的一个关门声,屋里头彻底重新陷入了一片死寂。
  应该是彻底出门了。
  舒锦时合上杂志丢到一边,闭着眼靠在了沙发上揉动眉心。
  真是好笑,这么在意那女人的一举一动,像话?
  看来真是闲的。
  舒锦时蹙了下眉,早餐都懒得吃了,决定直接去书房。
  可她却发现,她今天的注意力,实在是涣散得不行,对于电脑屏幕,也总会盯着盯着就开始走神,然后去想其他那些有的没的。
  更有毒的是,她现在满脑子都是那个学姐的照片在打转。
  算了,工作什么呢,哪儿有那个心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